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宾空间袁亚洁:以人为尺度,链接美学生活方式

icon 2020-09-02 16:34:17
icon 0

摘要:**奢侈家居品牌与时尚潮牌所构建的产品力,具象了全球化生活方式,让其探索家居本质时有更多延展的可能性。

  B&B 、BENTLEY HOME、FENDI CASA、DIMENSIONE CHI WING LO、DIESEL LIVING、PAOLA LENTI、SHAKE 、ALIVAR……

  在中国家居消费市场,谈及这些耳熟能详的**奢侈家居品牌、时尚潮牌,便不得不提及万宾空间。

  自创立起,万宾空间在高端品质家居消费领域持续发力,合作代理国际品牌多达27个,其中不乏经典时尚大牌、设计品牌、新晋潮牌,并根据精英阶层消费群体需求制定选品策略,满足他们多元化、个性化的家居需求,让其不出国门亦能同步全球时尚家居潮流。

  **奢侈家居品牌与时尚潮牌所构建的产品力,让万宾空间具象了全球化生活方式,丰富都市精英群体对家的想象与灵感,让其在不断探索家居本质时有更多延展的可能性,同时让中国家居美学有更深层次的内涵与表达。

万宾空间运营总监袁亚洁

 万宾空间运营总监袁亚洁

  本文新浪家居对话万宾空间运营总监袁亚洁女士,让我们一起走进万宾空间,感受其高端家居艺术的魅力。以下为采访实录:

 三大品牌梯队组成产品矩阵,布局高端消费市场

  【新浪家居】可否跟大家介绍一下万宾空间?

  【袁亚洁】万宾空间已成立三年,倡导艺术即生活的生活哲学,旨在以美学为纽带为私宅客户量身定制整体室内设计、软装整体设计一体化的空间最佳解决方案。在我看来,万宾空间的名字就是一个命题。借由万宾空间的空间,去思考我们每个人亲密的空间“家”,思考自己与家的关系,思考家与物(家私\家饰)的关系。这也是万宾空间的初衷。

  【新浪家居】据悉,万宾空间在深圳湾1号和国际艺展中心两个地方同时开设展厅,可否介绍下开设的初衷与各自定位。

  【袁亚洁】万宾空间在深圳湾1号和满京华国际艺展中心都设有展厅,希望通过这两大展厅,让客户更加全面联动地了解万宾空间所代理的品牌及其产品。深圳湾1号店所在的深圳湾经济带,所连接的是**的圈层生活,为品牌的展示提供了很好的窗口。而万宾空间在满京华国际艺展中心(iADC)的展厅有8000平米一楼二楼多个品牌展厅,我们重视程度可窥见一斑。iADC坐落于深圳宝安粤港澳大湾区核心位置,具有拥有全球家居展贸中心、艺术小镇、设计博物馆、设计SOHO、教育培训与孵化、总部办公、酒店和商业配套等多种复合业态功能。iADC的定位不只是一个家具 shopping mall,更是一个生活美学体验场。在我看来,它是带有使命感的,有专业的价值。它与众多设计师联动,对中国市场消费审美与行业发展起重要推动作用。其定位与万宾空间的定位相符,愿景也是一致的,能为消费者实现对家的憧憬。

  【新浪家居】万宾空间引入了国内外诸多大牌,B&B、FENDI \宾利、DIMENSIONE CHI WING LO、Paola lenti  。这些大牌各具特色,定位不同,这是出于怎样的考量?

  【袁亚洁】万宾空间创立初衷是携手众多意大利一线家居品牌 ,为客户量身定制个性的美学空间方案。万宾空间代理了近27个家具品牌,可大致将其分为三大类型。一是奢侈线:FENDI 、宾利为代表的主流奢侈品大牌,二是一线类:以B&B、Paola lenti、DIMENSIONE CHI WING LO为代表的当代经典设计品牌,三是以Gamma、SHAKE、Qeeboo、SABA等为代表的个性设计品牌。万宾空间在选择品牌时,尤为注重品牌的行业影响力、未来的可持续性与延展性。

