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头抢滩智能家居万亿市场,智能睡眠系统成行业焦点

icon 2020-08-12 10:58:36
icon 0

摘要:智能家居的爆发,似乎已经势不可挡。

  7月的中国建博会,智能家居馆人潮如织,海尔、云米、涂鸦智能、TCL等多家知名企业亮相,展示了大家居建装行业最新的智能、物联科技成果和产品服务水平。随后的中国家博会,智能电动床、智能感应变色纺织材料、床垫恒温技术等新产品、新材料、新技术也纷纷登场。而8月份即将举办的2020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暨35届深圳国际家具展,也将有“高端定制·HIlink智能家居馆”等创新领域主题展呈现。智能家居的爆发,似乎已经势不可挡。

  近年来,与物联、智能等相关的新技术频频亮相,产品也被越来越多的人所提及。曾经以为需要到下个世纪才有望诞生的黑科技,现在已经逐渐应用到我们的生活之中。物物相联、智能感知,是对物联网最通俗的理解。大到国家建设,小到衣食住行,物联网在各个行业和领域都有涉及,其承载的万亿级市场,更是成为了无数人心向往之的迦南之地。

  智能家居将成消费级IoT主流产品

  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年物联网行业市场研究报告》判断,物联网行业的发展环境及趋势十分可观。

  数据表明,2019-2022年,物联网行业复合增长率约为9%;预计到2022年,中国物联网产业规模将超过2万亿元;预计到2022年,中国物联网连接规模将达70亿。也正因为如此,物联网被称为继计算机、互联网之后世界信息产业发展的第三次浪潮。

  目前,物联网技术正在稳步增长,最为典型的应用领域便是智能家居、智能可穿戴设备等方面。尤其智能家居,据研究数据表明,其将成为消费级IoT的主流产品。

  由智研咨询发布的《2019-2025年中国智能家居行业市场现状分析及投资i前景预测报告》数据显示:2019年,消费者在智能家居相关硬件、服务和安装费用上的支出将达到1030亿美元,并将以11%的复合年均增长率增长到2023年的1570亿美元;2018年全球智能家居的市场规模已达960亿美元,经过两年的发展,2020年有望达到1210亿美元。

2016-2020年全球智能家居市场规模走势预测

数据来源:智研咨询研究报告,公开资料整理数据来源:智研咨询研究报告,公开资料整理

  当今时代,在人工智能和物联网技术的发展带领下,智能家居正在蓬勃兴起。不只是国际市场,国内的市场大鳄对智能家居也十分积极。早在2016年,华为与美的就已在智能家居领域展开了合作。这两位分别在各自领域都有一定分量和地位的企业,选择在智能家居领域携手,也说明了对智能家居行业发展一致看好。

  关于中国智能家居市场的发展前景,前瞻研究报告预计,2020年将直接突破4000亿元大关。

 万物互联,智能家居生活不远了

  或许在部分人眼中,智能家居距离普通人的生活还非常遥远,但实际上,近几年随着人工智能和物联网技术日渐成熟,各种智能产品也开始悄然“飞入寻常百姓家”,如智能厨房、智能门锁、智能床等,都在潜移默化中成为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与舒适度的推动力。

  尤其是与人们睡眠息息相关的智能床,近年来更是一大热门。

  小米生态链企业趣睡科技推出的8H自适应软硬可调智能床垫Zero,可根据不同体态配置适合的软硬度;

  慕思推出的“全身黑科技”T10智能床垫,不仅可以随“身体变化、温度变化”提供自动适应检测,还能实现与家电产品的智能控制,达到卧室智慧产品之间的互联互通;

  梦百合新出的0压智能床,搭配品牌特有的专利材质,通过手机和遥控器双重调控,轻松实现阅读、休闲、瑜伽等多种舒适模式;

  还有国内首批入局智能睡眠领域的MPE,早在2005年,便推出第一张智能睡床。企业发展至今,研发技术更是不断更新,2009年首推智能无线遥控睡床;2012年与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共同研发“太空漂浮床”;2019年推出AI智能助眠床;2020年与华为HiLink联合打造基于床的智慧生态系统。

▲MPE&华为HiLink诺亚方舟胶囊实验室▲MPE&华为HiLink诺亚方舟胶囊实验室

  企业技术的迭代反映消费者的需求。据智研咨询研究报告预测,保守估计全球智能电动床2021年市场规模达43亿美元,且仍保持高速增长。

预计全球智能电动床仍保持高速增长

数据来源:智研咨询研究报告,公开资料整理数据来源:智研咨询研究报告,公开资料整理

  万物互联时代,智能家居将成为人们美好生活的刚需。7月中国家博会上,慕思、梦百合等头部品牌聚集,展示了最新智能睡眠产品,突出引领智能趋势。

  8月20日,2020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暨35届深圳国际家具展即将召开,据悉,同期举办的还有“高端定制·HiLink智能家居馆”等创新领域主题展,MPE与华为HiLink联合打造基于床的智慧生态系统也将首次亮相,作为多渠道跨界的全产业创新展,今年又会有哪些智能领域的惊喜产品出现?我们拭目以待。

  (文/新浪家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