第38届名家具展暨首届定制家居展8月东莞启幕 一场开创中国家居业新时代的盛会正在到来

icon 2017-07-14 00:28:26
icon 0

摘要:2017年7月13日,第38届名家具展暨中国(东莞)国际定制家居展媒体见面会在广州增城嘉华酒店隆重举行。

  2017年7月13日,第38届名家具展暨中国(东莞)国际定制家居展媒体见面会在广州增城嘉华酒店隆重举行。名家具展总经理方润忠、副总经理林苑玲,香港家私协会秘书长龙月如、高级顾问陈清华,名家居世博园总经理许宗彤、副总经理李瑞珍等组委会相关负责人均出此次见面会,并与近百家媒体代表们一起进行座谈交流。

  会议现场,首届中国(东莞)国际定制家居展览会、中国家居制造大会等热点备受瞩目。在提问环节,各大媒体便以本次活动主题和亮点为出发点纷纷向主办方进行提问,名家具展总经理方润忠、名家居世博园总经理许宗彤等相继答记者问。

  精心筹划 名家具首设定制家居展 

  会议正式开始,名家具展总经理方润忠率先致辞。他表示,首届定制家居展是名家具组委会通过走访索菲亚、维意、诗尼曼、科凡等优秀全屋定制品牌,在各大企业对定制展非常认可的基础上举办的。定制家居展将分别在1号馆一层和8号馆举办,以“定制中国”为主题,引导定制家居绿色环保、匠心品质、创意设计、智能生活的发展方向。而在成品家具板块,除了邀请国内外众多优秀品牌参展以外,名家具展组委会还组织了一系列新品发布活动,让更多专业买家能够在这里找到心仪的产品。

名家具展总经理方润忠发言名家具展总经理方润忠发言

  方润忠介绍,名家具展拥有庞大的经销商群体,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中,这个群体渴望改变现状,引入定制家居企业。因此两者经过对接,定制企业找到了加盟商,传统的家具经销商有了定制服务能力,同时,这也激发了成品家具企业开拓定制线,引领家居行业的变革。

  方润忠还透露,首次中国家居制造大会将在8月10日,即第38届名家具展暨首届中国(东莞)国际定制家居展的前一天举行,将汇聚工信部、中国工程院等高层级的领导、专家及行业最优秀的企业家齐聚一堂,针对家居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分享各自的见解,为家居企业带来更好的发展思路。据了解,即将举行的首届中国家居制造大会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家具协会等机构主办,中国工信部、中国工程院作为特别支持单位。这是中国家居业首次从国家层面,以最高规格、国际视野深入探讨家居行业的发展的导向性大会。

  会议上方润忠还介绍了9号馆名家居世博园的基本情况,作为全球体量最大的展贸一体化平台,名家居世博园经过三年的发展,已经在全球拥有了很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在本届展会期间,世博园将会举办一系列行业活动,以迎接行业人士的到来。方润忠特别指出,8号馆作为“全屋定制馆”也将成为展贸一体化平台的一部分,而进驻定制馆的30家企业与传统定制也有很大不同,它们不仅兼顾了私人定制和酒店工程定制,还能提供各类高端的定制,像现代客厅定制、实木整装定制、智能家居定制、欧美古典风格定制、软装定制、新中式风格家居定制等工艺精细化、场景生活化的定制“私房菜”。他相信,一个全新的8号馆将会让参展观众流连忘返。

  “第38届名家具展暨首届中国(东莞)国际定制家居展实现了新的跨越发展,带动了家居制造和流通模式的变革,牵动了上下游产业的变革。相信有客户、厂家、市场、媒体、协会的共同发力,东莞名家具的定制展将迎来新的局面。”方润忠自信地表示。

名家居世博园许宗彤发言名家居世博园许宗彤发言

  应邀出席见面会的中国家具协会传统家具专业委员会执行主席、中山市太兴家具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兴畅随后也发表了致辞,他认为,名家具组委会的察觉力非常强,现在开始向定制化转变,是一个非常好的时机。自2008年以来,九年的时间与合作,名家具展一直是太兴家具的首选,也是太兴拓展企业、发展品牌的平台。在今年展会上,太兴将为广大观众展示更网络化、科技化、舒适化、靓丽化的产品。

太兴家具李兴畅董事长发言太兴家具李兴畅董事长发言

  引领潮流 定制家居展大不相同

  作为一个有着19年37届发展历史的展会,名家具展一直以来引领着行业的发展,这次不仅在8月11-14日的第38届展会期间首次开设姊妹展——中国(东莞)国际定制家居展览会,也因为其自身的影响力备受行业关注。在媒体交流环节上,各大媒体就展会的亮点向名家具展组委会提问,名家具展总经理方润忠、名家居世博园总经理许宗彤等相继回答记者的问题。

      针对新浪家居关于“3月展主打设计,8月展主打定制”的提问,方润忠表示,设计是非常重要的板块,这是市场导向的结果,名家具展会从不同的领域引入,推动整个展会的发展。一年两次展会,各有次重点,三月以设计、潮流为方向,八月以定制为主打,让展会丰富起来,不会让观者产生视觉疲劳。

  关于名家具举办的定制展与其他一些定制展有何不同,方润忠回答,名家具展最重要的功能是“造星”。众所周知,从名家具展走出了很多行业领先的明星企业,“造星”是名家具展的先天优势,而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名家具展还会造企业明星、经销商明星,并依托名家具强大的流通渠道和关系网络,帮助定制品牌拔高其品牌影响力。

  也有很多媒体为名家具展的发展建言献策,对展会的发展方向表示肯定。他们认为,名家具组委会开设定制展是水到渠成,定制家居比之其他一些知名展会更加精细化,不仅有行业最优秀的全屋定制家居企业参展,而且还有更加高端的定制“私房菜”,必将带来不同的定制格局。

  还有媒体关注到了展贸一体的发展,询问关于9号馆名家居世博园的发展情况及发展思路。名家居世博园许宗彤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名家居世博园历经三年的发展,已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从2014年6月21日至今,世博园9号馆满场率达97%以上。但名家居世博园将继续努力,朝着做家居行业的阿里巴巴目标前行。

香港家协高级顾问陈清华发言香港家协高级顾问陈清华发言

  香港家私协会高级顾问陈清华也对展会表示期待与肯定。他指出,即将启幕的第38届展会,不是单纯的展览,而是推动行业发展的一股力量,是引领行业潮流的平台。他认为,每一个产业都有一定发展阶段,90年代的展会是板式企业的天下,而未来的展会,则不仅仅只限于板式的定制,还有衣橱柜等各方面的定制,是根据消费者需求的个性化的定制。定制家具已经走在行业前列,对于刚出生的定制展,则希望更多的媒体深入认识、挖掘亮点,让展会更有意义、更有吸引力。

全家福全家福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