  如,BENTLEY HOME会将经典的汽车内装设计带到居家空间,打造**豪奢的生活方式。喜欢宾利车的男士会偏向选择这个品牌。Fendi 家具则会结合更多的时尚经典元素,会把奢华皮革、品牌标志性元素融入其中,工艺细节沿袭Fendi优雅质感,更受优雅女士的追捧。而B&B家具则是世界公认的现代室内装饰领域的领导者,以主打现代简约风格,联手多位大师打造出多款既先锋又经典的产品。而当代设计品牌类型中的Paola lenti则是意大利家居界的黑马,它以自然中的事物和色彩为灵感,将色彩玩到极致。他还执着于每一个细节,浪漫的意式设计,严谨的工作理念。每一根纱线的品质,从线到绳,从绳到布,都是自己生产。可以说,它将意大利设计的精髓演绎的淋漓尽致。一句话总结这个品牌:感性与理性的结合,科学与艺术的升华。

  而卢志荣老师的DIMENSIONE CHI WING LO,从DIMENSIONE CHI WING LO相关作品中可以发现,卢志荣老师作品中,有很强的兼容性和排他性,所谓的兼容性是讲: 风格到达一定境界的包容,是众多文化被提炼叠加的结果,不容易被定义的,很难符号化的。那么所谓的排他性:卢老师的家私是很难和其它风格去搭配的,呈现方式必须纯粹。卢老师在家具实用性上,他更关注的是人与物的相处之道。在其所构筑的空间中思考人与物的关系,物可以影响人的行为与意识,他的审美与设计是有哲学的意义的。其实,万宾空间所选择的品牌都具有独特意义。

  而Gamma、SHAKE、Qeeboo、SABA的个性创意潮牌,可能在常规认知的家具卖场里面不容易找到。这部分买手店更受年轻个性消费者所喜欢,纯粹独特的存在在空间里,他们会根据自己的格调选择匹配自己的产品。

  【新浪家居】您刚才提及的Paola lenti是意大利家居中比较年轻的品牌,据悉iADC是它世界最具规模的展厅,为什么万宾空间愿意为它投入?

  【袁亚洁】我们很多品牌例如,Paolalenti和CHI WING LO,可以说这里是他们在全国乃至世界范围内最具规模的展厅。在我们看来,这些家私就是作品和艺术品,万宾空间能为品牌用最完整的呈现达到艺术馆效果,以此影响市场对家私的理解与定义。从这点上,我们可以看出万宾空间的宗旨和理念。万宾空间为了推广更美的东西,其实我们在审美、设计、艺术层面上与商业做出了平衡,甚至是短期的牺牲。有很多年轻但颇具潜力的品牌,在进入中国消费市场初期时,不被看到,会有漫长的养育期,它可能需要时间去培养市场。在此过程中,我们愿意投入,愿意为美的东西一起努力。

 中国现阶段尚处第三消费时代,应理性看家具高端化

  【新浪家居】您怎么看待当下主流消费趋势的?

  【袁亚洁】日本有一本书叫《第四消费时代》,推荐大家看看。书中把日本的消费阶段划分为四个阶段:第一阶段是以大城市为中心的富裕阶层西方化的消费倾向;第二阶段是人口城市化带来家庭消费的崛起。第三阶段是消费群体开始从物质消费转向服务消费的消费升级,家庭消费转向个人消费,社会消费出现个性化、多元化的特征。第四阶段则是消费者开始不愿意为过高的品牌溢价“买单”,更注重追求消费体验,消费特征表现为去品牌化的理性消费。

  我以为现阶段中国整体看,消费尚处于第三阶段,可能其中一线城市的消费有向第四阶段发展,更具引领的意义。可能当下多数人会理解消费奢侈品更多是希望通过消费奢侈品来标榜身份地位,追求纯物质的概念,其实这是个理解误区。我们目前国人对家的理解仍停留在亲情中,物件的意义是现代人的陪伴与归属。家具除了具有身份象征的属性,它更重要的是其使用之道与相处之道。值得一提的是,我们万宾空间的客户,在我们服务沟通的过程中,发现他们对家私的理解很有自己的见地,他们在参与自己家呈现过程中,去先寻找自己的生活风格与自我个性。万宾的多数客户认为在以人为尺度的家中,品牌只是用来体现主人个性与品味的资源组合结果。

 中国家居市场的高端定制概念尚未发展起来

  【新浪家居】您怎么看待高端定制的概念?未来高端定制的趋势将是怎样的?

