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式儿童房,环境教育+性格培养两手抓!

icon 2022-01-10 18:31:16
icon 0

摘要:蒙式儿童房,环境教育+性格培养两手抓!

 ▲儿童的环境教育

  环境在教育活动中具有不可低估的分量,成长环境无疑对孩子的未来有潜移默化的作用和影响。

  儿童的环境教育广泛应用于全球的幼儿教学中,这种教学实验起源于二十世纪,是由享誉全球的幼儿教育家-玛丽亚·蒙台梭利所创立的。

 蒙氏教育实施的是启发引导式方法。

  每一个儿童与生俱来就有“内在生命力”,这种生命力具有无穷的力量,让儿童这种天赋本能在有准备的环境中获得自然、自由的发展,正是我们需要去引导的。

  有准备的环境中尤为重要,如何让环境真正的做到引导作用?蒙台梭利博士提出了几点标准和要求:

  ✦ 必须是有规律、有秩序的环境;

  ✦ 教具美观、实用、对幼儿有吸引力;

  ✦ 能为幼儿提供感官训练的教材或教具;

  ✦ 让儿童独立自由地活动。

  ✦卡比兽高低床(扶梯款)

  扶梯具备大容量收纳功能,通过侧面打造成可收纳式书柜,满足幼儿阶段孩子喜欢探索、动手操作的特性;改变传统式样,踏步式既能满足孩子喜好探索的本性,也能锻炼孩子收纳能力。

  挪威森林

  挪威森林关注的不止于产品,更重视产品设计背后的功能理念,将寓教于乐的教育理念与家具产品融合,呈现一种场景与功能融合的人居方式。

  日常生活区是最重要、最基础的,能够帮助孩子建立方向感和秩序感,学会独立以及逐渐具备自我照顾以及关爱他人的能力。

  分类收纳,方便孩子辨别取用,柜子上进行衣物标签设计,分门别类,方便孩子整理分类和取用,培养孩子发挥对房间整理的能动性性。

  既是挂衣架也是穿鞋台,将功能性与装饰性融合,穿衣和挂衣服、书包方便顺手,让孩子学会自己穿鞋,不再是难事。

  当然还有这款很多家长一直在追问的学习桌:

  相对于传统性的书桌,挪威森林在颜色和功能上更为考究,色度上降低饱和度,更加适应孩子的心理成长,多功能开放柜+闭合柜组合,可根据户型进行合理搭配。

  天空之境

  小空间大拓展,让孩子有更多操作的可能性

  上床下柜的形式,抬高床体,靠近墙体一侧嵌入到顶衣柜+学习桌,完美地利用墙面空间,兼具实用与装饰效果。

  通过巧妙的布局和家具组合的理想选择,在收纳、学习、玩耍等功能的融合下,在这样环境下,发挥孩子的自主动手能力。

  蒙台梭利教育法的独特魅力,是对儿童的充分研究与了解,通过创造愉快宽松的环境,遵守儿童的敏感期,激发儿童潜能。

  有准备的儿童环境

  回归到家庭中,我们则需要选择符合儿童尺寸的物品,给予独立思考和学习的区域,并让孩子参与到家庭生活中的工作,让孩子从生理和心理上更加独立自信。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