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黄永玉都加入了“造梦者”,这个艺术+设计展览究竟有何魔力?

icon 2017-10-31 15:19:45
icon 0

摘要:近年来已经淡出公众视野的黄永玉,竟然会参加这样一个展览会,究竟是什么打动了黄永玉?

  近日,一则艺术家黄永玉加入“造梦者”流动创意文化节的消息刷爆了设计、艺术人的朋友圈。让业界感到好奇的是,为什么近年来已经淡出公众视野的黄永玉,竟然会参加这样一个展览会,究竟是什么打动了黄永玉?与黄永玉一起造梦的,还有哪些艺术家与设计师?新浪家居在这里为你独家解读。

  难对付的90岁“小孩”  不折不扣的段子手

  提起黄永玉,相信大家对他并不陌生,他可是国家殿堂级艺术家。无师自通的他,只受过小学和不完整初级中学教育。因家境贫苦,12岁就外出谋生,流落到安徽、福建山区小瓷作坊做童工。14岁开始发表作品,主攻版画,其独具风格的版画作品饮誉国内外。他的作品大胆有富有风趣,其绘画风格敢于突破传统,刷锅笤帚的大笔触,和线条、色块的组织,以及浓墨重彩的画面效果都是他不循规蹈矩的标签。

  在朋友眼里,与“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同被誉为湖南走向世界名片的黄永玉是个很难对付的“小孩”,不折不扣的段子手。

  “我的感情生活非常糟糕,我最后一次进入一个女人的身体是参观自由女神像。”

  “真挚比技巧重要,所以鸟总比人唱得好。”

  “漫长的演讲和放屁,都是在空气中拉屎。”

  很多人笑称如果黄永玉开微博或发朋友圈,哈哈党们可以转发到手软。有网友看过他的画展得出一个结论,“简直是用生命在搞笑!”比如画一只鹦鹉,图说是这样写的:“鸟是好鸟,就是话多。”

  何为造梦者?

  造梦者以一群艺术家、设计师、创意人结合的群体为核心,以艺术创作、文化传播、跨界交流为宗旨,依托巡回展的方式在全国各个城市进行作品分享,以此推动三大行业的互动交流。

  11月8日-11日, 由王炸汇、新浪家居与水头石博会主办的2017造梦者流动创意文化节(水头站)在第18届水头国际石材博览会举行。据了解,此次水头站是造梦者全国巡回展的第二站,黄永玉作为艺术家代表之一,将加入造梦者阵营。本次主题将围绕石博会特色“点石成金”展开,500位艺术名士、设计大咖、创意达人将现场带来精彩作品与观点碰撞。

  那么,我们不禁好奇,与黄永玉同台并参与本次展览的三界大咖还有谁?且看新浪家居提前剧透——

  艺术界:

艺术界嘉宾


  刘国松

  “现代水墨之父”,曾任国内外多所重点大学与美术学院的名誉教授,现任台湾师范大学教授。先后获得了两岸最高的「国家文艺奖」(2008)和「中华艺文终身成就奖」(2011),更是第一位华人画家获得美国文理科学院的外籍院士 (2016)。

  岛子

  诗人、艺术批评家,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个人研究探索:现代诗学;生态美学;基督教神学。

  王华祥

  中央美术学院博士生导师,首任“国际学院版画联盟”主席。其作品曾获“全国第七届美术作品展金奖”、“北京——台北版画展杰出奖”、“作品入选全国十大美术馆精品”、“巨匠——中国当代艺术的十个案例”、等多个具有影响力的奖项。

  孟禄丁

  艺术家、评论家,中央美术学院教授。 擅长油画。1983-1987年就读于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系,毕业后留校任教于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系第四画室。

  张方白

  艺术家,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系第四工作室,现任北京青年政治学院艺术系教授。

  吴震寰

  历任北京《当代主义》、《前哨艺术》、《盗画空间》杂志主编,北京上上国际美术馆执行馆长,北京当代艺术馆执行馆长,宋庄书法院执行院长。

  尹朝阳

  艺术家尹朝阳,不断突破的代表。 1996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版画系,1996年至今居于北京,职业画家,作品被海内外藏家收藏。

  大咖嘉宾/造梦者

  洪忠轩

  世界第一高楼迪拜哈利法塔(迪拜塔)顶层设计者,HHD假日东方国际负责人,29届奥运会特许商业空间形象识别系统設計师全球负责人。

    孙少川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授予:2016中国设计年度人物,厦门嘉和长城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创始人 / 设计总监,美国KAHOO HOTEL DESIGN,LLC创始人 / 设计总监,云相组(上海)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合伙人。

造梦者合影

  刘卫军

  亚洲知名设计师,中国十大高端住宅设计师之一,被誉为中国最具商业价值的设计师,因擅长主题式空间设计,又被誉为“空间魔术师”。

  吴文粒

  美国加州市政府“杰出设计师”,深圳市盘石室内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荣获多种奖项,致力于样板房、营销中心、会所、别墅、酒店、商业空间等各项设计。

  谢秉峻(澳门)

  港澳知名空间设计师,CMDESIGN 创始人兼设计总监,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设计与艺术学院“协同创新育人指导专家”,中国与葡语国家经贸文化推广协会名誉顾问。

  PAK

  深圳市柏思创意设计顾问有限公司创办人Peterson谢财江(香港) / Alex招国清 / Kaf叶世华

 黄光全

  深圳全界·文创室内设计机构创始人,IBID国际品牌与设计交流中心,贵州执行会长。

  陈文才

  高级住宅室内设计师,云傲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创始人,云南省室内装饰行业协会副秘书长。

 陈兴国

  鸿扬集团首席设计师,最具影响力设计师。荣获湖湘十大设计师,全国优秀设计师等称号。

  黄海军

  21造 / 王炸汇 / 设计王炸创始人,造梦者发起人。

    活动流程:

    2017年11月9日

    10:00-11:00 签到入场

    11:00-12:00 开幕式 舞台剧表演——第一幕:心之所向  第二幕:点石成金 第三幕:逐梦启程

    14:00-15:00 设计名咖分享会

    15:10-15:30 艺术+设计+创意论坛

    15:50-16:50 跨界名咖分享会

    17:00-17:30 艺术+设计+创意论坛

    2017年11月10日

    10:00-11:20 设计+创意+石材+设计论坛

    11:20-11:50 设计+创意+石材+设计论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