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家私协会“遇见匠心 预见未来”暨鲁班门下讲坛系列学术讲座于中南林成功举行

icon 2017-10-27 22:16:02
icon 0

摘要:  2017年10月26日,香港家私协会联合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共同举办“鲁班门下讲坛系列学术讲座”暨“香港家私招聘专场”活动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家具学院图书馆报告厅成功举行。

  2017年10月26日,香港家私协会联合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共同举办“鲁班门下讲坛系列学术讲座”暨“香港家私招聘专场”活动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家具学院图书馆报告厅成功举行。

讲座现场讲座现场

  香港家私协会候任主席张呈峰、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家具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刘文金、香港简欧家具集团董事长旷再忠、南兴装备股份有限公司销售经理胡生兵、东莞市城市之窗董事长王东升等出席活动并发表讲话。围绕家具行业的发展,大佬们以自己独到的经验和见解为即将毕业的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学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家具课”。

嘉宾合影嘉宾合影

  除大佬演讲以外,还有惊喜的论坛环节。香港兴利集团执行董事黄伟业,香港家私协会高级顾问陈清华,深圳长江家私总经理姚若林,新维思家具公司董事长谭凯帆、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家具与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李克忠围绕《成长之路 学业—就业-—事业》这一主题各抒己见。他们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和对家具设计的看法,从人才培养和个人发展,为学生们的成长之路指点迷津。

论坛环节论坛环节

  活动开场由香港家私协会候任主席张呈峰致辞,他表示,此次招聘活动是为加强校企合作,加快家居业人才建设展开,香港家私协会跟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是多年“老友”,此前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召开过多次招聘工作,此次也是为企业广纳英才而来。他祝愿此次活动圆满成功,企业觅得良才,学生找得称心工作,并代表协会向中南林业科技大学赠送礼品以作纪念。

香港家私协会候任主席张呈峰香港家私协会候任主席张呈峰

  随后,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家具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刘文金就定制时代家具的设计问题跟大家进行交流,他讲到,定制是当下的潮流,已成为家居行业主要的生产模式,这种生产模式包含管理、设计、生产、营销等多个方面。他以《定制时代的情景化设计》为题进行演讲,提出在高技术背景支持下,将虚拟设计进一步与人与情感相结合,实现情因景而生,景因情而入,以达到“情景交融”的效果。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家具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刘文金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家具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刘文金

  香港简欧家具集团董事长旷再忠则以《林家铺子可以飞出金凤凰》为题进行演讲。他从“三体”谈起,表示“三体”中的生存法则与商业社会的优胜劣汰不谋而合,而这些商业竞争是现实的也是残酷的,对在校大学生来说,会有很多的认知和启迪作用。在旷再忠看来,“大学之大在大师,企业之强在强人”,一个企业的强大,不在于营收强,而在于它能不能凝聚起最顶尖的人才。简欧欢迎有志者的加入,也会为他们提供良好的发展机会。简欧的逻辑就是“宰相比起于州郡,猛将必发于卒伍”,在实战中选拔人才,通过训战结合培养人才,因为在简欧不论资排辈,英雄“倍”出,靠的是加倍努力!

香港简欧家具集团董事长旷再忠香港简欧家具集团董事长旷再忠

  南兴装备销售经理胡胜兵演讲的主题是《工业4.0在家具生产中怎样应用》,他从工业4.0的特点、定制家具行业发展阶段以及智慧工厂三个方面展开,讲述了在中国家具发展日新月异的今天,机械装备业为家具的发展提供更多可能,促进传统家具企业从“制造”迈向“智造”。

南兴装备销售经理胡胜兵南兴装备销售经理胡胜兵

  东莞市城市之窗董事长王东升以《关于世界和中国家具潮流及发展趋势的思考》进行演讲,他从世界家居设计潮流讲到中国家具发展走向,从定制化、品牌化、智能化、资本化等四个方面分析中国家具行业的发展。他表示,智能化的发展,会促进传统的家具产业变成科技产业,也会加速家具企业资本上市的热情,而资本化的到来,也会加速行业洗牌,强者更强,弱者更弱,资本经济到来的时候,即是考验企业整合资源的能力的时候。

东莞市城市之窗董事长王东升东莞市城市之窗董事长王东升

  下午正式进入招聘专场活动。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家具艺术设计学院大楼,14家企业高管齐聚宣讲会现场,通过幻灯片向大家详细介绍各自企业的发展历程、市场走向、薪资待遇、员工福利等问题。

香港兴利集团执行董事黄伟业为宣讲会做开场香港兴利集团执行董事黄伟业为宣讲会做开场

  活动受到学生的追捧,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

宣讲会现场座无虚席宣讲会现场座无虚席

  宣讲会结束,进入正式招聘时间。企业高管在现场与同学深入交流,并进行初面。

城市之窗招聘现场城市之窗招聘现场

深圳长江家私招聘现场深圳长江家私招聘现场

香港兴利家具集团笔试香港兴利家具集团笔试

(文/新浪家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