  【袁亚洁】所谓的定制,是具有私人意义的,是消费群体更高级别的个性化需求,譬如图腾、尺寸、材质都有着和陈品本身不同的概念。它应该是高级的、****的、有意义的物件,但中国市场现阶段把定制这个概念做成熟还需要时间,但未来可期。

  根植产品,反客为主,加强终端链接

  【新浪家居】您是怎么看待渠道多元化的问题?万宾空间在渠道上有布局?

  【袁亚洁】如今市场发生了变化,各个领域更加专业,更加细分,这要求我们的服务由被动转为主动,由共公域流量转为私域流量,并将其更精准把握。店面被动的自流客户已经完全不能满足一家企业的发展,也不能满足市场的需求,我们需要走出去,走到终端目的地做主动的展示与深度连接,所以万宾空间在深圳高端楼盘也会有合作的样板项目,如此才能精准地影响一个社区。此外,在旅度项目和高端会所酒店项目上,我们都会加强该细分领域的主动连接能力。

  【新浪家居】针对当前市场,下半年有无新动作或新产品的推出计划?

  【袁亚洁】会有相应的计划和安排。万宾空间部分有代表性品牌每年都会有新的变化。如,产品形式和组合更加灵活、面料更加多样、色彩会有多种尝试……这些浓缩的是全球最**的设计师团队对于的创意智慧。我们需要呈现在展厅,不断地刷新市场的认知与接收度。

  【新浪家居】2020深圳国际家居生活设计展在国际艺展中心和艺展中心举行,对于艺展首次举办的展会是如何看待的呢?

  【袁亚洁】这是艺展中心第一次举办这类型的活动,可以很好地填补深圳设计之都的空白。这是一次尝试与内测。虽然受疫情影响,效果没有预期中那么完美,但这是一个有意义的尝试,我相信明年展会效果会更好。万宾空间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国际艺展中心,共同将IADC的小米兰展打造有自己的特色与行业意义,逐渐成为深圳对外的名片。(文/新浪家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实景鉴赏|雅致轻奢,不期而遇的精致美好36年,联邦家私将“匠心”融入自己血液中联邦家私36年,用“极度”认真做好一件事错过了2020深圳国际家居生活设计展?别担心,米兰家具特展不落幕!PINKI DESIGN新作 | 以当代装置艺术,为空间注入超越性的艺术体验2020(秋季)中国软装大会亮相"魔都"上海,聚焦变革中的生活艺术办公家具采购顾问新模式,优秀案例亮相深圳国际家具展每一个幸福的家,都有TA仁豪家居周复湘:“新店态+新拎包”双翼齐飞,全方位打造完整服务体系现代服务集团杨菁:以社区为流量入口,实现社区家居增长第二曲线大象吾形谢西川:未来卖场逐渐碎片化,以地产为核心的家居平台将兴起Cappellini中国区代表RICCARDO:西方视角下的中国家具市场正在发生变化“未来+”战略方向不变,新财年聚焦可持续、可负担 | 宜家深圳2021财年媒体发布会名雕佰恩邦全屋装方便省心,选对装修模式真的太轻松了名雕佰恩邦丨都市新贵的家,这么装尽显高端大气!实景鉴赏|雅致轻奢,不期而遇的精致美好36年,联邦家私将“匠心”融入自己血液中联邦家私36年,用“极度”认真做好一件事错过了2020深圳国际家居生活设计展?别担心,米兰家具特展不落幕!联邦家私原创设计带来的“耐看耐用”品质美学艺启·想象 | Aster橱柜星河第三空间店隆重开业PINKI DESIGN新作 | 以当代装置艺术,为空间注入超越性的艺术体验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