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虹桥|美国尖峰设计亚太奖,吹响最强评审阵容“集结号”

icon 2017-09-04 14:27:01
icon 0

  1995年美国家具设计师学会创立了美国尖峰设计奖,旨在表彰和认可那些广受家具市场和业界欢迎的设计师作品,倡导和引领家具设计领域新技术和环保新材质的应用,促进和推动家具设计和生产的环保可持续发展。堪称进入美国及全球市场的“金钥匙”。

  而这一次,寻找好设计不需要漂洋过海。中国家博会携手美国家具设计师学会与美国家具博览会共同发起设立了“美国尖峰设计亚太奖”,并将首次在9月的上海虹桥家博会举行颁奖盛典。

  为了能够甄选出最高水平的家具家居作品,“美国尖峰设计亚太奖”成立了一个阵容强大的专家评审团。他们分别来自美国、中国大陆及港澳台、日本、新加坡等国家及地区。有行业权威、著名设计师、设计院校教授、专业媒体人等19位国际专业评委。

  1

  John Conrad

  作为美国家具设计师学会的执行总裁, John Conrad先生从业四十六年以来,一直致力于发挥他的营销才华,运用制造业中的诀窍来创造全新的家具设计生产概念。通过突出品牌魅力的故事来定位不同的新家居概念,Conrad先生使家具从实用的生活用品变成有品牌价值的设计品。

  2

  Brent D Smith

  Brent D Smith先生是美国Brent Smith集团的总裁,也是美国著名奢侈品品牌Ralph Lauren家居的亚太区品牌总监兼首席代表。Brent Smith集团是著名高端家具家居品牌Ralph Lauren,KellyWearstler,L’Objet和Visual Comfort灯饰的亚太区运营销售负责人。

  3

  Ellen Fisher

  Ellen Fisher 女士是专业室内设计师、纽约室内设计学院建筑系、室内设计系主任。纽约室内设计学院创建于1916年,是纽约这一世界设计之都中最顶尖的室内设计学院之一。

  4

  Campion Platt

  Campion Platt先生是美国雅士名流界众所周知并享誉全球的室内设计师和建筑师。他设计的私人定制住所、精品设计酒店,一系列高端定制的家具和布艺软饰,无一不是时尚风格和精美工艺的结合。同时,作为提倡生态环保型设计和新技术驱动型设计界的领军人物,他在室内设计和定制建筑方面拥有丰富的行业经验。他清新而奢华的全新设计理念使作品具有显著的个性化色彩,以保证没有任何两件作品重样。

  5

  Frederic Spector

  Frederic Spector是Frederic SpectorDesign Studio的主要负责人,专门从事商业和住宅家具,照明和桌面产品。他的Nambé设计包括Nambé金属三角帆碗和拱形设计。Spector拥有罗德岛设计学院工业设计硕士学位,也是学校室内建筑系的兼职教授,Spector自己的设计赢得了商业设计师协会和美国室内设计师协会的奖项。

  6

  Laura Kirar

  Laura Kirar是纽约建筑及室内设计界的新锐设计师。她所创立的Laura Kirar设计公司是美国各大主流专业设计类媒体争相吹捧的宠儿。作为国际诸多顶级品牌的合作设计师,Laura的作品素来以富于色彩和形体表现力的闲适优雅轻奢风格著称于设计界。

  7

  Monty Simpson

  Monty Simpson女士从肯德尔艺术与设计学院获得家具设计学士学位后便作为家具设计师进入了贝克家具,开始了她的家具设计之旅。在她任职期间,她曾作为贝克家具产品开发部的高级产品设计师负责“StatelyHomes”,“HistoricCharleston”,“ColonialWilliamsburg”, “FrenchHeritage”等多个世界著名的设计项目。

  8

  Mark Moussa

  作为品牌创始人兼设计总监,Mark Moussa出生在美国收藏世家,深受其父亲的影响,从小就表现出对艺术品的超凡兴趣。他创立了Arteriors品牌,Arteriors的原创设计团队与纽约和加州的顶尖特约设计师团队一起,为全球家居装饰市场每年呈现近400件原创的新品。成为当之无愧的美国饰品领军品牌。

  9

  Thomas Russell

  自2003年8月起就在《今日家具》工作,从那时起,Thomas就养成了从物流和采购的角度来看待国际趋势发展。因工作需求,Thomas也多次访问亚洲家具展览会和制造工厂,了解亚洲家具文化和其与众不同的设计工艺。这一段工作经验,使得Thomas在对于亚洲的家具文化也有自己的独到见解。

  10

   

  黑川雅之

  黑川雅之现任株式会社黑川雅之建筑设计事务所代表取缔役(社长);株式会社设计首席总监;金泽美术工艺大学研究生院教授;物学研究会代表。

  1961年黑川雅之毕业于名古屋工业大学建筑系,1967年早稻田大学大学院理工学研究系建筑工学博士课程毕业。1967年成立黑川雅之建筑设计事务所;作为产品设计师、著名建筑设计师至今仍活跃在设计领域。

