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国际家具展“品质教育”现场开课,“星级”门槛再提高

icon 2020-08-21 20:16:53
icon 0

摘要:深圳国际家具展品质教育厅继续以“品质星级评定”的方式,持续优化家具市场消费环境,助推行业良性发展。

  2020年8月20日,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暨35届深圳国际家具展(以下简称“深圳国际家具展”)正式开幕,作为高品质的商业展会,深圳国际家具展一直秉持着对参展商品质的严苛把控。开展首日,深圳国际家具展品质教育厅随展会一起移师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在14号馆14D07展位,继续以“品质星级评定”的方式,持续优化家具市场消费环境,助推行业良性发展。

  六大主题区,提高品质升级之路

  为了进一步优化深圳国际家具展品质环境,增强展商、买家及消费者的品质意识,构建良性的市场发展环境,深圳家具展在推动“品质星级评定”工作之外,还在展会现场打造一个全开放的品质教育厅,向全行业免费传播家具品质相关知识。

  据了解,该展厅分为品质痛点区、标准展示区、原材料识别区、生产过程监控区、成品质量检验区、品质星级榜单区等六大主题区。

  首先是品质痛点区,顾名思义,针对家具中暗含的痛点、槽点,教观众学会如何鉴别优劣,做一名合格的“家具诊断师”;标准展示区,即将与家具有关的国际标准、区域标准、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团体标准、企业标准等进行集中展示,为观众普及各类通行标准;原材料识别区,也可以称为“原材料采购避坑指南”,关于原材料的所有疑问,都可在这一主题区得到解决;生产过程监控区,即是将家具生产制造过程拉近距离查看;俗话说,真金不怕火炼,成品质量检验区,就是现场模拟家具的使用情况,从而确定各类家具应有的强度指标;最后,品质星级榜单区,将通过严选的品牌进行展示,让每一家企业都有“星”可查,每一个星级都有“质”可依,每一个买家都有“理”可据。

  当然,如果六大主题区还不够过瘾,深圳国际家具展还在现场设有洽谈区供观众或参展商沟通交流。

  “品质+设计”构筑新门槛

  据新浪家居了解,“品质星级评定”工作起源于2018年,旨在杜绝劣质产品和不良企业进入展会,为买家创造安全、高品质的产业环境。经过两年试水,“品质星级评定”日渐成为展商及观众关注的焦点。去年,深圳国际家具展便以“品质星级评定”再次提高品质门槛,以“数字作品备案登记”开启国内展会首次保护知识产权的大门,全面打造优质型家居展会。

  今年深圳国际家具展倾心打造的品质教育厅再次落地展会,在传播家具品质鉴别知识的同时,助力行业构建良性发展环境。

  据悉,在截止开展前,深圳国际家具展已为100多个家居品牌、2000多件作品登记数字作品备案。并且区别于往年展会,本届展会进一步扩大了“品质星级评定”范围,对现场每个品牌的星级评定更加严苛。展厅负责人介绍,展会规定,品质不达标企业和无原创设计产品的企业一律禁止参展,这一严格的规定目的是将劣质的品牌剔除在门外,用“品质+设计”构筑展览会的门槛,并以此营造良好的展览环境,为参展商和经销商提供精准的指引和保障。

  中国经济发展到了新的阶段,行业同质化竞争也越来越严重,对于传统的家居制造企业而言,转型升级已迫在眉睫。然而转型升级的根本问题不是规模和增速的调整,而是核心竞争力及产品品质的提升。作为国内首个以设计为导向的家具专业展览平台,深圳国际家具展一直以来秉持以家具行业最尖端的检测技术和最前沿的标准理念,为展商和经销商提供专业优质的平台,在推动行业转型升级的同时,也助力中国家具走向世界,让世界看到中国原创设计的品质与力量。

  (文/新浪家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第43/44届名家具展揭示行业新风向:渠道多元化,实现弯道超车来之不易的精彩绽放!第43/44届名家具展盛大开幕了!跨界的赛诺,按下“大智能”“大健康”加速键优梵艺术家具吸引超万人共建公益装置,成为大咖们最关注的品牌开展首日引爆话题 松堡王国全面发力定制市场意大利N.A.M中国首秀,重新定义睡眠科技体验海纳之心 · 传琦共赢 | Frandiss 2020 商务年会圆满落幕寻找多元盈利模式?东莞名家具展这个品牌不容错过深圳“小米兰展”来了!去不了意大利也不用遗憾CIFF 上海虹桥 | 全国巡演圆满收官,重建行业信心,蓄力重启之势!赛诺家居丨华为Hilink生态赋能,行业破界者再出重拳新国潮登陆上海,时尚之都魅力再现第43/44届名家具展揭示行业新风向:渠道多元化,实现弯道超车金羿奖获奖品牌出炉!蓓凡&萤火虫「博物馆」喜获两项金奖来之不易的精彩绽放!第43/44届名家具展盛大开幕了!跨界的赛诺,按下“大智能”“大健康”加速键优梵艺术家具吸引超万人共建公益装置,成为大咖们最关注的品牌开展首日引爆话题 松堡王国全面发力定制市场意大利N.A.M中国首秀,重新定义睡眠科技体验海纳之心 · 传琦共赢 | Frandiss 2020 商务年会圆满落幕极有家亮相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品牌升级,重塑新消费场景与商业生态寻找多元盈利模式?东莞名家具展这个品牌不容错过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