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F设计总监王昕:为人们提供更好的生活方式

icon 2018-01-12 18:04:07
icon 0

摘要:拥有着相似的,对消费者关怀备至的品牌理念的ACF是一家怎样的企业?新浪家居记者在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的新闻发布会上,见到了ACF的设计总监王昕先生,一起聊了聊关于ACF理解的“生活方式”。

  题记:为全世界提供缤纷多彩的家居生活,是世界排名前五的家具企业NITORI的宣传语;而在中国,也有一家企业,他们的理念是“探索人们最好的生活方式”,她就是ACF。拥有着相似的,对消费者关怀备至的品牌理念的ACF是一家怎样的企业?新浪家居记者在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的新闻发布会上,见到了ACF的设计总监王昕先生,一起聊了聊关于ACF理解的“生活方式”。

ACF设计总监王昕

美,文化与功能

  ACF创立至今近17年,涉足家具领域也已将近10年,在中国的家具设计师品牌里不仅有着不错的认知度,也保持着良好的口碑。在此次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的发布会结束后,ACF设计总监王昕对记者解释了品牌背后的含义:“ACF的三个字母分别代表了A是审美,C是文化,F为功能。所以品牌其实是在整个设计的核心去找美,文化跟功能。‘美’我觉得是当代的,不是传统的,这就是我们给自己一个定义。而本次来到深圳展感觉深圳展也找到了自己的特色,我们也会结合深圳的特点:年轻人多、城市有活力、科技感、设计之都等等,在设计展示上再加以融合。”

  了解设计师品牌的或许都知道ACF的理念是“以创新、文化、情感真实还原当代人的生活方式”,把当代最好的设计,最优质的生活方式传递给人们,而理念对于ACF不止是只存在于文字上的理念,他们实际上也是这么做的。

  获得与挑战

  在2007进入家居设计领域之前,ACF的空间设计已经非常成熟,而设计总是相通的,再加上家的空间与家的家具设计配合得相得益彰使得ACF一开始就异常出彩。王昕说到:“而对于产品设计来讲,它可能会需要一个比较长的过程。但我们刚刚起步的两年就拿了很多奖,可以说是一个非常成功的开始,但品牌真正有生命力还是老百姓要知道,它得有一定的市场认知度。”设计最好,但也要真正走进人们的生活才是ACF想要的,不过现在的情况似乎很乐观,他表示:“现在的社会的环境也在变,消费者群体也在变,就像现在一些消费升级的市场,80后90后为主力人群,他们想找一个跟别人不一样的产品。这个时候,消费者变了,市场变了,环境变了。对我们来说就是小众反转大众的机会。”

  精致,独特而且更加符合人体工学和人文趣味的设计师家具越来越受欢迎,在这之中的佼佼者的发展显然更加不言而喻。对于ACF未来的品牌成长,虽然是个挑战,但它只会步步为营,成长的更好。

  未来和发展

  ACF正如她一直以来给外界传达的那样:设计应是流动的,突破墨守成规所带来的“安心”和理所当然,以其独特创新的面貌表现设计的发展和时代的特性。而在未来,他们更加要与科技结合。“把设计和科技结合起来,它能够发挥更大的价值,现在都在提倡科技,提倡智能,它只有跟我们的生活痛点相关才变得真正的有价值,所以我们会用设计+科技作为我们核心的方向来定义我们的品牌价值,这次即将召开的展览会上我们业会推出一款设计+科技的产品。刚开始我们更像一个设计师,为了满足自己的爱好,后来我们会变得更像一个产品经理,我们站在客户角度上反过来要求设计师,角色在变化,我们会更加贴近用户。”王昕在最后补充道。

  ACF的文化是赋予了设计向广袤空间延伸的扎实根基,并源源不断地输送其自身的语言,深刻而达以共鸣。真实情感的融入则更多体现了设计本身的温度和更私有化的情绪表达,达以共情。坚守而变化,顺应时代的发展,真实还原当代人的生活方式。

   后记:设计师品牌可能都充满了个性与自己独特的魅力,但笔者觉得,一切以用户角度出发的品牌也许会走得更高更远。而ACF也将带着他们的作品参加今年三月的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在3&4号设计馆与众多其他顶尖设计品牌争奇斗艳,绽放自己的品格与光彩。与王昕先生的聊天非常愉快,希望下次有机会能再次坐在一起聊聊关于ACF那些关怀感的有趣的设计。(文/新浪家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