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峰在眼前”|怎样的好设计能撬动全球市场

icon 2017-09-04 09:55:19
icon 0

摘要:9月12日,第40届中国(上海)家博会将倾力打造“尖峰在眼前”虹桥设计论坛。论坛背景是今年首次落地中国的美国“尖峰设计亚太奖”。

“设计之都”——上海

见证了从“中国制造”

到“中国设计”的转型

多重文化打破界限而贯通

亚洲市场及设计备受瞩目

东方与西方设计如何碰撞融合

设计师如何提炼与创造独有视角与语汇

撬动全球市场的当代设计具备何种特质

9月12日,“尖峰在眼前”虹桥设计论坛

在第40届中国(上海)家博会为您揭晓

  9月12日,第40届中国(上海)家博会将倾力打造“尖峰在眼前”虹桥设计论坛。论坛背景是今年首次落地中国的美国“尖峰设计亚太奖”。该奖由中国家博会携手美国家具设计师学会和高点家具博览会共同发起,是日益强大的中国设计与国际市场的一场联姻,是中国家具制造提高含金量及打开美国和海外家具市场的“金钥匙”。

  “尖峰在眼前”设计论坛,将迎来多位国际顶级设计大师的分享。全美知名设计大师Jonathan Adler先生、世界著名建筑与工业设计师黑川雅之先生、美国奢侈品品牌Ralph Lauren家居品牌总监兼亚太区首席代表Brent D Smith先生将进行主题分享;Century Furniture世纪家具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Alex Shuford III先生、知名家具设计师澳珀家具艺术总监朱小杰先生、多少品牌发起人侯正光先生、罗德岛设计学院教授Frederic Spector先生、美国高点家具博览会总裁兼首席执行官Tom Conley先生及新浪家居全国总编辑戴蓓女士将与多名国内知名家具企业家对话,与现场观众零距离互动,一同探寻国际前沿设计的魅力,迸发创意与灵感的火花。

Jonathan Adler

  Jonathan Adler是创始人Jonathan Adler的同名品牌。现如今是经销网点遍布全球、精美绝伦的家居王国。Jonathan于1998年在纽约各个一线小众品牌聚集的SOHO区开设了他的第一个零售店,时至今日,由Jonathan创作的产品线横跨各种品类,从最迷你的陶器到最时髦的沙发。不到20年的时间,他便于美国和英国开设了近30家零售直营门店。

  Jonathan最爱的座右铭是:“我们不会做一件产品,如果你的子嗣不会想要与你争抢它”,这也是他持续地投入和秉持无暇工艺与不羁的奢华的侧面印证。而Jonathan Adler的旗舰店,恰好坐落于毗邻1998年初那个梦想小店开始的地方。

黑川雅之

  黑川雅之先生是日本K System 公司董事长、日本物学研究会会长。1961年黑川雅之毕业于名古屋工业大学建筑系毕业,1967年早稻田大学大学院理工学研究系建筑工学博士课程毕业。1967年 成立黑川雅之建筑设计事务所;作为产品设计师、著名建筑设计师至今仍活跃在设计领域。

  黑川雅之先生认为,中国的家具市场今后将步入爆发性增长时期。“打造打动人心的空间”正日益成为中国人在住宅和室内空间上的新追求。此次尖峰设计亚太奖评奖定将成为催生大时代变局的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事件。

Brent D Smith

  Brent D Smith先生是美国Brent Smith集团的总裁,也是美国著名奢侈品品牌Ralph Lauren 家居的亚太区品牌总监兼首席代表。Brent Smith集团是著名高端家具家居品牌Ralph Lauren, Kelly Wearstler,L’Objet和Visual Comfort灯饰的亚太区运营销售负责人。

  Smith曾在日本东京洲际贸易集团工作,司职成为私人高端俱乐部组织工作,举办东京各种高端精英的娱乐聚会,而因此以“聚会达人”和“商业空间设计大师”的美称闻名东京城。2001年,他迁居洛杉矶并担任了著名美国室内设计品牌Barbara Barry设计集团的总经理。2006年,Smith先生再次回到经济飞速增长的亚洲,加入了泰国曼谷品牌Chanintr-Living集团。基于他在亚太及北美众多国家的工作经历让Smith先生对多元的品牌文化有了更深的洞察力,并致力为中美品牌的互相认识,共同成长搭建一座友谊的桥梁。

