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设计与制造的融合,宋涛、仲松、赵剑英这样说和做

icon 2019-03-16 23:22:25
icon 0

摘要:2019年3月16日,第41届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下称“名家具展”)在广东现代国际展览中心隆重开幕,1286家家居品牌在此同台竞出。除了品牌新品首发,细心的观众不难发现:本次名家具展上的设计氛围更加浓郁了。除了业界瞩目的金羿奖评选、颁...


      2019年3月16日,第41届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下称“名家具展”)在广东现代国际展览中心隆重开幕,1286家家居品牌在此同台竞出。除了品牌新品首发,细心的观众不难发现:本次名家具展上的设计氛围更加浓郁了。

      除了业界瞩目的金羿奖评选、颁奖活动在内,本届展会还结合“设计+制造”模式探索,首次推出 “在地设计展”,通过制造业与设计师群体的对接和生活延展,提出家居设计到产业转化的一体化解决方案,吸引大批行业人士来到现场寻求合作商机,也为设计师提供了不同的商业模式。

  设计+制造,俨然已成为名家具展一张靓丽的新名片。

  什么是“在地”?当设计师找品牌,他们想要的是什么?当品牌寻求设计师,他们的需求又是什么?开展当天,名家具展、新浪家居联合主办的《在地设计:制造业的“设计+”模式》主题论坛也许能给你答案。活动现场,在地设计策展人宋涛,北京仲松设计机构创始人、“万物”“天物”品牌创始人仲松,好在CEO赵剑英作为论坛嘉宾,以“设计+”模式为话题点和出发点,为观众诠释“当设计遇见了好的商业模式”的意义。

在地设计策展人 宋涛


  宋涛:在地设计解决了设计+制造的难点

  作为在地设计策展人,宋涛立足展览本身,阐述“在地”的内涵、设计的市场价值以及在地设计对产业价值重构的意义。 他表示:“东莞作为全国家具研发、制造、采购基地,有着天然的优势。名家具展是一个融合大家居、促进多业态发展的展览平台,更应博采众长。在地设计展主要完成两大任务:帮助设计师解决设计产品的生产、销售问题,让设计师设计品牌更容易找到投资;帮助生产企业解决产品设计、产品设计版权问题,引导企业制定长期设计规划。”


  他介绍到,在地设计以“家·美术馆特展”为核心,连结“10+10再造设计及独立设计师品牌”、“MOMA馆藏衍生品设计”、“好在整体软装设计”、“国际家居色彩场景”、“新材料趋势实验室”、“ 天猫新国潮”, 从不同维度将设计与艺术嵌入家居产业链。现场,来自老中青三代的10位设计师:黑川雅之、张克非、宋涛、周洪涛、Hennyvan Nistelrooy、周宸宸、张周捷、肖天宇、柴晓东、王树茂也为观众带来了全新的设计作品。

北京仲松设计机构创始人、“万物”“天物”品牌创始人仲松


  仲松:单品时代已结束,设计需要更多的整合   

  活动现场,北京仲松设计机构创始人、“万物”“天物”品牌创始人仲松为观众讲述了他与东莞名家具展2018年至今的不解之缘:“2018年4月,我选择东莞作为天物品牌的诞生地并与当地工厂合作,同年6月,第40届名家具展无边居所中天物之家得到首次呈现。与此同时,我们完成精装配式系统初代研发,形成从深化设计、供应链管理、装配施工和交付的整装体系,并为名家居世博园的家居企业提供整装服务。”


      在分享过程中,他以万物家供应链整合作为案例,表明单品的时代已经结束,行业需要整合,不同角色应该广泛合作。

好在CEO 赵剑英


  赵剑英: 我们思考的是如何将东莞的“制造+”更好发挥出来

  作为在地设计联合策展人之一的好在CEO 赵剑英现场分享了好在的商业模式,并为企业和设计师提供一种新的设计协作和产业重构思路。她提到,“好在”通过在东莞的落地和东莞交付中心的成立和建设,将商业模式更好的落地。


  “来到东莞,我的体验是珠三角的制造业非常的强大。当下的时间节点非常关键,我们要思考的是如何将制造业的优势最大程度发挥出来。在与名家具的合作过程中,我们获取到供应链的方式,并希望建立一站式软装交付平台,将供应链在平台上进行整合。‘好在’以产业链作为驱动力,构建设计、制造、用户成为生态连接的体系。”她如是说道。

国际名家具全屋整装定制展、东莞国际设计周执行总经理余旭辉


  余旭辉:名家具展将推动行业融合与发展

  作为活动主办方,国际名家具全屋整装定制展、东莞国际设计周执行总经理余旭辉在活动致辞中表示:“‘在地设计展’代表了设计、制造和工业的对接。作为展会平台,名家具展将从设计周、展览会和名家居世博园设计链条上推动行业的融合与发展。今年7月7日——12日,我们将举办首届东莞国际设计周,将建筑设计、软装设计、时尚创意设计汇聚东莞,培育设计与工业制造相融合的平台。展览会将依托东莞和珠三角强大的工业制造资源,为设计师和家具企业走向市场,走向国际提供更强大的动力。除了设计周和展览会,名家居世博园二期项目也将启动,将覆盖整个设计链条,为设计师和工业制造企业提供对接的平台。”



  通过在地设计展,我们看到了设计+制造的落地,通过《在地设计:制造业的“设计+”模式》主题论坛,我们更看到了制造业的“设计+”不同的可能性。作为集结设计、制造和工业的全球大家居总部综合体,未来的名家具展将为制造业和设计师提供更多圆梦的机会。

  正如仲松在活动上有感而发那般:“东莞是设计师梦想成真的地方”。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