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 马来西亚家具行业2021年上半年出口66.30亿令吉

icon 2022-01-27 12:11:48
icon 0

摘要:马来西亚家具行业2021年上半年出口66.30亿令吉

  新浪家具频道讯 1月27日,中国家具协会公布《2021亚洲家具展望报告》(马来西亚篇)。据马来西亚家具总会公布的信息显示,马来西亚家具行业2021年上半年出口66.30亿令吉,增长率30.7%;进口23.53亿令吉,增长率42.3%;企业数量3500家,增长率-2.7%。

  据悉,马来西亚家具行业在2021年的新一波疫情中遭受了较为严重的损失,累计超过30亿令吉,与2020年3月疫情不同的是,这一次马来西亚周边主要经济体正常生产,而马来西亚关停了所有非必需行业,这导致许多客户到越南或印度尼西亚等周边国家采购家具,马来西亚家具企业需要花费不少投入来寻回客户。同时,原材料也成为行业面临的一大挑战。由于上游供应商停止生产,而进口原材料在港口搁置,导致家具企业出现了原材料短缺问题,行业经过与政府的多轮协商,才将滞留的货物从港口提出,交通顺畅后,企业出口货物也才得以运出。此外,马来西亚家具行业还面临劳动力短缺的问题,目前就业缺口大概20000人左右。这一直是马来西亚长期存在的问题,但是疫情管控下,一些招聘公司联系家具企业的外籍员工到可以经营的行业工作,从而加重了家具企业的劳动力短缺问题,同时,还有一些外籍员工合同到期后返回祖国,但由于边境封锁无法再回到马来西亚工作。最后,马来西亚的海运费不断上涨,海运公司以美元或者高于官方利率的外国货币收费,抬高了海运价格,这使得行业复苏更加艰难。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