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要注意!地暖环境下使用地板,你还需要知道这些

icon 2021-12-06 19:41:10
icon 0

摘要:在地暖情况下使用地板应该注意的问题,你知道吗?

  严冬已来,有了地暖,能让整个冬季都温暖如春。只是,在地暖情况下使用地板应该注意的问题,你知道吗?

  能够适用地暖环境的地板,不仅要求地板绝对的环保,还要求地板具备极强的稳定性,只有这样才能保证地板在长期高温下甲醛释放量不超标、不开裂、不变形、不反翘。如果你选择了金钢铂林进口地板,那么恭喜你,不必担心以上问题了。

  金钢铂林进口地板,无论是三层实木还是强化地板,均适用于地暖。只是,不要以为地板选好了,铺装完成后就可以“撒手不管”了。想要地板更加地长久耐用,这些重要的地板使用与保养注意事项,一定要牢记!

  初次使用地暖须知

  在地板加热的过程中,骤冷骤热都会对地板造成损害。

  因此,第一次使用地暖注意应缓慢升温:第一天水温18℃,第二天25℃,第三天30℃,第四天才可升至正常温度,即水温45℃,地表温度28℃~30℃。不能升温太快,否则地板可能会因膨胀过快发生开裂扭曲的现象。

  长时间未使用再次启用地暖,也要像第一次使用一般,缓慢升温。

  地表温度建议

  地表温度不应超过28℃,水管温度不能超过45℃,如果超过这个温度的话,会影响地板的使用寿命和使用周期。一般来说,冬季室温达到22℃左右就已经很舒服了,切记勿将温度调得太高。

  注意空气湿度

  冬季气候干燥,加上使用地暖,地板长期处在高温的情况下,容易干裂,这时有必要给房间适当加湿,以免地板干裂变形。

  配备一台空气加湿器是最直接有效的,我们建议的湿度是40%-60% ,对人体和地板来说都是比较湿润的程度。

 关闭地暖须知

  当室内不需要地热系统供暖时,应注意关闭地热系统也要有一个过程,地板的降温过程也要循序渐进,不可骤降,如果降温速度太快的话,也会影响地板的使用寿命。

  注意日常清洁

  使用扫帚、扫地机器人等清扫杂物灰尘,再使用拧干不滴水的抹布或拖把进行清洁即可。

  注意家具与地面材料

  在使用地暖的季节,地板表面部分不得覆盖面积超过1.5㎡的不透气材料,避免使用无腿脚保护措施的家具,否则可能导致局部地板过热而产生变形。

 日常使用注意

  避免金属锐器、玻璃、瓷片、鞋钉等坚硬杂物划伤地板,搬动家具和重物时请勿在地板表面拖拽;不要使地板接触明火或直接在地板上放置大功率电热器;禁止在地板上放置强酸性和强碱性物质;绝对禁止长时间水浸,不小心将水泼洒至地板表面需及时擦干……

  地板的养护是决定地板寿命的重要环节,正确掌握以上地暖环境下使用与保养地板的技巧,才能让地板陪伴你度过更长久的温暖健康的美好生活。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