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MINI花园,这三家参展企业和设计师是如何说的?

icon 2018-08-13 17:36:12
icon 0

摘要:经过一天观众的验证,MINI花园是否达到参展品牌和设计师的期望?双方的合作又有哪些故事?8月12日,战略合作媒体新浪家居在MINI花园直播间采访了HC home 总经理助理许雪洁以及合作设计师尚层装饰张恒、奥臣实业董事副总经理郭远德、天元营...

  2018年8月11日-14日,第40届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在广东现代国际展览中心举办。名家具展的MINI系列之“MINI 花园”强势归来,落座于展区1号馆,通过此次主题展,为现代生活于钢筋水泥中的人们找到城市的乌托邦。

  设计与家居对接  演绎城市人居美学生活方式

  开展首日,MINI花园吸引了众多观众的驻足,三种规格的“房子”错落分布,呈现完美的定制家居生活场景。近30家参展品牌与设计师一对一对接,打造了多个45平米、63平米、90平米家居生活空间。在这个“花园”中,产品得到了不同于常规展览的展示,制造商、设计师、房地产、家装机构以及材料创意商也在MINI花园找到了一个交互共融的展示平台。

    据了解,此次“MINI花园”由著名设计师卢涛为总策展,他在接受新浪家居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的MINI花园是去年MINI盒子的升级版,以绿色环保为理念,在繁华的城市环境中,打造让生活回归自然的人居模式。谈到MINI花园的整体构思和创办原因,他解释,定制与房屋的居住环境密切相关,他希望通过开放式的展区,花园式的环境,将家具、定制、人居和环境的关系进行诠释,给观众一个新的认知和新的感官体验。

右一为卢涛右一为卢涛

名家具副总经理林苑玲名家具副总经理林苑玲

    名家具副总经理林苑玲则表示,名家具展致力于搭建了一个服务型平台,让所有优秀的家居企业都能参与其中,因此,每年都会有各类新的尝试,为展会注入新的能量,今年的MINI花园也不例外,是名家具展精心打造的展区。

  经过一天观众的验证,MINI花园是否达到参展品牌和设计师的期望?双方的合作又有哪些故事?8月12日,战略合作媒体新浪家居在MINI花园直播间采访了HC home 总经理助理许雪洁以及合作设计师尚层装饰张恒、奥臣实业董事副总经理郭远德、天元营销总监胡首阳以及合作设计师尚层装饰唐智。

  天元:“山、水、人、和”  引领新中式潮流

  本次展会,天元携人和(阔叶黄檀)黑酸枝新宋式系列参展。该系列作为品牌主打系列之一,以宋式家具为原版参照演绎现代居家的生活方式,结构简约,造型独特优雅。

  在展厅设计上包含了水墨布沙画,刺绣,水泥墙面,格栅立面等元素,搭配现代新中式风格吊灯以及墙面徽派元素装饰,简单不单调,新宋式艺术气息。

 合作设计师: 尚层装饰 唐智

  新浪家居:本次与品牌企业对接合作的样板房有什么亮点?

  唐智:很荣幸能够代表尚层装饰参加MINI花园展设计,我的作品展是C5天元。针对我对天元的了解,它是有内涵的新中式家具品牌。因此,在为天元做展厅设计时,我加入富有中式文化的山水画、格栅立面等元素,让其更富有中式韵味。

  新浪家居:本次双方的对接融合有什么有意思的事发生吗?对这种合作方式有什么心得?

  唐智:在我看来,设计师与企业的对接融合是一个很好的模式。家具板块的厂家很注重产品的本质,而忽略了人与产品的交互。作为别墅设计师,我们提倡的是以人为本,所谓的人性化其实是如何为人提供更好的服务。这次我与天元的合作,我们都认同将产品与居住的空间形成交互感,比如会客厅的空间,能让客人在这里达成好的交流。因此,我们定了主题“山、水、人、和”,只为人们打造自然、家具与人的和谐共和。

  新浪家居:您刚刚也谈到家具应该要注重与人的交互,能谈谈您认为的好家具需要具备什么条件?

  唐智:我觉得家具最重要的是舒适,只有舒适的家具才能让我们更好的体验空间。其次才是美观,并与环境进行融合,形成人与空间的交互。

  品牌方:天元营销总监 胡首阳

  新浪家居:MINI花园这样的展示方式,您觉得对你们品牌的打造和对整体空间的把握有帮助吗?展会第一天过去了,业界对样板房反映如何?哪些方面的观众对此最为关注?

  胡首阳:通过MINI花园与设计师的合作,我们的经营理念得到了很大的改善,特别是关注点发生了转变。作为工厂来说,我们以往专注把产品做好,把品牌经营好,忽略了市场和终端上的反馈。在这次MINI花园,我们收到了很多设计师的建议,也为我们找到了一条新的突破口。

  新浪家居: 本次MINI花园的主题是“家”,能谈谈您对家的理解吗?

  胡首阳:作为新中式品牌,天元主打中式文化。每个家庭的需求都不一样,我们在塑造家文化时,更多的是希望通过设计引导市场,通过设计师专业能力来实现。作为家具制造商和生产商,我们重点还是在营造氛围和框架,让更多的设计师通过设计去营造家。

  新浪家居:您是如何看待大家居行业的跨界融合的趋势的,您觉得这次MINI花园中品牌与装饰公司设计师的融合是接下来的趋势吗?

  胡首阳:在我看来,这是未来的趋势,通过这次MINI花园展之后,我们在战略、品牌培育上做了很多调整,非常感谢尚层设计给我们这次主题的营造。未来,我们将专注从文化、设计、产品本身,提升服务,在细分领域做强做大。

 HC home:原创+定制 星尘系列引关注

  原创家具品牌HC home携星尘系列参与本次MINI花园,展厅设计包含了大理石,水泥墙面格栅层板等设计元素,搭配现代风格吊灯以及墙面分色装饰,简单不单调,具有现代艺术气息。

  合作设计师:尚层装饰 张恒

  新浪家居:本次与品牌企业对接合作上,有什么感受?

