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乔治王子给海尔颁奖

icon 2017-12-14 11:01:55
icon 0

  12月8日,第二届全球品牌大会在京召开,会上对拥有全面的全球综合运作能力的企业进行了嘉奖。其中,海尔被授予“全球化领军品牌”国际大奖,该奖项由德国乔治王子亲自颁发。据悉,登上全球化品牌榜的还有加多宝、资生堂等企业,而海尔是2017年度家电业唯一获奖企业。

  据悉,金丝路全球品牌论坛缘起于2015年10月中英两国元首共同开启的“黄金时代·丝绸之路”战略合作。2016年11月,“金丝路首届全球品牌论坛”暨“丝绸之路全球品牌500强典礼”在英国伦敦举行。在首届成功的基础上,第二届全球品牌大会于12月8日在京正式开启。

  “能够入围的企业均为全球化进程中的佼佼者。”全球品牌大会秘书长黄俊杰表示,“随着国家一带一路的建设和中国企业实力的提高,能代表中国的元素不再仅仅是熊猫、功夫和长城,以高铁、海尔、华为为代表的‘中国制造’已经得到了海外民众的认可。”

  在采访中,黄秘书长表示,在过去,国内企业多以OEM出海为主,虽销售量大却没有自己的核心技术和自主品牌,这一弱点也让它们在全球化的过程中遭遇了不少挫折,打造属于企业的自主品牌才是企业“走出去”的必然选择。今年国务院批准了《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设立“中国品牌日”的请示》,同意自2017年起,将每年5月10日设立为“中国品牌日”。实际上就是为了改变我国企业在国际知名品牌少、品牌影响力弱、品牌话语权小、品牌价值低、品牌总体形象欠佳等问题。

  他说,第二届全球品牌大会在京举办的另一个初衷就是找出一批能代表中国的国际化品牌,为其他品牌的全球化发展能提供成熟可借鉴的样本。而开启中国品牌全球化发展的新时代,携手共创丝绸之路新辉煌,也正是第二届全球品牌大会的主题。因此,第二届全球品牌大会的评测更为严苛,大会从品牌全球化指标、品牌创新指标、品牌经营指标、品牌传播指标等一系列权威评估指数,评出各行业具有代表性的全球化品牌。而这4大指标也展示出各获奖企业全面的全球综合运作能力,特别是海尔更让我和大会组委会看到全球第1家电品牌的全球化运作实力。

  在品牌全球化指标方面,海尔自主品牌覆盖160多个国家和地区。

  海尔自主品牌目前已经覆盖全球160个国家和地区,已经成为美国、日本、欧洲、澳洲等主流市场的主流品牌,欧洲市场主流渠道甚至会把最好的位置留给海尔的产品。在海外,每销售10台中国品牌的白色家电,就有8台是海尔的。

  在品牌传播指标方面,海尔是海外用户熟悉程度最高的家电品牌。

  根据凯度华通明略的“中国国家形象全球调查”(Going Global)研究显示,海尔是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用户熟悉程度最高的中国家电品牌。在海外最具影响力的用户交互平台Facebook上,海尔在Facebook的总赞数达到20万、关注总人数达到19万。海尔在Facebook上的影响力是第二名的近100倍。

  在品牌创新指标方面,中国家电国际标准提案80%出自海尔。

  国际标准方面,海尔已经参与56项,在参与过程中提出国际标准制修订提案90项,中国家电领域80%的国际标准制修订提案来自海尔,80%的国际标准专家来自海尔,其余20%来自其他家电企业。此外,海尔海外专利数量近9000件,覆盖25个国家和地区,是中国家电海外专利布局最多的企业。

  在品牌经营指标方面,海尔海外收入占比43%,近100%为自有品牌收入。

  2017年第三季度报告显示,海尔海外整体收入507.4亿元,占比43%,近100%为自有品牌收入。GEA贡献收入342亿元,南亚市场增长49%、欧洲市场增长29%、中东非市场增长29%、澳洲市场增长19%。

  近年来,随着中国品牌不断成长壮大,国际化、全球化成为中国家电业乃至整个中国制造业必由之路。例如美的是出口型全球化、联想以并购的方式进行全球化布局,华为延续了它在中国国内市场所采用的“农村包围城市”策略,海尔则选择了一条自主创牌的艰难道路。采访结束时,黄秘书长表示,“不同企业所选路径虽有所不同,但均显示出了强大的生命力,相信未来将会有更多中国品牌根植海外,走出全球化品牌之路。”(来源:凤凰家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