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人生周海军:儿童家居领域是尚未形成寡头市场的朝阳行业

icon 2020-08-24 18:15:20
icon 0

摘要:开展首日,新浪家居在现场采访了七彩人生设计总监周海军,结合七彩人生的新品及品牌未来发展规划展开了对话。

  2020年8月20日,深圳国际家具展暨第35届深圳国际家具展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正式启幕。本次展会,七彩人生携新品惊艳亮相,现代风、国潮风、工业风、轻奢风、北欧风等多种风格产品,搭配别具一格的展台设计,为观众带来最新最潮的儿童家居体验。

  开展首日,新浪家居在现场采访了七彩人生设计总监周海军,结合七彩人生的新品及品牌未来发展规划展开了对话,以下为采访实录:

七彩人生设计总监周海军七彩人生设计总监周海军

  新品亮相,儿童家具的新国风来了

  【新浪家居】本次展会,七彩人生主推哪些新产品?有什么亮点?

  【周海军】此次展会我们共推出了三个系列的新品,一是宾利系列,二是国潮系列,三是枫彩系列,这三个系列都是比较现代时尚的。

  近年来,国潮范逐渐被人们喜爱,因此七彩人生率先开创新国潮系列——中式儒雅和国潮重器两大特色,将中国传统木作的工艺之魂融入东方底蕴,以现代审美追寻国潮印记,为当代青少年儿童构建新国风生活,打造“有品质有品牌”儿童家具民族产品,向世界传递中国品牌名片。

  还有枫彩系列和宾利系列。枫彩系列保留北美枫木和太平洋枫木的天然纹理,在细节处精雕细琢,以现代风儿童家居特有美学,打造童趣的“造梦”空间。宾利系列定位轻奢,不仅有酷炫的造型,其高级配色和流畅的线条,还能打造儿童家居的高级感和未来感。


  【新浪家居】为什么会想到打造国潮系列产品?

  【周海军】首先是随着中国国际地位的提高,人们对民族文化越来越认同,如唐装汉服、中国李宁等,具有中国元素的产品越来越被消费者所喜爱,国潮已经逐渐成为一种趋势;其次,当下儿童家具面临的消费群体都是比较年轻的父母,他们具有开放的思想,对新鲜事物也容易接受,所以国潮系列的推出将不乏广阔的市场;最重要的是,国潮系列的推出也与七彩人生的定位有关,七彩人生致力做原创儿童家具,既是原创,当然要走不寻常路,无论是产品开发还是工艺技术,我们都会进行积极地尝试与探索。

  在此次国潮系列产品中,我们将具有中国文化的IP,如《西游记》里的卡通形象、故宫、天坛、长城等,与儿童家具产品相结合,既体现国潮的趋势,也保持我们的原创性。

  平衡儿童喜好与家长需求是关键

  【新浪家居】七彩人生的设计理念是从小孩的喜好出发还是从家长的消费心理出发?

  【周海军】作为产品设计者,我们对此也很头疼。孩子是使用者,但父母才有购买决策,所以对于产品的设计,是以孩子的喜好出发还是从家长的消费心理出发,这对设计师来说是一种考验,看能否捕捉到两者之间的平衡,既能符合孩子的审美,又能满足家长的需求。我们不敢说保证每件产品都能够捕捉到这一点,但是总体方向是没错的。大概五年前,我们的产品设计更多是从家长的消费心理出发,但是最近几年,我们的设计会更偏向孩子的喜好,因为现在父母在购买儿童家具之前会先征询孩子的意见,父母的意见只是参考,孩子的喜好才起最后的决定作用。

  【新浪家居】儿童家具频频被曝出不合格,您觉得这是偶然现象吗?对未来儿童家具的安全,作为知名儿童家具品牌负责人您有什么更好的建议?

  【周海军】我国首部儿童家具国家强制性标准《儿童家具通用技术条件》是从2012年正式开始实施,但是截至目前,并不是所有的儿童家具企业都在遵守国标,所以这就导致了儿童家具经常被曝出不合格。企业不遵守国标,主要有三个方面原因:一是设计要求达不到;二是成本要求太高;三是产品线管理不达标。

  以前是没有统一标准,所以行业缺乏规范性,但现在有了国标,行业逐渐规范化,这也会让一批不规范的企业慢慢淘汰,无论是对消费者还是行业来说都是一件好事。有人说定制的兴起让儿童家居市场分流,其实不然。中国每年2000万左右新生儿,其市场需求还是非常大的,截至目前,在儿童家居领域也尚未形成寡头,所以从前景看,儿童家居领域一定是朝阳产业,而身处这个行业的我们,谁能真正从消费者角度考虑问题,谁能真正解决消费者痛点,谁就能陪用户走到最后。

  (文/新浪家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