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匠精神,匠心为本,匠人为基——浩天装饰集团“东方雨虹 我是大师”分站赛

icon 2017-09-11 14:29:25
icon 0

摘要:2017年9月10日,“东方雨虹 我是大师”防水及瓷砖铺贴精英竞技挑战赛浩天装饰分站赛在众所期盼中拉开大幕。

  2017年9月10日,“东方雨虹 我是大师”防水及瓷砖铺贴精英竞技挑战赛浩天装饰分站赛在众所期盼中拉开大幕。

  此次“我是大师挑战赛”是浩天装饰集团第四次参与比赛,亦是东方雨虹第三次携手浩天装饰集团在浩天誉巢文化创意园内的比赛。旨在传承工匠精神、塑造行业标准、打造行业明星。让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成为社会共识,让工匠精神薪火相传、发扬光大。

  浩天装饰集团行政总裁刘经仿、浩天装饰集团工程副总裁刘经营、浩天装饰集团战略管理部总监窦满丰、浩天装饰集团深圳区域总经理肖剑、深圳市家装家居行业协会会长李晓锋、深圳市家装家居行业协会秘书长张智军、东方雨虹民用建材有限责任公司大客户副总经理罗浩然、东方雨虹大客户市场部经理严立、东方雨虹大客户华南片区总经理陈志杰、东方雨虹大客户高级区域经理郝小红及新浪家居、腾讯大粤网等媒体,共同见证这场精彩的比赛。

  浩天装饰集团工程副总裁刘经营

  浩天装饰集团工程副总裁刘经营表示,为践行集团董事长“贴心家装,质造温暖”和“8心服务”的理念,作为企业稳固的大后方,工程交付端致力于客户满意度的提升。提升工艺要求,升级工艺工法,让工艺始终成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开展夏季工程大比武,在向客户传递浩天的工程品质的同时,通过浩天高品质的交付端和服务理念向客户普及装修知识;举办华南区域第四届“我是大师”精英竞技挑战赛,让浩天的工匠获得更高的荣誉,收获行业更多赞誉。

  东方雨虹民用建材有限责任公司大客户副总经理罗浩然

  东方雨虹民用建材有限责任公司大客户副总经理罗浩然表示,东方雨虹要做标准与行业的引领,实实在在的惠及我们的合作伙伴、工匠们及业主,对得起他们的信任与支持,将与浩天装饰持续携手,共创辉煌。

  深圳市家装家居行业协会会长李晓锋

  “家居行业是说得好不如做得好,拼模式不如拼服务的行业,过硬的技术和与技术相对应的工匠精神是行业的立业之本”,深圳市家装家居行业协会会长李晓锋表示,希望工匠大师不仅将自己本身的技能掌握好,更要将行业的技术与工匠精神更长远的传承。

  浩天装饰集团与东方雨虹强强联合,实地践行工匠精神,坚守贴心,秉承八心准则;坚守品质,传承工匠精神。为技能人才成长搭建平台、创造条件,让更多的浩天工匠脱颖而出,成为行业的佼佼者。

  三连冠谢宏军

  亚军颜华平

  季军余元宝

  优秀奖得主:闭祖登、陈习武、余建平

  在持续近三小时的激烈比赛,最终,由蝉联两届的浩天装饰深圳个性装的幸福分部谢宏军师傅再度获得冠军,浩天装饰惠州颜华平师傅夺得亚军,深圳个性装余元宝夺得季军。获得优秀奖的是:中山闭祖登、中山陈习武、中山余建平。

  浩天装饰集团行政总裁刘经仿做活动总结

  经过一天激烈的学习和比赛,东方雨虹“我是大师”防水及瓷砖铺贴精英竞技挑战赛浩天站完美落幕,此次比赛充分绽放了浩天工匠的敬业精神,让每一位在浩天交付端的人员,都拥有至高无上的荣誉感与自豪感。

  会后,新浪家居记者采访了浩天装饰集团工程副总裁刘经营和东方雨虹民用建材有限责任公司大客户副总经理罗浩然,了解双方合作的初衷和未来动向。

浩天装饰集团工程副总裁刘经营

  新浪家居:华南片区“我是大师挑战赛”已经举行到第四届,能给我们谈谈不一样的地方吗?

  刘经营: 我是大师挑战赛”其实与昨天家装家居行业协会举办的《匠人来了》不谋而合),这几年来,浩天一直以来非常重视工匠精神,从第一届的大赛夺冠,让行业刮目相看就知道了,浩天一直把工程品质交付放在重要的位置,因为家装的链条非常长,任何环节出现问题,都不是小问题,都是大问题。浩天一直坚持品质交付,这些年的坚守,换来了93%以上的客户满意率,换来了客户转介绍每年产值超过600万,我个人觉得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17年来,浩天一直以客户满意为中心,品质交付为企业生命线,在开拓创新的同时坚守传统的“工匠精神”在行业来说难能可贵。

  与东方雨虹合作多次挑战赛,作为连续三届的冠军获得者浩天,品牌价值从中获益。但更多的是让我们浩天一线的工匠们活得更有尊严,更引以自豪!这一点我们更加欣慰,也更加自豪。他们在与人交谈的时候,不再表现出唯唯诺诺的农民工形象,而是非常大方自然的技术工作者,尤其是在与客户交流的时候,他们会把自己获得的荣誉拿给客户看。这也是我们可爱的工匠们最愿意分享和奉献的。

  新浪家居:刘总,在此次“我是大师挑战赛”前,浩天集团开展了一项轰轰烈烈的夏季工程大比武,能否具体介绍一下?

