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家具20年 | 刘珝:坚持创新发展 打造百年大展

icon 2018-07-12 17:14:55
icon 0

摘要:回顾20年,是与时俱进的20年,也是中国家具从起步到腾飞的20年。20年风云,记录了一个时代的变化,也见证了行业与企业的发展。在名家具展20周年,第40届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开幕之际,名家具展联合新浪家居特别策划“中国家具20年”系列视...

  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的第40个年头,也是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下称“名家具展”)的20年成人礼。作为中国家居行业久负盛名的国际性品牌大展,20年砥砺前行,名家具展伴随着中国家具行业共同成长。

  回顾20年,是与时俱进的20年,也是中国家具从起步到腾飞的20年。20年风云,记录了一个时代的变化,也见证了行业与企业的发展。在名家具展20周年,第40届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开幕之际,名家具展联合新浪家居特别策划“中国家具20年”系列视频访谈,回顾家居人与名家具展的故事。

  20年,20事,一段故事,一条时光隧道,见证一个展会的发展!

  本期嘉宾:中国室内装饰协会会长 刘珝


 【新浪家居】20年前,您在做什么?当时的室内装饰行业处于怎样的状态?

  刘珝:20多年前我已经在这个行业。当时的室内装饰行业属于刚刚起步的状态,从协会服务的受众就能看出,当时行业还没有形成行业体系,也不像现在分工明确。改革开始40周年,实际上,室内装饰行业是随着改革开放发展起来的,20年前,室内装饰行业还未完全繁荣。

  【新浪家居】当时室内装饰行业协会主要服务的受众是哪些?

  刘珝:主要服务三个方面,一是为行业服务,二是为企业服务,三是为政府服务。当时,政府机构将原来的部分职能转移给协会,让协会对行业自律的角度规范行业发展。并且,协会还有会员,我们同时也要为会员服务,针对不同的人群、如设计师、企业等提供不同的服务。

 【新浪家居】中国室内装饰协会1988年成立,今年恰好30年,回顾这几十年,您觉得室内装饰行业发生了哪些变化?感受最深的是哪个方面?

  刘珝:协会的变化是跟着行业变化而变化的。最大的变化就是原来从政府部门的一些职能,计划经济体制转变到市场经济体制。职能也更多地在为企业服务,很多企业需要这样的平台。我们的服务是多方面的,制定行业行规、标准,为企业搭建合作交流平台,建立优势互补、资讯的互通机制等。

 【新浪家居】初次接触名家具展是什么时候?当初给您的印象是什么?现在的名家具展与当时相比,给您最大的感受是什么?

  刘珝:最早接触名家具展是三年前,因为它的所在地东莞厚街是个家具集散地,给我一种乡镇感。我认为方总本人很有气魄,能够逐步地把这些家具企业集中在一起,在此基础上举办家具展,并集中为消费者服务。

  集合越来越多的企业,举办展会是名家具展发展的核心,它的最大的特点就是进步非常快,从最早的地方型展会跨越式发展成为国内颇具规模与影响力的大型展会。名家具展的定位不是高高在上的平台,它是面向广大企业、经销商、消费者的接地气的大众化展会。

  对比来看,名家具展的发展之快在行业有目共睹,并且它还有着难能可贵的创新精神。我去参展的次数不多,但每次去都有新变化、新惊喜。而且名家具展深得当地政府的支持,每次开展都有重要的政府领导来参观并致辞,这点可以看出名家具的发展很受政府的重视。对比全国范围内的知名展会,名家具展还需要在创新方面再下狠功夫,另外还要提高对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视,中国家具要走向世界,获得尊重,坚持原创是不容忽视的。

  【新浪家居】2018年是名家具展20周年,您想对她说些什么?

  刘珝:20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20年放在整个中国家具发展史中只是一段小小的里程,但对于名家具展而言是浓墨重彩的20年。我希望它能一届一届的举办下去,像世界上知名的展会一样,达到百年历史,以自己的定位和特点的,发展成为不断进步的大型家具展会。

(文/新浪家居 徐陟)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半截胡桃木,家居生活的奢侈点缀精彩回顾|建博会上难料的惊喜,一个最有“内涵”的家居展厅始源于展贸一体化平台,3D数字家居展馆将面世|40届名家具展联邦李虹瑶:更符合个性化需求的定制已C位出道挪亚家正式进军定制市场,广州建博会上C位出道纪录片“40年40人”之高文安预告片:我不是名人御用设计师香港雅芳婷45年广东省百店联动,优惠浪潮势不可挡!中国家具20年 | 张丽:用创意和设计驱动产业升级设计定制未来 | 一场与国际设计大师的巅峰对话展会直击 | 广州建博会首日,联邦家私再掀人潮联邦家私展馆前如此热潮都没能引起你的注意?那真是太可惜了!意大利阿基米亚中国展厅首次亮相中国(广州)国际建筑装饰博览会半截胡桃木,家居生活的奢侈点缀精彩回顾|建博会上难料的惊喜,一个最有“内涵”的家居展厅始源于展贸一体化平台,3D数字家居展馆将面世|40届名家具展联邦李虹瑶:更符合个性化需求的定制已C位出道挪亚家正式进军定制市场,广州建博会上C位出道纪录片“40年40人”之高文安预告片:我不是名人御用设计师香港雅芳婷45年广东省百店联动,优惠浪潮势不可挡!中国家具20年 | 张丽:用创意和设计驱动产业升级设计定制未来 | 一场与国际设计大师的巅峰对话展会直击 | 广州建博会首日,联邦家私再掀人潮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