Tom Conley

  Tom Conley是美国高点家具博览会管理局总裁兼首席执行官。Conley先生毕业于著名学府哥伦比亚大学,并在芝加哥大学商学院获得了MBA学位。

  美国高点家具博览会是全球最大家具贸易展览会,而美国高点家具博览会管理局则是其官方赞助方和主办方。拥有近40年商业展览会和商会管理行业经验的Conley先生自2011年就任职于高点市场管理局了,全面主导高点市场的运营管理。

  在加入高点家具博览会之前,他还先后担任美国渔具制造商协会主席,美国家居用品制造商协会总裁,钢铁服务中心协会和美国玩具行业协会总裁。

Frederic Spector

  Frederic Spector是Frederic Spector Design Studio的主要负责人,专门从事商业和住宅家具,照明和桌面产品。他的Nambé设计包括Nambé金属三角帆碗和拱形设计。Spector拥有罗德岛设计学院工业设计硕士学位,也是学校室内建筑系的兼职教授,Spector自己的设计赢得了商业设计师协会和美国室内设计师协会的奖项。

  Frederic Spector的工作室为住宅家具和商用定制家具以及照明和家居用品提供最优秀的设计。致力于提供休闲风格设计和现代风格设计,专注于卧室家具、餐饮家具以及家庭和酒店户外家具的设计,客户包括美国和国际领先的家具制造商、高端零售商和分销商。

Alex Shuford III

  成立于1947年的美国高端家具品牌Century家具是全美最大的私营高端家具制造商之一,总部位于美国北卡罗来纳州。Century家具拥有全面的产品线,包括木质柜体、软包沙发和灯具的产品。Century独特的传统手工艺局部细做结合全美知名设计师的丰富设计创新内涵,以匠心独具的制作工艺诠释出经典优雅的品牌内涵。

  Century以其卓越的品质受到美国家具业界的高度认可,曾屡次获得“美国制造金奖”,“美国家居协会荣誉奖章”,美国“家具设计风尚奖”等业内荣誉认可。Century的产品受到包括美国豪门政客、好莱坞演艺名流和商界精英等在内的美国上层社会的广泛青睐。

朱小杰

  朱小杰先生是中国著名家具设计师,做过石匠、木匠、钳工、会计,最后成为能做自己喜欢家具的家具设计师。现为澳珀家具艺术总监,温州家具学院院长,中央美院客座教授,中国家具设计委员会副主任,上海家具设计委员会主任。

  在策展方面,朱小杰先生经验丰富、广受肯定。2009年初,朱小杰以独立设计师名义在德国科隆家具展独设展位,受到广泛关注与好评。2010年,朱小杰为上海世博会中国馆外宾接待厅设计了八十多种、四百多件家具,代表中国形象迎接来自世界各地的外宾,完成了“国家任务”。

侯正光

  侯正光:上海木码设计机构创办人,英国白金汉郡大学家具设计与工艺硕士,“晒上海”概念产品设计展策展人,多少MoreLess设计师品牌发起人,中国家具协会设计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上海工业设计协会常务理事。2010年创立的品牌“多少”,已经是中国家具原创品牌的代表了,它专注于在当代中国实木家具的设计和应用,侯正光通过家具来传达中国文化,力图以传统精神充实当下生活,坚持家具与人之间的互动和亲近,在设计上努力平衡过去和现在。

戴蓓

  新浪家居全国总编辑戴蓓,一个从业十余年,并见证中国家居行业发展变迁的媒体人。作为“尖峰在眼前”设计论坛对话的主持人,将秉持媒体人专业公正的观察视角,挖掘大咖们的设计好观点,传达当下最潮流的设计风尚。

更多对话嘉宾风采  敬请期待

9月12日,“尖峰在眼前”虹桥设计论坛

设计师必去的“打卡点”之一

你来不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