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 | 双11家具业线下线上冰火两重天

icon 2021-11-18 12:05:45
icon 0

摘要:2021年双11期间,家具圈安静了很多,特别是线下品牌,再也没有让人应接不暇的各种业绩战报,破纪录海报,他们回归理性了吗?

  2021年双11期间,家具圈安静了很多,特别是线下品牌,再也没有让人应接不暇的各种业绩战报,破纪录海报,他们回归理性了吗?

  互联网品牌依旧凶猛

  我们先回顾今年天猫双11住宅家具品类销售额排名:

  林氏木业

  源氏木语

  全友家居

  喜临门

  芝华仕

  顾家家居

  慕思

  雅兰

  爱果乐

  原始原素

  从榜单看,排名前10的品牌中,基于互联网发展而成的多了1个。林氏木业卫冕冠军,最终总成交额15.46亿元,而源氏木语则从第3名上升1位,到了第2名,等于冠、亚军都是互联网品牌。新上榜的品牌是来自青岛的原始原素,也是榜单上少有的北方家具品牌。

  榜单中的爱果乐比较特别,专事学习桌椅领域,该公司也有很强的互联网基因,2015年就“入驻天猫平台、签约阿里巴巴集团级战略合作”,是双11榜单常客。

  线下品牌低调进取

  相比互联网品牌在双11的“精进”和热闹,线下品牌则冷静许多。

  今年双11前夕,有位家具企业老板在其电商启动大会上表示,线上不应该只关注价格优势,而应该回归产品品质、设计和服务。他没有给团队下达名次、具体业绩方面的要求。从最终排名来看,线下品牌销售业绩也不差,但没有像往年一样,将之当作推广材料大肆宣传。

  以林氏木业为代表的互联网品牌依旧不断刷海报,不断“破纪录”;而线下品牌很多到了收官之时,才一次性公布整体业绩,而有些甚至干脆三缄其口。

  当然,部分线下品牌成交额也创了新高,比如住宅家具品类排名第五的芝华仕,全网总成交额超过11亿,同比增长72%。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