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床垫销售6625万张533亿

icon 2018-05-28 10:20:07
icon 0

摘要:中国床垫行业经过多年的发展已经逐渐步入正轨,国际知名床垫品牌对中国市场的开拓力度也越来越大,目前呈现出这三个消费趋势:认知和收入增长加快床垫消费频率;消费习惯和偏好变化引领消费潮流;购买力进一步向名优床垫品牌倾斜。

  随着物质文明和技术工艺的不断进步,现代人们使用的床垫种类逐渐趋向多元化,如今市面上主流的床垫品类有:弹簧床垫、棕榈床垫、乳胶床垫等,其中弹簧床垫占比较大。

  床垫的消费现状

  自21世纪以来,我国床垫业发展势头良好,目前中国已成为全球最重要的床垫生产基地和最具潜力的消费市场。

  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床垫行业市场需求预测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数据显示,近年来我国规模以上企业床垫销量和销售收入均呈现快速增长的态势,销量的增长速度保持在10%以上,销售收入的增速保持在15%以上。

  2016年,我国床垫行业规模以上企业共销售床垫5936万张,实现销售收入46.71亿元;2017年销量约为6625万张,销售收入达533亿元。

  床垫消费趋势

  中国床垫行业经过多年的发展已经逐渐步入正轨,国际知名床垫品牌对中国市场的开拓力度也越来越大,国内市场的争夺趋向激烈。

  如今,设计研发、品牌、营销已经成为驱动床垫企业核心竞争力的三驾马车。

  在设计研发、品牌、营销三大要素上实现差异化和专业化的企业将能够迅速获得竞争优势,提升市场地位。未来几年,国内床垫业的消费将呈现以下趋势:

  消费趋势一:认知和收入增长加快床垫消费频率

  在美国床垫被作为易耗品,平均使用寿命为2-3年,有经济条件的家庭每年都更换新床垫 。

  而在国内一项有关“床垫使用时间长短”的调查结果显示,使用10年以上的占比19%、5-10年的占比2-%、3-5年的占比19%、5-10年的占比29%,3-5年的占比19%。其中,41%的人表示从来没有换过床垫,50%的人称“除非坏了才换”。

  根据国家统计局的统计,2006年至2017年我国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自11759元增长至36396元,年复合增长率为10.82 %;

  中国农村居民家庭人均纯收入自3587元增长至13432元,年复合增长率为为12.75%,国民收入的持续增长为床垫消费市场的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国民生活品质提高而形成的消费升级需求,生活水平的提高促使人们对睡眠环境、床垫质量和外观等感性要求也越来越多,床垫生产技术的更新换代满足了各种人群的需要,从而加快了床垫的更换频率。

  消费趋势二:消费习惯和偏好变化引领消费潮流

  随着我国国民收入的提高和消费观念的变化,人们对床垫的偏好需求也在不断变化。

  我国床垫企业正在经历由制造本位向客户本位的转变,在这一过程中,能够以市场为导向,准确把握客户需求的企业势必将引领床垫市场的消费潮流。

  具体而言,大众对床垫的消费偏好有以下趋势:

  消费趋势三:购买力进一步向名优床垫品牌倾斜

  长期以来,床垫企业数量众多,但产品同质化严重,消费者选购床垫多以价格为导向,企业竞争往往以价格战形式出现。

  随着城乡居民收入水平的不断提高和家具更新换代节奏的加快,“品牌消费理念”逐渐深入人心,品牌效应逐渐显现,购买力进一步向名优品牌集中。

  喜临门、穗宝、雅兰、晚安等一批中国名牌床垫产品的诞生,预示着床垫企业竞争要素的改变。

  致力于自主品牌建设、树立良好的品牌形象逐渐成为家具企业决胜市场的法宝。大企业的战略重点将集中在产品研发、品牌包装等上面,竞争力将更加突出;品牌形象差、技术及资金实力有限的企业将在竞争中愈发处于劣势地位。

(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一周要闻回顾|曲美41亿欲并购海外品牌,惠达拟10亿投资产能建设中国家经济封面人物丨赛诺家居林仕超:不掠夺自己尝试和失败的机会拒绝价格战,浩天装饰集团18年千锤百炼为爱筑家!曲美拟要约收购北欧知名家具品牌商一次思想碰撞 一场智慧交锋 J&A2018“预见未来”设计沙龙分享会成功举办东莞征集定制家居设计技术能手,8月还能登上国际舞台!广东、浙江、江西多地家具企业违规 关停在即71项!为什么这家装修公司要申请那么多国家专利?是什么力量,让香山美墅果岭如此与众不同?意大利品牌Promemoria现身深圳,首秀入驻丽兹家居欢乐海岸店意大利品牌Promemoria现身深圳,首秀入驻丽兹家居欢乐海岸店从“老大难”到“精而美”,互联网如何革了家装的命?一周要闻回顾|曲美41亿欲并购海外品牌,惠达拟10亿投资产能建设中国家经济封面人物丨赛诺家居林仕超:不掠夺自己尝试和失败的机会拒绝价格战,浩天装饰集团18年千锤百炼为爱筑家!阅梨的小白屋:触手可及的远方曲美拟要约收购北欧知名家具品牌商一次思想碰撞 一场智慧交锋 J&A2018“预见未来”设计沙龙分享会成功举办东莞征集定制家居设计技术能手,8月还能登上国际舞台!东莞征集定制家居设计技术能手,8月还能登上国际舞台!广东、浙江、江西多地家具企业违规 关停在即71项!为什么这家装修公司要申请那么多国家专利?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