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装微课堂:乳胶漆喷涂pk涂刷

icon 2017-09-25 11:11:22
icon 0

摘要:装修中,乳胶漆是涂刷好还是喷涂好?这个问题没有绝对性,只是做法不同各有侧重,看自己更在意哪一点。

 “家居微课堂”收集整理家居装修知识,与业主交流装修经验、答疑解惑,帮助大家直接、迅速的领会装修要领,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并会不定期邀请各行业专业人士来为大家讲解装修知识。家居微课堂 和我们一起来探索家居装修知识吧!

我

家居微课堂:乳胶漆喷涂pk涂刷

      装修中,乳胶漆是涂刷好还是喷涂好?这个问题没有绝对性,只是做法不同各有侧重,看自己更在意哪一点。

0

喷涂

喷涂是用无气喷枪,通过压力直接喷出的,从喷枪口径中喷出的乳胶漆是呈雾状的,可以均匀被墙体粘附和吸附。

优点

1.表面质量好:喷涂在墙面的涂料可以形成很平顺致密的涂层,而且不会有刷痕,这是涂刷没有办法做到的。

2.效果高:单人操作的效率高达350-550平米米/小时,是涂刷的10-16倍。

3.喷涂涂层厚度会很均匀,厚度在35微米左右,利用率极高。

4.拐角和间隙这些比较难上漆的较多都挺很好的作业。

缺点

因为是喷雾,所以和刷涂施工方式来对比的话,比较费漆,而且如果有磕碰,需要修补的色差会比涂刷更为明显,所以施工队伍的保护工作了会比较大。

--------------------

刷涂

刷涂:需要手工一步一步操作,效率低而且劳动力大。如果是干性较快和流平性较差的涂料,很容易留下刷痕和膜厚不均匀等现象哦,影响墙面的平整度和呈现效果。

9

优点

1.相对比喷刷能节省乳胶漆。

2.刷涂后墙面比较有质感。

3.后期维修方便。

缺点

1.有光乳胶漆面变得无光。

2.粉化特别严重。

3.有刷痕、脱毛、不均匀。

4.涂料的粘度较多,如果不小心涂太厚容易留坠。

5.效率慢,工期长,拐角间隙比较难处理。

总结

喷涂:墙面效果好,漆膜薄,费材料。

滚刷:墙面会有有刷痕,漆膜厚,能省材料。

用量计算表

2

如图所示为使用计算器,刷涂面积从40平米到160平米之间,使用量计算不是按照L(升)算的,而是安装kg/公斤计算,一般刷涂步骤为底漆一遍,面漆两遍。涂刷分为刷漆和喷漆两种方式,不同方式油漆使用率也不同。

使用面积=建筑面积-公摊面积-厨卫面积

涂刷面积=实际使用面积*3(包含墙面和天花板);1L约等于1.4kg涂刷一遍大约涂刷14平。

公摊面积一般在20%左右(带电梯高层公摊面积会略多,底层无电梯公摊面积少)。

喷涂用料大约为刷涂用量的1.3倍。

乳胶漆用量为大致预算,实际用量跟师傅施工习惯,层高、门窗、柜子、底材处理等多种因素有关,可能出现偏差,如工人师傅已开单,建议按照开单数量购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