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论道| 一场艺术与生活的对话

icon 2017-10-16 14:18:18
icon 0

摘要:哪怕生活压力再大,也不妨花些时间与心思,多些对美的感悟与体察,莫让艺术化的生活成为泡影。2017年10月22日,由深圳市室内建筑设计行业协会(SIID)主办的大家论道之艺术与生活将在雅昌艺术中心举行。一场关于当代艺术的观念与对话将在这里发声...

    

   【哪怕生活压力再大,也不妨花些时间与心思。多些对美的感悟与体察,莫让艺术化的生活成为泡影】


  “这是做什么用的?”在博物馆,即便面对的是精美绝伦的艺术品,也会时常听到有人在第一时间发出这样的疑问。这样的问话自然无可厚非,但这不经意的脱口而出或许正透露了,功用在我们的潜意识里,占据着不可动摇的地位。当功利成为人们心中衡量事物的第一选项时,非功利的审美,又将何处安身?

  然而,非功利的审美,真的与功利的“有用”水火不容吗?高雅的艺术化生活真的与俗常的人间烟火格格不入吗?

  其实,我们需要面包,也需要诗和远方。对有用之用的追求,或许能让我们改变整个世界;而对无用之用的欣赏,才能真正使我们成为自身心灵的主宰。哪怕生活压力再大,也不妨花些时间与心思,多些对美的感悟与体察,莫让艺术化的生活成为泡影。

  艺术真的离我们很远?这是一个美丽的误会。2017年10月22日,由深圳市室内建筑设计行业协会(SIID)主办的大家论道之艺术与生活将在雅昌艺术中心举行。一场关于当代艺术的观念与对话将在这里发声。新浪家居作为联合主办媒体对本次活动全程直播。

  那么,为我们论道艺术与生活的艺术界大咖都是谁?且看新浪家居提前剧透——

梁 铨

  1948   出生于上海,祖籍广东中山

  1964   考入浙江美术学院(现中国美术学院)附中

  1981   赴美国旧金山艺术学院学习版画

  1984   进入浙江美术学院(现中国美术学院)版画系执教

  1995   任深圳画院专职画师

  现工作、生活于深圳

  画家梁铨是中国抽象艺术和实验水墨领域中极其重要的探索者,是中国当代艺术不可或缺的一位艺术家。他一直坚持简单、质朴、内心的艺术态度,几十年如一日的进行抽象艺术创作,在中西方抽象艺术概念的转换中,将“空”这样一个禅宗概念放入抽象水墨实验中,以中国的方式丰富了世界抽象艺术。其作品多次被大英博物馆、亚洲美术馆等机构收藏。

  个 展

  2017   梁铨个人项目,“亚洲视野”单元,香港巴塞尔艺术展,香港,中国

  被遗忘的典范:梁铨创作与潇湘八景传统,蜂巢当代艺术中心,北京中国

  梁铨 如茶:杨峰收藏展,额外空间,深圳,中国

  2015   蓄素守中:梁铨三十年绘画作品展,蜂巢当代艺术中心,北京,中国

  2014   空草澄泉:梁铨甲午忘茶个展,紫藤庐茶馆,台北

  淡茶:梁铨个展,索卡艺术中心,台北

  2013   烟色轻染:梁铨个展,蜂巢当代艺术中心,北京,中国

  2011   平淡,泉水边画廊,首尔,韩国

  祖先的海:梁铨新作展,偏锋新艺术空间,北京,中国

  潇湘八景,紫藤庐茶馆, 台北

“蓄素守中:梁铨三十年绘画作品展”“蓄素守中:梁铨三十年绘画作品展”


薛 峰

  1973年出生,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现在工作和生活于深圳。

 个展:

  2017  "无边" 安全口画廊中国香港

  2016  "寂静" 博而励画廊中国北京

  2013  "包围" 博而励画廊中国北京

  2011  "延伸的风景" 博而励画廊中国北京

薛峰油画作品《纷飞的纷飞的纷飞的》、《倒叙》


周 力

  1991年从广州美院油画系毕业后,赴法国生活和创作,直到2003年回国,在深圳居住并创作至今,现为广州美术学院客座教授,深圳大学设计学院客座教授。

  周力的作品以综合媒介绘画和装置为主,在不局限于材料形态的同时,坚持着个人美学脉络和艺术思想的延伸。她的作品兼具欧洲的浪漫气质和中国的刚劲飘逸;在探寻当代美学疆域的同时,展现出博大的人文关怀。

  她的个人作品展不仅在国内美术馆展出,也在法国、德国和美国等国外多个国家展示。她的大型公共艺术作品则包括深圳机场内的装置作品《尘埃—蜕变》,以及作为展览摄影作品空间的《格-致》与天桥《朝隮》,被美术馆、博物馆及国内外重要的藏家收藏。

周力的个人作品展《白影》周力的个人作品展《白影》

周力的个人作品展《白影》周力的个人作品展《白影》

周力的个人作品展《白影》周力的个人作品展《白影》

周力的个人作品展《白影》周力的个人作品展《白影》


特邀学术主持 顾灵

  艺术作者、翻译、编辑、策划人,关注个体创作、机构生态与跨领域实践。曾任上海外滩美术馆营销发展主管及馆长助理,British Council英领馆文化教育处中国数字艺术主管,《燃点Randian》编辑。现任深圳蛇口设计互联(由招商蛇口主办、英国V&A支持的新型综合文化平台)传播主管。

  其文章见刊于《燃点Randian》,Art ReviewAsia、Ocula、Sixthtone、《艺术新闻(中文版)》、《艺术界》、Art Forum、《艺术与设计》等多端传媒。

  译著包括《策展的挑战:侯瀚如与小汉斯的通信》(金城出版社,2013),参与翻译的出版物有《胡介鸣、邵志飞双个展》画册(新时线媒体艺术中心,2016),《真实,美,自由与金钱》(K11 Art,2013),《颜磊:我喜欢做的》(第13届卡塞尔文献展特别发行,2012)等。

  另外,受荷兰埃因霍温VanAbbemuseum委托,编辑《李牧:仇庄计划》一书,英文版已于2015年9月发行。她与周详合作的《艺术世界》杂志“长读”特刊将于2017年12月出版发行。


大家论道之艺术与生活,一场关于当代艺术的观念与对话。

时间:2017/10/22(星期日)13:30-17:30

地点:深圳南山区深云路19号雅昌艺术中心报告厅

长按二维码,立即报名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