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浙江、江西多地家具企业违规 关停在即

icon 2018-05-23 12:06:35
icon 0

摘要:自去年以来,家具行业环保整治就没有停歇过。各省市都在如火如荼开展环保严打工作,一大批违规家具企业将面临淘汰风险。

  近日,在佛山禅城区环保部门联合相关镇街严打行动中,发现不少家具企业存在违法行为。其中佛山市木之艺家居制品有限公司在生产过程中将部分生产废水引至化粪池排放,涉嫌私设暗管排放水污染物;佛山市金梦轩家具有限公司则存在打磨工序门窗密闭不严、烘干房环保手续不完善等问题。环保执法人员当即责令相关企业停止违法排污,下一步将对违法企业立案查处。

  据了解,家具行业是禅城区挥发性有机物排放的重点行业,对大气产生严重污染。针对家具行业存在的突出环境问题,该区环保部门将采取“零容忍”态度,发现一宗,查处一宗,对于违法情节恶劣,多次整改后仍拒不改正的企业,将依法实施关停;针对证照不齐全、环保手续不完善的家具企业,深入开展取缔行动。

  5月8日,督导组到虎门镇赤岗社区富马工业区,对某家具工厂进行“回头看”。经现场检查,该企业喷漆车间已停止作业,但加工和组装车间仍散发浓浓的刺激性气味。虽然该企业负责人称目前处于停工搬迁阶段,不会产生粉尘和VOCs。不过,该企业目前仍未通过环保审批,相关部门将继续跟进搬迁及后续整改情况。值得注意的是,这家企业自去年起已经多次被周边居民投诉涉嫌排放VOCs,至今仍有刺激性气味。

  接下来,东莞将加大对涉VOCs排放企业的督查力度,加强各镇街(园区)日常监管,依法依规严肃查处未按规定安装、使用VOCs治理设施等环境违法行为,确保全市空气质量,而家具行业将成重点排查对象。

  截止目前,浙江东阳已经关停淘汰“四无”家具厂400家。自启动木雕红木家具企业环保整治以来,东阳已经连续组织召开了3次木雕红木家具行业环保整治工作推进会,并通过“规范提升”“整合重组”“关停淘汰”三大举措,树立“样本”企业,以点带面,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下一步,东阳市各镇(乡、街道)将切实负起属地管理责任,主动做好指导服务和关停处置工作,同时结合效能评定、“飓风整治”、“治危拆违”等工作,打好环保整治组合拳,加快小微园建设,培育、扶持规上企业,关停、淘汰低小散企业,进一步推进企业抱团发展、做大做强。

  随着南康区环保力度进一步加大,从消防、木材等全面的重拳整治,必定会加速南康家具行业转型,同样也会加速行业洗牌。不少企业艰难发展,面临淘汰的风险。自4月16日曝出山村黑工厂后,南康市政府开始加快推进环保整治行动。从目前来看,冒烟、喷漆作业工厂已普遍停产整顿。

  自去年以来,家具行业环保整治就没有停歇过。各省市都在如火如荼开展环保严打工作,一大批违规家具企业将面临淘汰风险。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71项!为什么这家装修公司要申请那么多国家专利?是什么力量,让香山美墅果岭如此与众不同?意大利品牌Promemoria现身深圳,首秀入驻丽兹家居欢乐海岸店意大利品牌Promemoria现身深圳,首秀入驻丽兹家居欢乐海岸店从“老大难”到“精而美”,互联网如何革了家装的命?朱长岭因病辞去中国家具协会理事长职位上海怡丰城Vivo City也能买到MorriSofa慕容沙发了“后付款”埋隐患,家装企业如何处理安全与速度的关系?赛诺家居百店联动大促正式开启 全球赏垫节惠及千万用户争食五万亿家居流通市场: 家居连锁卖场的扩张野心文博在艺展:原创展示,设计“出色”别只顾着便宜,网购二手家具这几点要注意!71项!为什么这家装修公司要申请那么多国家专利?是什么力量,让香山美墅果岭如此与众不同?意大利品牌Promemoria现身深圳,首秀入驻丽兹家居欢乐海岸店意大利品牌Promemoria现身深圳,首秀入驻丽兹家居欢乐海岸店从“老大难”到“精而美”,互联网如何革了家装的命?朱长岭因病辞去中国家具协会理事长职位上海怡丰城Vivo City也能买到MorriSofa慕容沙发了“后付款”埋隐患,家装企业如何处理安全与速度的关系?赛诺家居百店联动大促正式开启 全球赏垫节惠及千万用户争食五万亿家居流通市场: 家居连锁卖场的扩张野心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