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 | 成品家具并没有没落,没落的是不懂设计的你

icon 2021-12-08 15:49:02
icon 0

摘要:成品家具并没有没落,没落的是不懂设计的你

  家居卖场门可罗雀,家具店哪怕是做促销,也鲜有人关顾。是成品家具行业没落了?不,没落的可能只是你的企业。

  “套房家具还是很发达,只是电商时代来了,大家都去网上买,网上也有又实惠又好用的产品。”楷模家具董事长徐国芳告诉新浪家居。

  话虽如此,一些成品家具企业日子确实越来越不好过了。除了电商分流之外,还有整装、定制截流,甚至连部分精装房都标配了家具,确实让很多家具人措手不及。但是,成品家具企业也是会变通的,他们自有自己的生存之道。

  设计,但什么是设计?

  很多企业给自己开的药是设计。但对于这一味药,其实各家有各家的配方。

  阅梨家具董事长麦子强调的是“原创”,以及相应的风格和美学。他认为,坚守自己品牌的调性,现阶段并不容易,但“疯狂之后就会趋于冷静,而冷静之后就会开始静心去找真正想要的东西。”所以阅梨、朗宋依旧会基于自己的审美,做为当代中国人的生活方式而生的家具,做“不过时”的家具。

  作为成品家具的细分领域,软体家具的头部企业其实这几年算发展比较好的。但年轻一代的主流消费群体,对产品视觉上的要求也越来越高的。对此,左右家私董事长黄华坤给出的对策之一,也是设计:“通过设计来满足年轻人对个性、潮流的喜好。”他认为,整个成品家具市场未来一定得往原创设计走,只要有设计,就有生命力。

 从产品到空间

  楷模也非常强调设计,徐国芳认为,中高端家具一定要懂设计,但他这里说的是空间设计服务。

  “我们所有的员工必须会设计。5年前,我们各个店面就实施了去导购转设计师的策略,转了5年才转过来。”徐国芳表示,楷模的店员都可以做全案设计、把空间设计的很美。因此,楷模现在卖的不是产品,而是空间。

  当然,楷模的设计之路也并非一蹴而就。5年前,徐国芳提出导购要转型的时候,很多经销商是不理解的。但徐国芳非常坚持,他认为,提供空间设计服务,可以和互联网平价家具区别开来,服务另一部分人群。

  他告诉新浪家居,不是生意不好做了,而是现在技术难度和要求更高了。原来做买卖进货出货就了事了,那种传统式的个体户经营方式过时了。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