  张恒:这次与企业对接合作,是一个跨界的机会。在合作过程中,企业会给我们新的思路和方法。其实,设计永远在整个行业是最前沿的,能了解到客户的第一诉求。我们在设计过程中,有很多碰撞和摩擦。企业会把重心工作都放在产品上,我们会把业主第一诉求以及设计师对产品的想法带给企业,同时在设计过程中从空间和产品的特色上做搭配。

  新浪家居:本次样板房有什么亮点?作为别墅设计师,您是如何将产品特色与空间进行融合的?

  张恒:我的设计理念是在现代的手法当中穿插轻奢的元素。其实,设计空间与产品搭配有自己的逻辑关系,我们把整体的逻辑关系贯穿到项目中,融合HC home的风格,给参展的观众带来好的体验感。

  新浪家居:展会第一天过去了,业界对样板房反映如何?哪些方面的观众对此最为关注?

  张恒:有很多设计师,包括一些非常注重设计的业主都会来观看我们的展厅,整体效果还是非常让人满意。

  品牌方:HC home 总经理助理 许雪洁

  新浪家居:能否简单为我们介绍一下HC home?

  许雪洁:HC home是以设计为主的原创型的家具品牌,我们拥有两个原创设计师团队,专注打造高端定制家具。另外,HC home是中西结合的品牌,它传承了意大利文化精髓,又结合中国的文化元素。目前,我们有两个经典的家具系列:融合和星辰。

  新浪家居:这次是与其他设计师合作,有什么亮点?

  许雪洁:最大的不同点是接触外部的设计师了解到他们对我们产品的看法。双方一起交流,能学习到很多新的东西。

  新浪家居:坚持原创很不容易,原创家具品牌更不容易,能谈谈坚持的原因吗?

  许雪洁:原创品牌这条路很艰辛,Hc home的发展也得益于我们品牌创始人杨总的理念和情怀。他对设计行业和家具业都有所涉猎,基于15年奢侈品牌高端定制的经验,出于对家具的热爱及对原创的情怀,带领团队制定发展路线,不断研发完善产品,在他正确的带领下我们才能一步一步走到今天。原创一定是需要有坚持的初心,原创是一种情怀也是一种匠心。

  奥臣家具:时尚美学系列  自然清新

  本次FourCorners携时尚美学系列在MINI花园参展,主题为“领新风,荟万象”。展厅设计中引入绿植生态橱窗概念,在冷峻严肃的格调下,增添了一抹清新,塑造优美人居环境,呈现现代时尚气质。

  品牌代表:奥臣实业董事副总经理 郭远德

  新浪家居:MINI花园这样的展示方式,您觉得对你们品牌的打造和对整体空间的把握有帮助吗?

  郭远德:设计师与品牌的融合形式很创新,在以往展会,我们只能看到室内的感觉,现在可以看到家的室内的整体。在MINI花园中迷,你可以看到室外的自然,也可以看到家具与空间风格的搭配。

 新浪家居:能谈谈这次参展产品上的亮点吗?

  郭远德:时尚美学系列产品深受欧洲艺术创作思维启发,兼具刚柔美学的融汇,定义现代时尚生活标杆。无论款式、尺寸、面料、颜色等各方面均能满足个性化定制需求,自由百搭个人专属的生活空间。

  新浪家居:您是如何看待大家居行业的跨界融合的趋势的,您觉得这次MINI花园中品牌与装饰公司设计师的融合是接下来的趋势吗?

  郭远德:这个是大势所趋,所有东西要回归到最源头——消费者。我觉得品牌跟设计师的合作是必然趋势。众所周知,以前设计师主要是跟一些商业地产合作,消费者用不起。但现在市场已经发生了变化,人们对设计的需求越来越高,与设计师的合作也会越来越密切。(文/新浪家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转角遇到爱——联邦家私HYGGE全实木新品挡不住的热情—“联邦米尼 环保沙发”东莞展之火爆现场!积健创新筑梦2019盛典在莞盛大举行深化服务长沙精英家庭家装市场 名雕佰恩邦▪万达橘洲分公司盛大开业!长沙名雕案例巡展 ▎集颜值与实力于一身,品质理想生活尽在8.12!美式睡眠 奢华享受 |美国蕾丝床垫进口系列与你相约名家具展览会中国软装第一展——2018(秋)深圳国际家居软装博览会完美落幕德国精艺 优质睡眠 |德国美得丽进口系列与你相约名家具展览会20岁生辰引来半个家居圈大佬,她凭什么?名家具展上的这段时光隧道 “打包”了中国家具的20年一场轰动泛家居领域的3D数字展馆发布会IF意大利家居生活馆首发亮相40届名家具展转角遇到爱——联邦家私HYGGE全实木新品挡不住的热情—“联邦米尼 环保沙发”东莞展之火爆现场!积健创新筑梦2019盛典在莞盛大举行深化服务长沙精英家庭家装市场 名雕佰恩邦▪万达橘洲分公司盛大开业!长沙名雕案例巡展 ▎集颜值与实力于一身,品质理想生活尽在8.12!美式睡眠 奢华享受 |美国蕾丝床垫进口系列与你相约名家具展览会中国软装第一展——2018(秋)深圳国际家居软装博览会完美落幕德国精艺 优质睡眠 |德国美得丽进口系列与你相约名家具展览会20岁生辰引来半个家居圈大佬,她凭什么?名家具展上的这段时光隧道 “打包”了中国家具的20年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