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匠大赛圆满落幕 8位家居雕琢师成深圳工匠人选

icon 2021-11-12 10:19:03
icon 0

摘要:行业共举 搭建舞台

  由瓷砖铺贴工变身家居雕琢师!10月31日,深圳市第十一届职工技术创新运动会暨2021年深圳技能大赛——装饰装修工(镶贴工)技能竞赛在深圳北站N空间智能家居建材中心盛大举行。8位家装企业一线员工从比赛中脱颖而出,成为“深圳工匠”人选。

  行业共举 搭建舞台

  本次大赛是由深圳市总工会、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同主办,深圳市家装家居行业协会和深圳市卓邦工程建筑材料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由深圳市罗湖区笋岗街道总工会、北站N空间、虹运辅材、依诺瓷砖岩板和茅草屋建材报共同协办。

  2017年至今,深家协连续3届获得深圳市第职工技术创新运动会承办资格,连续5年获得深圳市技能大赛承办资格,随着赛事的影响力越来越大,在得到越来越多上级有关部门支持的同时,越来越多的行业有关单位也共同担负起了“精工中国·匠心深圳”的行业责任。

  装企聚焦 匠心深圳

  经过初赛理论笔试的比拼,来自名雕装饰、居众装饰、浩天装饰、金紫荆装饰、乐蜂装饰、圳星装饰、好易家装饰、金螳螂·家、万科物业朴韵美装修、领航装饰、国安居装饰、誉家装饰、永安装饰设计的52名工匠师傅参加了决赛的现场比拼。

  本次决赛实操与以往瓷砖镶贴比赛大有不同,为了更好赛出水平,比赛桁架采用了十字型加装中柱的方式,制定了阴角碰角、阳角碰角、86底盒位、出水口位等技术难点,大幅提高了施工难度。经过3个小时的比拼,最终名雕的唐正大斩获了大赛第一名,将作为“深圳市五一劳动奖章”的推荐人选。戴林龙,林彰新、段龙友、李忠详、文广才、吴小茵和邹凯分获大赛的前八名,将入选“深圳工匠”。

   

 名企匠心 行业担当

  “工匠和设计师是行业的任督二脉,设计师负责思考如何让家变得更美,这是行业的面子,而工匠是负责落实,这是行业的里子。行业的里子和面子缺一不可。昨天,八位深圳市技术能手在这里产生,今天,八位深圳工匠也将在这里产生”作为本次大赛的执委会主任李晓锋会长表示。

  “越是好的工程建筑材料,就越是需要有好的工匠师傅去施工,这样才能实现好的施工品质,实现一加一大于二。”共同承办本次大赛的卓邦工程建材董事长林庚塬先生表示。

  “今年行业两场赛事都落地北站N空间,我们将持续做好赛事的服务工作,为工匠师傅们打造优质的比赛环境”作为本次大赛的协办单位北站N空间常务副总经理吴建明先生表示。

  “工匠是装企的基石,助力行业选拔和培养优秀的工匠师傅,是我们的行业责任,未来虹运将寻觅更多的好材料合作,为优秀的工匠师傅们提供更优秀的施工材料”作为本次大赛的协办单位虹运仓配创始人郝小红女士表示。

  名企重匠心,行业重匠人,未来行业将持续践行“精工中国·匠心深圳”的目标!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