  刘经营:首先感谢各位对浩天的关注。浩天在今年5月份启动开展“夏季工程大比武”,实现跨区域工程大联检。这次大比武一是周期长,跨越整个夏季,一直持续到9月份;二是区域广,整个浩天集团所有工地全部参与;三是涉及人员多,不仅仅是整个交付端的人员,同时还涉及自区域总经理到一线营销员和设计师,基本上全员参与了;四是细分工序,每一个关键节点,都是我们大比武的比武项目和赛点。

  整个夏季工程大比武中,亮点很多,也是开行业先河,个人认为最大的亮点在于邀请客户成为浩天的巡检员,并拥有投票和否决权。

  四城五区的工程总监联检,跨区域制定领头人,精细打分,在打分过程中,全程公开进行,邀请本区域客户全程参与。

  行业人士对此赞弹不一。这次工程大比武收获很多,最为明显的是我们的客户满意度上升了,由原来的93%上升到95%,这虽然只有2%的增长,因为基数够大,这让我们感到欣慰,同时也说明了我们还有上升的空间,还需继续努力。还有就是,我们浩天一线的工匠们更加开朗了,相互间的沟通交流多了,更愿意把自己的宝贵经验分享给同行了。这是我们乐见的!

  新浪家居:未来,浩天在品质交付上还会有哪些动作?

  刘经营:在接下来的三五年里,浩天将继续践行工匠精神,并将其落地、扎根,开枝散叶,培养出更多的年轻工匠!

  可能大家不是很清楚,在装修行业中,工人们给大家的是进城务工人员,素质差,文化低等不好印象。因此他们活得并无尊严。尤其是装修行业的特殊性,很多工种人员匮乏,如泥工、瓦工更是断层了。行业人员难以为继。

  浩天接下来就要让这批有技术,有想法的工匠们活得有尊严。在大浩天系统中,有一个浩天商学院存在,这个商学院接下来会给这批技术工匠提供实现梦想的舞台。让这批能人巧匠走进讲堂,为后备的力量提供教学和技术支持,从而培养更多的能工巧匠。同时浩天将这批人才纳入人才库里,为浩天搭建更好的人才平台。当然,这些人才不仅仅为浩天所用,为行业所用。

东方雨虹民用建材有限责任公司大客户副总经理罗浩然

   新浪家居:东方雨虹与深圳浩天装饰再次强强联手举办我是大师活动,将隐蔽工程透明化,这对整个家装行业而言益处是什么?

   罗浩然:东方雨虹与浩天装饰已经第四次“牵手”,浩天作为专业家装公司,在施工上质量不可否认,这也与雨虹的标准化施工服务相匹配。“我是大师”活动作为东方雨虹的全年性活动,在全国范围内进行推动,致力于引领整个家装行业施工标准专业化,让更多的装修工人、工程人员以及业主了解到专业的施工标准。

    新浪家居: “我是大师”挑战赛针对贴砖施工过程中产生的空鼓、脱落等现象采取了哪些新材料或工艺?具体优势是什么?

    罗浩然:出现空鼓、脱落现象的原因有以下几种:一、空鼓与墙面的硬度和基层度有关。目前,部分房屋结构与墙面基层在质量上没有达到标准,将会造成墙面施工基层处理和铺贴系统出现困难。东方雨虹致力于,在施工前期就将不平整的墙面进行整平。当墙面基础硬度不够时,我们将对墙面进行处理,让其更有利于后期的标准化施工。

    新浪家居:质量问题在我国建筑防水行业是老生常谈的问题,罗总您是如何看待这个问题的?能分享一下我们雨虹的优势吗?

    罗浩然:一直以来,东方雨虹在产品质量上都进行严格把关。另外,我们拥有强大的研发团队,针对市场的不同需求,都会有相应的产品研制。由于每个城市的气候和泥沙的性能都会出现差异化,我们会针对材料的不同进行应变处理,让其匹配东方雨虹的产品。

    新浪家居:东方雨虹与家装公司联合我是大师这类活动的推广目的是什么?市场定位又是什么?

    罗浩然:“我是大师”主要是面向B端装修工人的终端活动,致力于加强他们对标准化施工的认识,引领家装行业的绿色发展。未来,我们将持续发扬和推动。与此同时,我们将联合协会和装修公司引领C端消费者对隐蔽工程、辅材的认知度,让其更重视绿色装修。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