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那些连配角都不是的人们,成就了这场家居盛会

icon 2019-07-12 22:45:05
icon 0

摘要:那些连配角都不是的人们,给了我最多的感动……

  7月7日,2019中国全屋整装定制展暨东莞国际设计周在东莞厚街盛大举行。

  如火的七月,抵挡不住如火的热情。

  熙熙攘攘,缕缕行行,琳琅满目,华盖云集。

  看惯了展会上的光彩夺目,今年,我们想关注一些展会背后的故事,比如他们:

▲ 保洁人员▲ 保洁人员

▲装修工▲装修工

▲安保人员▲安保人员

▲志愿者们▲志愿者们

  一场展会,主办方办展,家居企业参展,经销商观展,每个人都有一双专属舞鞋可以在这座舞台上旋转跳跃,而唯独他们,没有名字,没有台词,哪怕在偌大的展会上只要抬头就能看到他们的身影,但往往匆匆一瞥过后,还来不及被记起就已经被忘记。

  因为在这场盛会上,他们或许连配角都不是。

  2019中国全屋整装定制展暨东莞国际设计周完美闭幕,这场盛大的展会,持续5天,少不了主办方、行业协会、企业、经销商、媒体等各方力量的支持,但更少不了这群默默献身在展会背后,付出且不被看到的人。

  没有他们,我们将看不到干净整洁的展览现场;没有他们,我们也看不到各具特色的品牌展位;没有他们,我们将缺少安全感;没有他们,我们将失去许许多多的便利。

  新浪家居聚焦展会背后的人群,用他们的背影记录你未曾看到的一面。此时,他们可能还未撤离,正在打扫最后的战场……

  开展前一天,小浪就抵达了战场,想要看看展会前的样子。

  虽然设想了很多,可能施工还没完成,可能还有部分垃圾没有运走,但委实没有想过,展会前的现场会是这样。

  保洁人员

  “130一天,如果加班每小时20块,展前和展后都要加班,要打扫搭建商和参展商物料、包装留下的垃圾。”

  谢阿姨55岁,我们注意到她时,她正和其他4位同龄的阿姨一起将一大包捆绑好的垃圾齐力往三轮车上推。

  小车上摞起来的垃圾比人高,很是不稳,刚刚推上去,又滚了下来,没办法,她们只好再推,又不稳,再推……直到垃圾稳当了,三轮车也实在放不下了,谢阿姨才战战巍巍地踩着三轮车往门口运去……

  她是临时工,因为展会缺人才过来,与她一起的还有好几位同事。

  他们一件环保绿色的T-shirt,一顶头盔或帽子,一双手套,已是全部“武装”。

  现场灰尘很大,他们没有口罩,脸上和裸露的皮肤上蒙了一层薄薄的灰尘,跟汗水混合,拿袖子一擦,脸上立马多了一条黑色印记……

  装修

  “三四百块钱一天,什么都干,前几天加班到10点,展前一天可能加通宵,加班3小时算半天工资。”

  除了保洁人员,现场最多的应该就是装修工人。木工、油漆工……各类工种不一,却也是和保洁员一样做着最脏最累的活。

  张师傅是搭建方的木工,他介绍,展位搭建一般是全部承包给一个施工队,包工、木工、油漆工等费用不一。一般是三四百,也有的260,其中,做油漆的会贵一些,因为要求手艺;工头也会多一些,大概五六百。但也有做散工的,费用可能会再少一点。

  在现场可以看到,有的正规一些的队伍,对在高架上作业的工人会有绳索进行安全保护,但有的却是什么也没有,高架下也没有同行的工作人员负责看护,非常危险。

  保安人员

  “我们是主办方这边的工作人员,因为展会人多,除了我们自己的团队以外,还会外聘其他物业公司的人过来协助,以保障展会的安保工作。”

  虽然有请武警驻守维护安全,但不得不说展会上的保安永远是最及时最可爱的存在。

  ——请问4号馆怎么走?

  ——请问厕所在哪?

  ——请问哪里可以买瓶水?

  ——请问……

  展会上的保安就像行走的导航仪,导航仪不能自己走,而他们却能随时出现,解决观众遇到的任何难题。

  保安王小哥刚入职不久,隶属主办方,他表示,平时是正常上下班,展会期间会加班,包工作餐,有加班费,但具体工资不便详说。

  不同于搭建商只需做好前期工作,安保人员的工作从搭建开始到展会结束都不能松懈,如果施工工人通宵加班,他们也会轮流换岗、通宵值班。

  他们有的跨立在高高的岗台上扫视一切,不怒自威;有的持一个手举牌四处巡场,提醒人们注意扒手;有的站在各个进出口处负责安检,以防违禁品入内。无论身处何处,他们是展会上最让人安心之所在。

  志愿者

  “7天前我就来了,今年是最后一天,我每天主要是负责巡场,有的同学负责守门,没有入场证就不能入内。”

  这是我们观察到的群体中最年轻的一批。一张张稚气的脸庞,一个个都是小大人的模样,但实际上他们才17、18岁,是附近中专院校的学生。

  他们有的负责巡场,有的负责守门,有的负责扫码入场证……他们有一个统一的名字——志愿者。

  据介绍,从展会前7天到展会最后一天,他们将轮流上岗,90块钱一天……

(文/新浪家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