  11

  林作新

  林作新,新加坡南洋大学学士,荣誉学士,北京林业大学工学博士,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博士后/访问学者。新加坡家具协会现代化的创始人,之后又建立了家具广场(家具固定展售中心,服务会员);1984年当任亚太家协的理事长(AFIA),推动当时同时存在的两个区域性家协的合并(CACCI-FC),成立了CAPFA;2010年-2014年重新担任CAFA会长。

  12

  Casey Loo

  Casey Loo是新加坡APS传媒集团公司的总裁,集团下的《国际家具与装饰出口》杂志是东南亚唯一的行业杂志,Casey担任出版人和主编。他创办的gaguasia.com是覆盖全亚洲的家具出口网络平台。在创办APS传媒集团之前,他领导的东方贸易传媒有限公司在新加坡交易所上市。8年前加入亚洲家具协会理事会(CAFA),任顾问,同时是国际家具出版物联盟(IAFP)前主席。

  13

  朱小杰

  朱小杰先生是中国著名家具设计师,现为澳珀家具艺术总监,温州家具学院院长,中央美院客座教授,中国家具设计委员会副主任,上海家具设计委员会主任。

  2009年初,朱小杰以独立设计师名义在德国科隆家具展独设展位,受到广泛关注与好评。2010年,朱小杰为上海世博会中国馆外宾接待厅设计了八十多种、四百多件家具,代表中国形象迎接来自世界各地的外宾,完成了“国家任务”。

  14

  温浩

  温浩,著名创作人、学术人、策展人。现任广州美术学院家具研究院院长、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家具协会设计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室内装饰协会陈设艺术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广东省家具协会设计工作委员会执行主任。也是中国当代家具艺术品牌「先生活•HAOSTYLE」发起人。

  15

  刘晓红

  刘晓红女士,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世界技能大赛家具制作项目中国首席专家,国际 ISO/TC 136 WG1专家委员,国家家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专家委员,担任中国家具协会设计工作委员会和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广东高校家具制造工程技术开发中心主任,广东家具工程与装备数字化技术协同创新发展中心执行主任。连续12年担任广州、上海、深圳国际家具展设计评奖委。

  16

  陆云

  浙江省创意设计协会副理事长,福邸国际创始人,全球奢侈品家居品牌最信任的托付者。2002年诞生于意大利米兰家具展的梦想,到成为全球代理奢侈品家居最多的人,他是中外媒体公认的“奢侈生活大使”。

  他打造的被誉为“家具之王”的Baker展厅成为了“全球最高标准旗舰店”,福邸现已成为全球代理奢侈品品牌最多的公司,福邸设计团队被业内誉为“样板房教科书”。

  17

  严志明

  严志明教授是科誉(香港)有限公司的企业创办人兼首席设计师,亦是注册建筑师、家具设计师、工业家和大学设计学院教授。

  经营家具业务之余,严志明教授积极投入各项公共事务。他是香港设计中心主席、香港设计委员会主席、香港家俬装饰厂商总会主席。他多年来热心赞助与支持香港理工大学及香港知专设计学院的设计教育基金和多个奖学金,鼓励及培育年轻一代在创意、设计与创新方面之发展。2012年,他更成立「明基金」和于香港理工大学设计学院设立「严志明共融设计教授席」,旨在培育设计人才及支持设计领域上的研究和其他项目,为社会出一分力,建设更美好的未来。

  18

  杜康生

  杜康生,中原大学室内设计硕士、中原大学建筑学士,现职奥迪室内设计团队设计总监。

  奥迪室内设计团队为目前在海峡两岸三地服务最高端楼盘最知名的室内设计团队之一,近年来团队成员服务的对象以金字塔尖端的层峰人士,并在各大城市地标型楼盘的室内设计中占有领先的地位。

  19

  黄小石

  本名黄章明,台湾资深设计师,专栏作家,大学教授,大型地产及文化活动策划人(策展人)。现任《当代设计》杂志出版人兼名誉总编辑,朗誉别墅装饰公司创始人,上海室内装饰行业协会首席顾问,广东省建筑软装饰行业协会名誉会长。1992年10月创办同步发行台湾、大陆、香港、新马地区的《当代设计》于台北,同时积极推动海峡两岸设计文化与教育的交流,被誉为“打开两岸设计文化交流的第一人”。

  评委团成员们不仅是家居设计领域的专家,也是深谙市场动向的“雷达”。他们把握市场动态和脉搏,清楚怎样的产品能代表当下最先锋的设计表达及市场的趋势潮流。

  “美国尖峰设计亚太奖”,即将甄选出哪些代表性的设计翘楚?9月中国(上海)虹桥家博会为您揭晓。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