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一周要闻:欧昊全面控股博洛尼,居家通获5000万元融资

icon 2017-09-11 10:40:24
icon 0

摘要:家居家装一周要闻:①居家通获得5000万元B轮融资;②欧昊集团全面控股博洛尼家装;③高档装修,明码实价,简一大理石瓷砖550天收获15万客户;④TATA木门“时尚静音馆”开业。

  家居家装一周要闻:①居家通获得5000万元B轮融资;②欧昊集团全面控股博洛尼家装;③高档装修,明码实价,简一大理石瓷砖550天收获15万客户;④TATA木门“时尚静音馆”开业;⑤居然之家全国开店已达184家,签约312家;⑥中国已进入老龄化社会,碧桂园橙家布局适老家居;⑦装修巨头PINGO国际与新浪装修抢工长平台达成合作;⑧家居行业进一步向集中化发展,预计下半年整体家具市场向好。

  家居家装一周热词:环保

  环保是家居建材行业永恒存在的话题。今年以来,环保督察行动密集开展,督察力度逐渐加大,家居建材行业遭受了严峻打击。

  地板行业:绿色环保观念的加强和政府环境治理力度的加大,增大了地板企业的压力。近期,政府加大了环境治理的力度,企业也迎来了监管一轮一轮的检查。一些要求不达标的企业,受到惩罚。并且,消费者环保观念的加强,消费者更倾向于消费环保地板。这就要求,地板企业转型向环保企业发展。

  瓷砖行业:环保就是陶瓷行业头上的紧箍咒。在“十三五”上,除了对绿色建筑的普及规划,也提出了将持续加大节能减排力度,促使行业不得不抓紧自我变革。在环保趋严和房地产等因素的压力下,瓷砖行业里更多人鼓吹的“缩减产能”似乎是大行其道。

  木门行业:木门在南浔的环保工作体现的最为充分,按照“全域排查、全面整治、组织验收、巩固提升”四步走的工作安排,坚持“关停淘汰一批、整合入园一批、规范提升一批”的原则,对全区所有木业企业,重点对生活生产废水未纳管的、涉及有机废气和烟尘、木屑粉尘污染物排放的企业开展分类整治,至今年底前全面完成整治。

  当前我国绝大部分的环保治理企业都是中小型企业,这些企业有一个通病,就是人才的紧缺,要想将环保治理工作落到实处,不仅需要在设备上进行投入、改进创新,还需要培养一批懂原理、会操作的环保一线员工。

  其实,环保不存在技术难题,主要看企业愿不愿意投资,企业还需加强自身品牌建设,保持自身特色,弥补自身短板。能否在这次环境保护的整治行动中生存下来,应主动适应市场新变局,抓住时代特征,找到最适合企业开发新地板市场的渠道,从而免遭淘汰风险,真正从消费者的角度出发追寻环保,或许付出努力会迎来一个新的台阶。

 家居家装一周要闻:

  大公司新闻

  1、中国已进入老龄化社会,碧桂园橙家布局适老家居

  为了更好地应对老龄化对当下房地产行业带来的挑战,9月7日,碧桂园举办了住宅适老化改造研讨会,并在会上成立了国内首个适老化社区战略联盟。碧桂园旗下的家装板块橙家,其局改项目已率先为多户老人卫生间进行适老化升级,并在碧桂园适老化社区战略中充当重要的角色,为住宅适老化改造提出了系统的解决办法。

  微点评:这一市场空白还远未被开发,尽管我们的城市人口结构已经走向老龄化,但是配套的适老家居却远远落在后面。

  2、居然之家全国开店已达184家,签约312家

  据统计,截至目前,居然之家全国开店已达184家,签约312家。而统管陕西、甘肃、青海三省的居然之家西北分公司,在西北三省已开店19家,签约36家。9月23日居然之家将在西安和咸阳再开3家门店。

  微点评:同一天连开3家店,在全国家居行业无此先例。

 融资投资

  1、居家通获得5000万元B轮融资

  家装物流服务平台居家通获得红星美凯龙5000万元B轮融资,居家通表示,此次B融资用途,将结合行业的资源发展卖场整包业务,打造50个全国核心城市直营落货仓库,进一步加强“最后一公里”服务质量。

