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材料、新技术|泰强:新十环净味喷胶,家居行业首选高端胶粘剂

icon 2021-03-03 17:02:43
icon 0

摘要:2021年,泰强将携十环净味喷胶登陆深圳展2号馆B05展位

 前言:家居市场同质化严重,制造企业需要通过产品升级,提升自身的竞争优势,实现差异化。其中,新材料与新技术的应用,是不可或缺的。2021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暨第36届深圳国际家具展(下称“深圳展”),首次引入“设计灵感基地”,在2号馆展出新材料、新技术、新应用方式,为制造企业赋能。那么,此次展览中,有哪些值得关注的产品与技术?

  新浪家居联合深圳展开展一系列访谈,提前揭秘此次“设计灵感基地”最值得关注的参展企业,以及他们主推的新材料、新技术,以及最新的研发成果。本期受访嘉宾:泰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总裁张凤帮。

  泰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下称“泰强”),成立于1997年,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国信用等级评级AAA企业、中国出口质量诚信企业,多年来始终致力于水性胶、热熔胶、净味胶、环保喷胶、**胶、气雾胶粘剂、昆虫诱粘剂等环保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旗下有泰佳、强达、强威、好帮手、共盈、绿粘等品牌,畅销全国,并出口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

  近年来,泰强不断推陈出新,从技术源头、产品应用、工艺革新等方面为国内众多知名家具/家居企业赋能。为更好服务家具企业,泰强工业园设立了广东省级博士工作站,积极与国内知名学府合作研发新材料、改善新工艺、积极探索寻找替代材料、开发高性价比的环保新产品,解决了不少行业难题。比如,十环净味喷胶H83和快干水性过机胶2018K(单组份)便是其特色产品,优势明显,解决了同类型胶水在使用过程中更加方便、快捷、省时、环保等问题,且技术领先市场。

  2021年,泰强将携十环净味喷胶登陆深圳展2号馆B05展位,用新材料、新工艺不断优化产品结构,使其应用领域将更加广泛。

  提及参展初衷,张凤帮称,深圳家居时尚设计周已经成为家居行业发展的航向标,多年来汇聚行业精英,并扎根于家居行业的发展研究中,带领了家居行业发展的工业革新,如今俨然已经成为了家居领域的“新星”机构。选择和参与深圳国际家具的展出,是当下泰强需借助平台为更多的家居企业赋能,同时也是未来发展必要的选择!

泰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总裁张凤帮泰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总裁张凤帮

  以下为访谈实录——

  【新浪家居】泰强的产品在家居行业使用的胶水产品种类比较齐全,其中新的十环净味喷胶H83和快干水性过机胶2018K的性能在使用上都非常出色,那这两款产品的创新之处在哪?水性胶、热熔胶、十环系列喷胶的市场前景如何?

  【张凤帮】十环净味喷胶H83,产品属于油性喷胶,通过中国环境标志(十环)产品认证—HJ2541-2016的标准,目前市场上适用于海棉床垫生产工艺要求的净味且达到十环标准的油性喷胶很少,同类型的十环产品因固含量高、浓度大,而造成不易喷涂,使用后仍有气味残留等问题。而我司十环净味喷胶正是着重的解决了此类问题,喷涂后只需晾置5-10分钟,胶层便达到了无气味。这款产品目前部分知名企业已经在使用。

  快干水性过机胶2018K,是泰强研发团队针对纯海棉床垫生产时,使用水性胶过程中存在的初粘差、水份多、需晾置时间长等问题,经过不懈努力终于突破技术难关推向市场。在使用我司2018K水性胶在纯海绵床垫辊涂后,可立即粘合、压缩打包,解决众多客户成品因水份残留多而无法立即打包出货的难题,深受客户一致好评!该技术目前属于市场领先。

  泰强并未止步,2021将推出PUR反应型热熔胶,应用领域更加广泛,用新材料、新工艺不断优化产品结构,为家具企业品牌赋能。水性胶、热熔胶、十环系列喷胶等拥有极其广阔的市场前景。目前,国内多数家具企业还在使用传统低固含量油性胶粘剂,TVOC含量低的中高端胶黏剂的普及率并不高。在此,泰强呼吁更多家具制造企业强化环保意识,为“绿色环保”的家居产品升级布局。

  【新浪家居】当下市面上同类型胶水存在着哪些痛点与壁垒,泰强的研发可否解决行业痛点?对家居企业乃至行业的发展有何帮助?

  【张凤帮】当下国家乃至全球对“环保”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这是全人类未来发展的大事。目前市场上同类产品的不多,中小型企业因没有足够的研发能力,导致同类产品品质参差不齐。随着市场环保标准的不断升级,传统油性胶粘剂生产企业面临国家危化品管理更加严格的要求,生产安全、资金实力、管理的规范化等现实痛点。另外高分子、高性能的材料还需依赖进口渠道,加上这两年原材料波动较大、成本高、推广难等,这些问题都是这个行业的坚实壁垒。

  为更好的服务家具企业,泰强工业园设立了广东省级博士工作站,积极与国内知名学府合作研发新材料、改善新工艺、积极探索寻找替代材料、开发高性价比的环保新产品。近年来,泰强不断推陈出新,以实际行动与国内众多知名家具/家居企业深入合作,从技术源头、产品应用、工艺革新等方面帮助了成千上万的家具企业升级和优化了用胶的生产工艺。泰强始终坚持“以健康为本,为品质而做”的经营理念,为全球家居更加环保而努力奋斗!

  【新浪家居】可否跟我们介绍一下十环净味胶H83和快干水性过机胶2018K(单组份)的特征?

  【张凤帮】十环净味胶H83,在床垫等家居制造过程中可以实现即喷即粘,喷胶工艺和普通喷胶的制造工序是一样的,粘合后晾置5-10分钟,溶剂基本挥发完了,不留气味在成品上,达到净味的效果,解决了客户因气味投诉的痛点。

  而快干水性过机胶2018K(单组份),特点是在纯海棉床垫生产过程中粘合后可立即快速打包出货,解决车间原来需要大量仓库堆放晾置的痛点,快速提升客户的交期,以及提高其生产效益。

 【新浪家居】那快干水性胶和十环净味喷胶的用途及其应用范围如何?

  【张凤帮】十环净味喷胶,主要应用于床垫及沙发行业中的海棉与海绵、海棉与布料、海棉与木板等之间的粘接;快干水性过机胶,主要应用于床垫行业中的海绵与海棉、海棉与无纺布等材料之间的粘接。目前,国内外众多知名家居制造企业都在使用我司的净味喷胶或者水性胶。

  【新浪家居】产品应用在家具产品制造的生产研发上有何难度,有无注意事项。

  【张凤帮】泰强的产品使用、储存都非常方便,我司会根据客户的工艺要求和产品的材质使用不同类型的胶水,且提供最适合的解决方案,还会配备专人培训落地指导。(文/新浪家居)

锁定更多精彩,可扫上方二维码,进行预登记锁定更多精彩,可扫上方二维码,进行预登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