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象吾形谢西川:未来卖场逐渐碎片化,以地产为核心的家居平台将兴起

icon 2020-08-27 18:44:35
icon 0

摘要:探索房地产市场下移新形态下精装新业态,分享深拓中国精装住宅后市场经验。

  2020年8月20-23日,2020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暨35届深圳国际家具展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其中国际精装住宅产业论坛在1F01展位举行,多位大咖现场共同探索房地产市场下移新形态下精装新业态,分享深拓中国精装住宅后市场经验。

<a href=广州大象吾形家居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 谢西川先生

  在论坛现场,新浪家居采访到广州大象吾形家居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 谢西川先生,针对其演讲主题、拎包入住、精装市场等热门话题展开对话,以下为采访实录:

 提供全周期的软装运营服务

  【新浪家居】可否介绍下广州大象吾形家居科技有限公司。

  【谢西川】以全屋家居软装模块设计、研发、采购、销售为主体,为国内各地产开发商及物业服务商提供“销售型板房+精装柜体+全屋家居+家居平台”的全周期软装运营服务。

  【新浪家居】你们具体服务的范畴含括哪些内容?

  【谢西川】一是设计服务,提供帮助客户解决问题的设计服务。二是产品的供应,含括定制、窗帘灯饰等,也包括局改。三是会提供整体交付、运输、安装、售后等服务。TO B 端,为地产赋能,打通地产家居产业链。TO C端,为老百姓提升人居满意度。

  【新浪家居】今年情况特殊,贵企业有无推出新模式?

  【谢西川】危机与机遇并存,当下大环境不好,不少地产急需转型或升级。在此过程中,地产方转变思维,希望摆脱以前的单干模式,希望与专业团队进行合作或合资。我们也在与这类型的企业合作。

  一体化家居生态需要数据化或模块化落地运营

  【新浪家居】可否跟我们介绍一下本次论坛的演讲内容。

  【谢西川】演讲主题是《地产软装TO B TO C的数据化运营》。地产软装主要针对两个概念,一是地产软装的批量交付和加载;一是在售楼时所提供的拎包入住。所以这次演讲的主题是地产软装TO B TO C的数据化运营或者叫模块化运营。

  通过演讲内容主要给大家传达两个点:一是B端到C端到后面的平台化,一体化家居生态的完整概念的意义与价值,二是如何运用数据化或模块化落地运营。

  【新浪家居】那您觉得打通B端和C端的关键要点在哪里?

  【谢西川】需要各方助力。第一、地产方有所认知:早期地产TO B跟TO C是分开的,但现在地产很有意思,TO B要TO C走,TO C想往前端介入。在此情况下,地产平台已经在逐渐构建与搭建。第二、要有专业分工。现在营销不再是单纯买卖,它涉及整体的运营、设计和硬装的介入。所以它是一个多维一体的整合平台运营概念。这需要地产方、设计方、材料方,包括设计及工程、零售一体化来运营的平台。这里会想到,未来家居卖场会慢慢消退,逐渐碎片化,那它会变成怎样的状况呢?一方面线上会发展起来,另一方面线下会以家居地产为核心的家居平台诞生,未来会往这个方向走。地产为核心的家居平台打造一个地产IP,因为每个地产都有属于自己的文化和路径,这一路径完成后,则会形成自己的家居生态。

 单纯产品供给的拎包是个伪命题

  【新浪家居】可否跟我们详细介绍一下地产软装的数据化运营方面内容?

  【谢西川】数据化运营是做一个拆分概念,即普通市面上拎包是没有标准,也没有形成系统,如此以来,没有数据沉淀和判断标准。如果我们真正做到数据化的话,就会对客户的真实需求了如指掌,即1000户的盘有多少收楼,有多少人形成集客了,多少人形成转化,哪种类型产品比较受欢迎等。这是一个完整的数据链,数据化运营的好处就是你的目标可以拆分,数据可以沉淀和延续。所以做完一个项目,便有一个完整的数据链。这等于有数据有标准,待体系有所沉淀,便可发展与延伸了。如此才能系统化地进行相关运作。

  【新浪家居】除了拎包入住,目前整装和全屋定制的概念蛮火,您作为上游企业,是怎么看待这三者的关系? 

  【谢西川】整装是势在必行的,可以帮助客户省时省力省钱。整装是个大方向,其关键在落地的细节,每个细节都需要把控;而全屋定制的概念当下比较火,它也是大众产品的一个发展趋势,可以做到物美价廉和满足多功能的需求。这也是一大趋势。但是拎包入住,我们觉得它存在着一定问题。现在市面上拎包入住是整套软装卖给客户,客户的选择性太少。拎包入住需要给客户选择性、为客户量身定制,提供一对一的服务,找到客户的专属性。所以单纯提供产品的拎包入住是一个伪命题。只有“产品+设计+解决问题”才能形成给客户拎包入住的方案。

 精装房也将实现个性化

  【新浪家居】当下精装房成热门话题,您怎么看待当下精装房市场的发展?

  【谢西川】这是一个必然趋势,而且定会持续发展下去。它能帮客户解决问题,但需要解决客户个性化需求的问题。现在不少地产集团也在做个性化的家装,在原本一体化交付的基础上给客户进行个性化的选配。这是一个时间问题,精装房市场未来也会实现个性化的。

  【新浪家居】下半年的市场预期是怎样的,贵企业有无相关的布局?

  【谢西川】不管行业形势怎样,做好当下,做好自己的产品和服务好每一位客户即可。这两年市场行业发生渠道变革,客户定位变革等,这需要3-5年的沉淀期,3-5年过后市场才会有一个清晰的方向。在此过程中,不需急迫地寻求太大突变。我们的核心还是在于做好每个项目,给每一位客户与合作伙伴创造出价值感,如此,企业的价值也会随之提升。(文/新浪家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Cappellini中国区代表RICCARDO:西方视角下的中国家具市场正在发生变化松堡王国褚智伟:搭建终端亲子社交空间,为爱助力夏睿倪安平:国际化的简奢时尚家居渐成风口七彩人生周海军:儿童家居领域是尚未形成寡头市场的朝阳行业2020深圳国际家具展,百思佳携国潮床垫和秘密“武器”来了!格调新品GREAMODA亮相2020深圳展,俘获超高人气!CIFF 上海虹桥 | 距离家居人的 「主战场」全面开启,仅剩18天!心有所信,行有所向2020深圳国际家居生活设计展启幕,不一样的家居艺术设计盛宴!为什么你不能错过深圳“小米兰展”硬核!深圳家具展为保护原创做了这样一件事深圳国际家具展“品质教育”现场开课,“星级”门槛再提高意利达胡胜志:找准定位,实现差异化竞争名雕丹缇轩分公司:强者风范勇追梦,不负韶华再夺冠米夏家居亮相深圳国际家具展,现代极简演绎时尚家居新美学Cappellini中国区代表RICCARDO:西方视角下的中国家具市场正在发生变化松堡王国褚智伟:搭建终端亲子社交空间,为爱助力夏睿倪安平:国际化的简奢时尚家居渐成风口好工地是怎样炼成的?名雕工程大比武深圳站现场直击!金钻工程,品质筑家|名雕工程大比武中珠站现场直击!匠心比拼,用吹毛求疵的态度筑就名雕金钻王牌质尊宋金科:做年轻消费群体喜欢的高端实木家具品牌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