  微点评:沉寂了好久的家居行业融资新闻,终于有点动静了。

  2、欧昊集团全面控股博洛尼家装

  9月9日,欧昊集团携手博洛尼开启社区家装千亿市场发布会在北京召开,这也让此前的消息落地,博洛尼整体家装也正式从集团被拆分出来,由欧昊集团将全面控股,这也被称为是“嫁女”。

  微点评:值得一提的是,欧昊集团董事长张栋梁和博洛尼CEO蔡明均否认了两者存在金钱上的交易往来。

 新产品/活动相关新闻

  1、高档装修,明码实价,简一大理石瓷砖550天收获15万客户

  2017年9月6日,高档装修、明码标价,简一大理石瓷砖全国明码实价550天成果发布,同时发布《2017年大家居行业明码实价白皮书》。在4029分调查问卷中,呈现的特点是消费群体逐渐年轻化,商品价格不透明是一个比较大的痛点,费力费心费力。新消费群体更趋于选择明码标价的产品,绝大多数消费者支持推行明码标价。

  微点评:很长一段时间以来,家居建材行业一直都是信息不对称,简一大理石瓷砖的明码标价是推动行业的一股新力量,解决痛点的同时,也有更多精力在完善用户体验和创新服务层面。

  2、TATA木门“时尚静音馆”开业,柳岩助阵新品测民选活动

  经过为期一个多月的用户投票和意见反馈,9月3日,TATA木门“新品测民选”迎来收官之日,同时,北京顺义居然之家TATA静音生活馆正式开业,并发布年中新品,柳岩的助阵成为本场活动的一个亮点,亿欧家居受邀到达现场。

  微点评:重点是今年受环保政策的影响,木门企业的日子都不好过,包括TATA,但吴晨曦表示,TATA木门不会涨价。

  其他行业新闻

  1、定制家居企业A股批量上市,15家定制家居企业总市值逼近2000亿元

  今年以来,已有6家定制家居公司登陆资本市场,成为A股中备受关注的新板块。据初步统计,截至8月底,15家定制家居上市公司的总体市值已逼近2000亿元。其中,市值超过100亿元的已有5家,50亿元至100亿元的有6家。目前,仍有一批后备相关企业正在推进上市进程。

  微点评:2017年,无疑是定制家居站在“风口”之年,定制家居行业极可能伴随着消费升级而蓬勃发展。

  2、装修巨头PINGO国际与新浪装修抢工长平台达成合作

  9月6日消息,装修巨头PINGO国际与新浪装修|抢工长平台正式宣布达成战略合作。据了解,此次合作代表着PINGO正式进入北京市场,此前以加盟方式运营,接下来将开设直营大店。

  微点评:PINGO正式进入北京市场,接下来的一系列动作亿欧将持续关注。

  3、家居行业进一步向集中化发展,预计下半年整体家具市场向好

  2017年1-6月,家具行业延续去年势头,业绩靓丽。分析师认为,行业目前处于市场集中度越来越高的阶段,预计下半年整体家具市场向好,市场将向中端化产品结构方向转移。业内人士认为,家居行业将进一步向集中化、全品类化以及柔性化方向发展,成为业内高增长板块的定制家具未来仍将主导行业方向。市场人士表示,如今的 “定制” 并不仅仅是家具样式的制作,而是涵盖设计、布置、制作工艺、物流等各方面的定制。

  微点评:目前家居行业处于市场集中度越来越高的阶段,竞争力最强的企业的市场占有率越来越高,行业开始产生龙头效应,加上即将来到的行业旺季,预计下半年整体家具市场向好。

  4、一般工作室的家具设计品牌团队要清仓解散

  近日,一般工作室的家具设计品牌团队要清仓解散,声称曾获得红点奖、并具有专利的主打产品nude衣帽架在淘宝上遭到大规模模仿,而且店铺受到流量攻击,如今销量惨淡,只能甩卖筹款遣散团队。

  微点评:依靠爆品养活一个团队成为必然的,也是无奈的选择。不可否认,一定程度上,渠道选择的局限也折射出原创品牌生存的艰难。

(来源:亿欧网)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