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 | 设计师期待什么样的智能家居?

icon 2021-11-26 15:50:10
icon 0

摘要:究竟什么样的智能家居更受青睐、智能家居产品未来有什么趋势?新浪家居联合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走访了多位专家。

  智能家居行业很热闹,但消费者市场却相对平静,很多人处于观望状态。究竟什么样的智能家居更受青睐、智能家居产品未来有什么趋势?新浪家居联合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走访了多位专家。

  设计师期待什么样的智能家居

  为了了解终端市场对智能家居的态度,我们采访了多位设计师。

  深圳根聚(GTD)设计创始人余文斌认为,中国有着世界上最具潜力的消费市场,既是“世界工厂”,也是“全球市场”。近年来,消费者对各种智能设备需求旺盛,加上许多企业积极拥抱智能家居,他很看好智能家居市场。当然,他认为消费者还需要进一步的教育和刺激,才能进一步感知智能家居产品。

  居众装饰总裁办的乔乔则非常强调“无线技术”。她认为,普通家庭想要升级智能家居,需要行业进一步降低门槛,比如从有线转向无线。她告诉新浪家居,未来智能家居技术需向着安装简单、使用方便、调试迅速的方向发展,才能让用户的生活变得更加轻松惬意。

  尘野空间设计创始人陈星瑞更期望智能家居的研发可以结合时下VR、AR技术和元宇宙理念,用新的交互方式重新定义智能家居。

  深圳市木上室内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陈李则希望未来智能家居能更拟人化和更个性化,产品能根据用户的不同年龄阶段、不同职业和不同场景做个性化的设定,而不是一刀切。

  智能家居企业怎么想

  面对终端市场、特别是设计师、装饰企业不同的需求,智能家居企业又是如何应对?

  云起智能家居董事长董熠在接受新浪家居采访时表示,云起希望能给更多大众家庭带来舒适、优雅、节能的生活方式。他认为,智能家居目前最大挑战是市场的认知度和渗透率还不够,这需要行业的共同努力。作为企业,除了做好市场教育工作,更多还是要以产品说话,只有把产品做好,解决所谓的“人工智障”系列问题,才能提升用户体验感,撬动用户心智。

  他表示,云起每年在研发上的投入占总体量的15%。未来,云起仍会深耕产品,以用户需求为导向,做品质生活的推动者。 

  云起是全球智能家居品牌,致力于为用户提供全场景高端智能家居产品和服务。目前业务范围包括全屋智能和氛围灯两大板块,用户涵盖智慧地产、智慧办公、智慧养老、智慧酒店等行业客户,到智能家庭、个人极客、桌面玩家等个人消费者。产品将人工智能与人文关怀相结合,通过数字化实现更人性化的智能家庭控制。目前上市单品有智慧中心、智能开关、智能窗帘、环境感应器、动态感应器和入墙开关等全屋智能系列产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