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an de Merry:设计不能凭空产生,只有根植历史才有底气

icon 2019-09-09 22:21:06
icon 0

摘要:新浪家居独家专访Jean de Merry

  2019年9月8日,第44届中国(上海)国际家具博览会在虹桥国家会展中心开幕。

  当天下午,“尖峰在眼前——三个设计界火枪手”高峰论坛在上海虹桥国家会展中心7.2号馆B16论坛区正式举行。两位来自异国的知名设计师——法国家具设计师、Jean de Merry创始人兼设计总监Jean de Merry,美国纽约著名建筑及室内设计师、美国纽约Campion Platt楷品设计公司创始人Campion Platt作为主讲嘉宾,以“好莱坞遇见香榭丽舍”为主题,带观众领略了一场不一样的设计风潮。

  论坛开始前,新浪家居独家专访两位主讲嘉宾,听他们细细讲述关于设计的见解与故事。

  专访嘉宾:Jean de Merry创始人兼设计总监Jean de Merry

▲Jean de Merry▲Jean de Merry

  【新浪家居】据悉,这是您第一次来到中国,尖峰在眼前论坛也将是你在中国的首秀,您选择与中国家博会合作的原因是什么?

  【Jean de Merry】选择中国家博会,一方面是因为中国家博会是中国家居行业最大的展会平台,通过这个平台我可以接触到中国的消费者和设计师,可以更好地了解中国的家具市场和设计行业;另一方面,我也在考虑将担任尖峰设计亚太奖的评委。

  【新浪家居】作为此次论坛的特邀主讲嘉宾,您将演讲的主题内容是什么?能否提前透露一下。

  【Jean de Merry】此次演讲最主要的核心是想让观众和本地年轻设计师明白,所有的设计都不是脱离历史凭空产生的,设计应该根植于对历史的了解,只有在这个基础上诞生的设计才是有底气的。此次演讲,我更多的是希望与年轻的设计师有一个交流,以此了解年轻一代设计师的想法,或许能够在设计方面给他们一些有用的建议和帮助。

  另外,我也想和观众分享我的品牌Jean de Merry,她并不是仅仅专注于产品本身的设计品牌。设计的实现需要环境来衬托,Jean de Merry更多的是在营造一种设计的氛围,呈现居家的真实感受,所以我们每次在做产品的时候,我们希望家的氛围是能够让人安心的。在18年前,我们品牌刚刚创立之时,我们的目标就是不局限于做产品,我们想要做的是生活方式的体验,做的是意境和环境的营造。

  【新浪家居】您能否为我们详细介绍一下Jean de Merry品牌,您是如何让自己的品牌更具竞争力并走向成功的?

  【Jean de Merry】我当前的品牌状态其实有些“意外”,因为在初创时期,我和我的合伙人并没有具体的计划,或一定要取得某种成就,我们更多的只是专心于自己所做的事情。对我来说,取得成功的一个很重要的节点就是在对的时间做了一件对的事。

  在设计的过程中,很重要的因素就是要坚持不懈,要有坚定的信念。信念对年轻设计师来说是非常宝贵的经验,因为当我们坚信一件事情时,我们的信念和灵魂都会投入到这件事情当中,而只要我们坚持,未来一定会成功,不会是让人一无所获的。

  【新浪家居】这段时间来了中国之后,您对中国有了怎样的了解?此次中国行,您有怎样的感受?

  【Jean de Merry】以前印象中的中国是小步迈进,现在虽然也是小步迈进,但其步伐非常快。这也是法国人和中国人的区别,法国人看起来闲庭大步,但是却走不远,或者说已经停下来了,但中国人的小碎步,不仅快,而且可以走得很远。当然,这只是我目前初步的感受。

  这次中国行,会对我产生怎样的影响现在还不得而知,但我敢肯定,这种影响已经发生,因为它已经潜移默化进入我的脑海当中。比如我现在看酒店外的高建筑,可能对你们来说,它是高楼大厦,但对我来说,我看到的是建造之前,隐藏在建筑底层里关于历史空间和文化的思考。

  【新浪家居】您如何看待中国设计和中国的设计师?

  【Jean de Merry】以我现在对中国设计师的了解,我觉得中国的设计会走得更远,远远超过我们这辈设计师所达到的成就。因为他们生活在一个全新的社会,并且又能接触到完全不一样的东西,就比如中国的绘画艺术,这几年如同毕加索在19世纪20年代对欧洲艺术的创新,中国绘画尤其是当代的绘画艺术,已经超过了我所能理解的范畴。

  年轻一辈设计师们对于这个世界的理解已经超出了我所能理解的范围,我需要去学习去了解他们。

  【新浪家居】作为设计行业的前辈,您有哪些经验可以和中国的设计师分享一下?

  【Jean de Merry】希望中国人不要忘记她的历史,不要忽视和摒弃根植于自身的认同感。因为只有对自己的过去进行了解和深入挖掘,才能让中国民族、文化、社会走得更远更好。

  我不希望给你们什么人生建议,虽然我比你们年长,但其实我们并没有实质性的差别。我们共同生活在这个星球上,以不同的方式、不同的见解对这个星球产生影响,但最终我们会融合在一起,因为我们是一个共同体,我们在同一片蓝天下,呼吸着同样的空气。所以,在我看来,每一种生活方式和想法都值得被尊重,被认同。(文/新浪家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