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去看了传言中“虐哭宜家、打残MUJI”的家居品牌店,这里是观后感

icon 2017-12-12 14:28:37
icon 0

它在日本的销售额是宜家的7倍,是MUJI(无印良品)的1.5倍。

  它占据了日本家具市场53%的销售份额。

  它在2014年10月开了中国首家店,截止至2017年11月,其中国店面数已达19家。

  ......

  日前,新浪家居记者走进了这家名为NITORI的家居零售企业在华南区的首家店面——深圳壹方城店,一探传言中“虐哭宜家、打残MUJI”之虚实。

 店面篇

  NITORI通常有两种店面业态,一种是位于大型购物中心的家居饰品店(Deco Home),一种是类似宜家的大型家居购物中心。目前,NITORI在中国的店面多属于前者,比如深圳这家店。

  NITORI深圳店位于目前深圳单体规模最大、业态最全的购物中心壹方城二楼,总面积为2477平方米,不到宜家深圳商场的十分之一,从规模上讲,被宜家虐哭倒是真的。

  NITORI深圳店有杂货区、床品区、家具区三个区域,面积不大,东西稍嫌杂而多。一位二十多岁的年轻男性吐槽“家居饰品区有种十元店的感觉,家具区则像国内某些四线城市的商场。”笔者咨询了几位居住在日本的朋友,据说NITORI在日本的形态更多的是跟宜家相似的“大卖场”,没有杂货商店的廉价感。

  所以,从分区和布局上,NITORI这家店给人的感觉不够宜家大气和专业,更没有无印良品那种让人眼前一亮的清新感。

  产品篇

  NITORI产品给人的第一个感觉是便宜,实木餐桌只要790元,双人实木床不到2000元,很多产品价格跟宜家的同类品还低百分之二十到三十,并且支持单笔订满999元以上免费配送。

  在外观方面,据说NITORI百分之七十以上的产品是自己设计的,但风格上有些不太统一,也没有很时尚,日式风格、北欧风格、甚至比较传统的风格都有。

  这几件家具都让走在我前面那位二十多岁的年轻女性皱了皱眉。说实话,跟我一起来的母亲和伯母倒是很喜欢。

  受店面规模所限,NITORI的产品种类和数量不够宜家丰富多样。具体来说,NITORI的沙发更适合小户型,注重节约空间,精巧。而家居饰品里面餐具厨具质量扎实,色彩缤纷,价格非常便宜。需要特别指出的是,可能由于日本人的生活习惯和中国人更接近一些,所以NITORI的餐具及一些小件的家居用品,可能比宜家的要更符合东方人的使用习惯和审美。

  至于产品品质就众说纷纭了,同时熟悉NITORI和宜家的日本友人评价是:宜家的质量不会比NITORI更好。

  所以,在产品部分,NITORI和宜家可以说各有输赢,没有谁能吊打谁。

  体验篇

  前文已经提及,NITORI在中国的店面多属于规模中等的“家装店”业态,而不是宜家的那种大型家居购物中心,所以从体验的丰富程度上讲,也是不如宜家的,毕竟后者还有休闲设施和餐饮功能,让人没事就可以去逛逛。当然,因为NITORI开在大型综合购物中心之中,所以自身不需要提供这些服务,但这样就减少了人们光顾它的频率。

  以NITORI深圳店为例,其所在的壹方城大型购物中心人流量极佳,但NITORI的店面人流量还不如一些餐饮及服装类商店。相比之下,宜家深圳商场却是“自带流量”的,是所在商圈最吸引人流的商店。

  所以,从体验上讲,NITORI更像是一个普通的大型杂货店,而宜家是一个休闲购物娱乐中心,两者区别自不必说了。

 写在最后的话

  NITORI在中国实行的是市中心多点铺展的模式,三年计划100家店,虽然在规模上没有办法与郊区的超大型购物中心相比,但胜在店铺位置,如果在小区附近,还是可以经常去转转的。至今“虐哭宜家、打残MUJI”,那可能只是好事者的玩笑,相信也不是NITORI的本意。(文/新浪家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