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 诗奈尔家居因虚假宣传被罚20万

icon 2022-02-09 17:28:33
icon 0

摘要:湖州诗奈尔家居有限公司虚假宣传(不正当竞争行为)案

  近日,浙江省市场监管局网站公布湖州诗奈尔家居有限公司虚假宣传(不正当竞争行为)案行政处罚决定书,经查明,湖州诗奈尔家居有限公司存在虚假宣传(不正当竞争行为),并处罚湖州诗奈尔家居有限公司200000元,上缴国库。

  以下为行政处罚决定书部分内容:

  行政处罚决定书文号:湖市监处罚〔2022〕1001号

  案件名称:湖州诗奈尔家居有限公司虚假宣传(不正当竞争行为)案

  被处罚对象名称:湖州诗奈尔家居有限公司

  被处罚单位法定代表人姓名:方孝荣

  主要违法事实:经查明,当事人的成立时间是2016年5月11日,经营范围:塑料制品制造;家具制造;家具零配件生产;塑料制品销售;家具销售;家具安装和维修服务;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互联网销售(除销售需要许可的商品)(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许可项目: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审批结果为准)。

  当事人主要从事生产、销售休闲折叠家具,90%销往海外市场,电商业务自2018年7月开始上线后,逐渐占比提高,目前占比10%左右。由于网络销售初期一直销量不好,为了提升店铺的层级和网络销量,当事人招录了员工,从2019年6月开始刷单,主要对几款折叠产品进行虚假交易,获取虚假评价。当事人通过其员工王乐骐在浙江银合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架设的“安全区”平台注册user_id为939的账号,使用其员工朱斌尾号9243的工行卡(已注销)进行充值(王乐骐和倪雅芳的充值不用于当事人网店)。充值后当事人在该平台发布需要刷单的商品链接、数量、勾选评价的要求(买家的性别、年龄、是否带图好评等)确定刷单佣金。“安全区”平台上注册的买手根据领取的刷单任务完成浏览、下单、收货、发布购物评价等工作。当事人实际并非将刷单的商品真实发货,而是以洗衣粉、纸巾这种小金额礼品代替。买手在收货后完成评价,确认支付后,当事人“安全区”的充值金额通过平台划转给买手,平台及买手各获得一定佣金,买手可在“安全区”平台进行提现操作,提回支付的货款并赚取佣金。至2020年12月21日浙江银合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被缙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及缙云县公安局查获,“安全区”平台停止运营时止,当事人在该平台累计充值101笔,具体刷单时间从2019年6月开始至2020年7月停止,累计充值成功的金额为1145000元,全部供其“诗奈尔家具工厂直销店”淘宝网店刷单使用。由于刷单平台已关闭,且运营员工王乐骐已离职联系不到,当事人不掌握平台用户名和密码,目前已经无法登陆“安全区”平台,查看具体刷单交易并进行数量统计。且刷单的订单也是实际走淘宝流程成交,目前登陆店铺淘宝后台订单管理系统,无法区分真实交易和刷单交易。因此,当事人具体刷单交易笔数无法查实。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