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海军:将设计与创意嫁接 打造一场设计师的逐梦之路

icon 2017-12-06 19:23:00
icon 0

摘要:2017年11月29日,由新浪家居、广州设计周与王炸汇主办的造梦者之路年度颁奖盛典-2017首届造梦者流动创意文化节(广州站)暨造梦者2017城市荣誉精英艺术设计全国巡回展第三站在广州设计周圆满结束。新浪家居现场采访了在颁奖盛典上荣获“年度...

  2017年11月29日,由新浪家居、广州设计周与王炸汇主办的造梦者之路年度颁奖盛典-2017首届造梦者流动创意文化节(广州站)暨造梦者2017城市荣誉精英艺术设计全国巡回展第三站在广州设计周圆满结束。新浪家居现场采访了在颁奖盛典上荣获“年度贡献人物”的黄海军,作为知名创意人和策划人,黄海军也是造梦者之路的联合发起人之一,因此对于造梦者活动他有着不一样的情结。

黄海军黄海军

  新浪家居:您觉得造梦者之路是怎样的一场活动?有着什么样的意义?

  黄海军:造梦者是一场文化交流的活动,以文化作为基础,结合设计与艺术,形成的一场创意性的活动。造梦者以一群艺术家、设计师、创意人结合的群体为核心,以艺术创作、文化传播、跨界交流为宗旨,依托巡回展的方式在全国各个城市进行作品分享,以此推动艺术、设计与文化三大行业的互动交流。

  新浪家居:作为联合发起人之一,能否解释一下为什么会策划这样一场活动?

  黄海军:中国设计发展已有30年的时间,到现在阶段,设计已不是一种表现和运用,而是一种思想和文化,举办造梦者之路活动,就是要将设计上升到文化的高度。以前消费者可能只需要装饰画,但现在随着消费水平和审美能力的提高,传统的装饰画已不能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所以需要将原创艺术、当代艺术融入家居生活当中。设计师也一样,如果单单只是做空间设计,也不能满足当下社会的要求,所以,将设计与创意进行嫁接,面向未来,以发展的眼光看待设计、艺术与文化。造梦者活动,致力于做一个行业的推动者,引领设计往更高方向发展。

  新浪家居:您是知名创意人和策划人,对设计机构和设计师品牌的管理和形象打造颇有心得,结合造梦者活动,您觉得这场活动对设计师或设计机构来说,有何助益?

  黄海军:近年来,跨界融合成为一种趋势,设计也不应该只局限于单一的领域,设计师都有自己的梦想,不只是在自己所在的行业里成长,也可以在其他行业一展所长。造梦者以艺术创作、文化传播、跨界交流为宗旨,通过设计师和设计机构的作品分享,可以帮助他们在不同领域发展,从不同角度发现和解读美学,启发新的思维。设计是一个比较寂寞的行业,需要花很多时间和心思,造梦者活动为设计师和设计机构提供了一个平台,让他们能在这个平台上有更好的发展。

  新浪家居:造梦者活动已陆续进行了三展,您觉得做得好的方面是什么?有待提高的方面又是什么?

  黄海军:好的方面是造梦者受到了政府机构、行业协会、知名人士等的肯定,这对策划活动的我们来说,是一种鼓励,所以在明年,我们会继续努力,把这场活动做得更好。不足之处也有很多,因为第一年是在摸索中进行,所以在明年,我们将会结合多种方式和资源做出更好的成绩,比如说主题上,将每一巡展的主题性进行明确突出,以便达到更好的主题效果。

(文/新浪家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