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线 | 细数家具企业的副业投资

icon 2022-02-18 11:30:33
icon 0

摘要:细数家具企业的副业投资

  家具圈“不务正业”的企业越来越多了。

  2022年2月15日,皇朝家居发布公告称,中意家私(皇朝家居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初步透过于ACE Promoter( SPAC发起人之一)的股权对SPAC进行间接投资 。

  据悉,SPAC是一家特殊目的收购公司,仅旨在与一名或多名De-SPAC目标公司进行DeSPAC交易。于物色De-SPAC目标公司时,SPAC拟将精力集中于亚洲经营生物技术以及科技、媒体及电讯产业,重点放在中国。目前SPAC已向联交所提交上市申请。

  对于投资目的,皇朝家居表示,生物技术以及科技、媒体及电讯领域具有快速增长的趋势及良好的前景,同时作为发起人的投资者,集团可间接受惠于De-SPAC交易顺利完成时的潜在回报。

  其实,不只是皇朝家居,跨界投资、做副业的家具企业比比皆是,比如宜家、敏华家具、顾家家居、左右家私、曲美家居、喜临门等。下面我们来看看除了投资设厂、理财之外,他们还对哪些投资方向感兴趣?

 1、房地产开发业务

  2021年12月1日,大连宜家家居有限公司(下称“大连宜家”)发生工商变更,公司经营范围新增房地产开发经营、出版物零售、酒类经营、机动车充电销售、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运营等。

  资料显示,大连宜家成立于2006年,法定代表人为安娜帕拉克舒利加,注册资本2.62亿元人民币,公司经营范围包括建设工程设计、房地产开发经营、出版物零售等。该公司由宜家(中国)投资有限公司100%控股。

 2、医疗器械销售

  2021年12月6日,曲美家居公告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的《关于增加营业范围、修改公司章程并办理工商变更登记的议案》,根据公司业务发展需要拟新增第一类医疗器械销售。

  曲美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目前的经营范围包括制造家具、普通货物运输、家庭装饰装璜,销售百货、五金交电、化工原料、民用建材、工艺美术品、家具、厨房设备、门窗、装饰材料、家用电器、卫生间用具、建筑材料(不含砂石及砂石制品)、陶瓷制品、针纺织品、床上用品。

 3、电子商务

  2022年1月10日,敏华家具制造(惠州)有限公司投资的北京向往的星居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为李晓单。经营范围包括销售计算机、软件及辅助设备、建筑材料、家具、家用电器、五金交电、日用品、电子产品;货运代理;仓储服务;软件开发;基础软件服务;应用软件服务(不含医用软件);计算机系统服务;供应链管理;经济贸易咨询;企业管理咨询;设计、制作、代理、发布广告;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转让、技术推广、技术服务等。

  4、技术服务、五金产品研发

  浙江锴创科技有限公司,有顾家家居100%持股,成立于2021年05月27日,法定代表人为王丽英。经营范围包括一般项目: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软件开发;五金产品研发;家用电器研发;专业设计服务;工业工程设计服务;家具制造;家居用品制造;五金产品制造;照明器具制造;电力电子元器件制造;家用电器制造;日用木制品制造;金属制日用品制造等。

  5、木业

  2021年12月10日,皇朝家居发布公告称,公司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香港皇朝家俬集团有限公司将透过收购现有股东所持珠海市华衍木业的部分股权,及向珠海市华衍木业注资的方式收购珠海市华衍木业合共51%股权,总代价为人民币3000万元。

  珠海市华衍木业成立于2013年11月29日,法定代表人为庄文红。经营范围包括一般项目:软木制品制造;软木制品销售;门窗销售;门窗制造加工;五金产品零售;建筑材料销售。(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此外,珠海市华衍木业对外投资了2家公司,分别是珠海晏大纺织工业有限公司和珠海市华衍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6、智能科技

  左右智能科技(惠州)有限公司,成立于2021年11月10日,法定代表人为黄金兰,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经营范围含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等。据悉,该企业由左右家居持股100%。

 7、供应链整合

  2021年03月12日,喜临门新增一家对外投资企业,名称为萍乡市安诺供应链有限公司,喜临门持股47%。

  萍乡市安诺供应链有限公司,成立于2021年03月12日,法定代表人为程鸿夫。经营范围包括许可项目:货物进出口,进出口代理(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一般项目:供应链管理服务,普通货物仓储服务(不含危险化学品等需许可审批的项目),电子元器件批发,家具销售,家具零配件销售,日用百货销售,电力电子元器件销售,办公用品销售,针纺织品销售,海绵制品销售,针纺织品及原料销售,橡胶制品销售,家具安装和维修服务,家具零配件生产,电子元器件制造,家具制造,橡胶制品制造,海绵制品制造,通用零部件制造,信息咨询服务(不含许可类信息咨询服务),健康咨询服务(不含诊疗服务)。

  ……上述各种副业投资,是家具企业的不务正业,还是精打细算?

  其实,这些投资方向看似不务正业,但细看其商业逻辑,或是稳住当下优势,进行商业转化,或是锁定战略性的新兴产业,拓展未来。不难想到,这些家具企业在走的每一步都有自己的考量,所做的对外投资也是希望能促进已有主业务的发展。至于这些跨界投资能否起到期望中的效果,我们拭目以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