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再次加强对企业涉及粉尘的环保规范

icon 2017-07-20 10:21:17
icon 0

摘要:近日,深圳市政府又发大招,对所有涉及粉尘的企业统一发布了严格的整改标准和要求,旨在通过及时有效的整改实现涉及粉尘企业的环保提升,而对于没有达到要求的企业,将责令全部外迁。此举措再次看出政府狠抓企业环保安全,加快推动政府和产业转型升级的决心。

  新形势下,深圳市委、市政府率先提出从“深圳速度”向“深圳质量”转型的发展理念,努力实现产业的增长以质量为前提,实现可持续发展。随着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日趋临近,政府引导下的产业升级步伐明显加快。

  环保安全品质的提升是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所在,近几年政府不断发布各类要求对企业环保安全进行规范。2016年“深圳标准”(家具类)出台,对家具企业TVOC、苯、甲醛等挥发性有害物质进行了严格控制,可以看出政府对于环保安全的高度重视。因此,对于家具企业来说,不加快环保升级和转型,必然会造成家具企业生产部分外迁的结果,甚至让家具企业的发展难以持续。

  近日,深圳市政府又发大招,对所有涉及粉尘的企业统一发布了严格的整改标准和要求,旨在通过及时有效的整改实现涉及粉尘企业的环保提升,而对于没有达到要求的企业,将责令全部外迁。此举措再次看出政府狠抓企业环保安全,加快推动政府和产业转型升级的决心。
  家具企业应参考以下标准进行整改和提升(附件2)


  在深圳家具行业协会的引导下,深圳家具企业大力支持与配合政府的环保安全政策,积极进行环保安全提升,加强对粉尘的使用的规范。对于部分生产管理不规范的家具企业来说,一定要按照要求进行整改和规范,从整个建筑物的粉尘危害、除尘系统、电气安全及防火防爆、除尘清理到安全管理都要一一进行对照检查。对于要求中提出的铝、镁等金属粉尘进行重点改善,并加强对一线人员的相关安全教育,杜绝粉尘危害。

  实现城市和产业的转型升级不仅是政府的责任,更是每一个行业和企业的责任。家具行业自身必须要主动作为,主动转型,否则只能是坐以待毙。“深圳家具”作为中国家具行业的领导力量,作为中国工业品质的标杆,更加应该承担这份责任,不断改进并提升产品品质,率先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来源:中国家具网)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