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线 | 大批家具企业入局“整家”,是自救还是跟风?

icon 2022-04-02 11:54:48
icon 0

摘要:大批家具企业入局“整家”,是自救还是跟风?

  近日,顾家家居推出79800整家高配轻奢套餐,套餐包含24㎡定制环保柜(24款花色可选)、价值6万元软体家具(包含真皮沙发、软床床垫、时尚茶几、餐桌椅)、价值12999元零增项豪华包(包含轻奢长拉手和进口铰链、衣通、平板抽、拉直器)。

  这是继29800全自制套餐、49800全屋套餐之后,顾家家居推出的另一份“整家套餐”。

  成品家居企业卖“套餐”了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自“整家”热潮掀起之后,顾家、全友、掌上明珠、林氏木业、皇朝等多家成品起家的家居企业相继推出了自制套餐。

  2021年11月,顾家官微发布29800全自制拎包套餐,包括全屋定制柜类+10件顾家软体家具。其中,柜类包括电视柜、餐边柜、衣柜、入户柜、书柜、榻榻米、阳台柜等;10件家具包括真皮沙发三人位+凳、时尚茶几、实木餐桌、4把餐椅、1.5m软床、防水抗污床垫等。

  2022年2月,新一代全屋定制+发布会举行,顾家全屋定制又推出了49800拎包品质套餐,此次的套餐包含了22㎡的全屋定制柜类、10件软体家具(包括沙发、茶几、一桌四椅、床和床垫)和配件包等。

  2022年2月,全友发布28888整家套餐,包括20㎡全屋定制+16件精品成品家具,再送3199元太太乐智能晾衣架。3月25日,全友再亮相39800元全屋拎包套餐,以22㎡的全屋定制、4㎡背景墙、18件成品家具以及7m橱柜的“大礼包”形式,将“真整家”的概念落到实处。

  3月4日,掌上明珠推出28888真整家颜质套餐,套餐涵盖标准两室两厅,15平米定制(含榻榻米)+15件成品家具,加999元,还可抢购3999元床垫。

  3月21日,林氏木业发布产品降价通知,将零售价原为29800元的全屋定制拎包套餐下调为26800元。该套餐包含10大柜类任意定制20㎡和10件套全屋家具产品,并全面升级为无醛环保板材、赠送窗帘等。

  3月29日,皇朝定制整家定制新模式发布会暨4000㎡整家展厅品鉴会举行,围绕6大整家生活文化推出新产品,更是围绕“人”这一主题,扩建展厅。据悉,皇朝进军整家业务是从2021年底就已开始,在今年315期间,还推出了整家全屋定制套餐,分28800元/34800元/42800元三个不同系列,再搭配12件配套单品。

  入局整家,纾困自救的另一出路

  作为成品起家的家具企业为何都入局“整家”,分析其原因,不外乎一点——外面的狼来了,贪食了成品家具企业原有的鸡腿。

  原来在成品家具企业动作之前,定制、装企以及家居卖场都已经卖过或正在卖套餐。

  如欧派。2021年初,欧派进行局部试点推出整家定制模式;5月,欧派推出整家拎包模式,通过整家定制+精装交付,同时解决软硬装和家电、生活配套的需求;9月,发布了欧派衣柜的“高颜整家定制”战略,并率先推出了29800整家定制套餐,包括20㎡全屋柜类定制、10件全屋家具,3㎡轻奢背景墙三大品类。

  还有定制业另一巨头索菲亚。2021年11月,索菲亚官宣新LOGO,并明确了索菲亚“衣柜|整家定制”的全新品牌定位,宣布进军整家定制;12月,索菲亚发布整家定制战略;今年2月,索菲亚首发39800大牌整家/大牌拎包/轻享拎包/时尚拎包四大套餐,其中39800大牌整家套餐包含20㎡索菲亚全屋定制+芝华仕家具8件套+美国舒达卧室2件套+3㎡索菲亚背景墙+免费送9999元7米橱柜1套+加999再惠送7298元卡萨帝烟灶两件套。

  另外,也有卖场与平台联合的。2022年2月,百安居与京东联名推出全新的199999元甄选套餐。通过“八项全包”和“七大不限”的一站式全屋整装,全流程透明公开地为消费者提供全品类、高品质的整装服务,实现从施工前期到施工结束后每一个细节都能覆盖到0增项。

  当下装修消费人群的特点是先买固装产品再买移动家具,因此,当定制企业、卖场或装企开始整合成品家具以套餐变卖时,很大一部分客源就被前端截流。作为后方的成品家具企业,不能只靠卖餐桌、餐椅、床垫度日,便只能起身“效尤”,加入这场“整家”大战。

  对于成品家具企业来说,这是一场纾困自救的手段。一方面,将销售前置,防止定制企业截流;另一方面,扩大品类,提高客单价,增加收益。当然,对于消费者来说,也是好事。选择“整家”套餐就意味着对于全屋配齐方案的选择,可以一站式够齐,高效、省心、便捷。(文/新浪家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快讯 | 顾家家居获部分经销商增持0.27%股份 涉资1亿元快讯 | 名雕股份变更签字注册会计师,黄豪威等获委任“为陪伴发声,让陪伴发生” ——慕思沙发“321陪伴计划”圆满落幕全案盛启·闪耀星城 | ​长沙高端全案一体化6.0家居生活体验馆隆重开幕快讯 | 京东淘宝4家家具电商使用虚假质检报告快讯 | 2021年网售儿童家具12.8%不合格快讯 | 工信部开政策研讨会 推动家居产业创新发展快讯 | 元蓉家具因合同纠纷起诉好莱客快讯 | 浙江13家家具企业通过出口快讯 | 美克家居获“全国产品和服务质量诚信示范企业” 称号快讯 | 江西如山家具召回甲醛释放量过高椅子快讯 | 巴西特家具2022财年第一财季归母净利润557.30万美元 同比增加38.94%快讯 | 顾家家居获部分经销商增持0.27%股份 涉资1亿元快讯 | 名雕股份变更签字注册会计师,黄豪威等获委任“为陪伴发声,让陪伴发生” ——慕思沙发“321陪伴计划”圆满落幕全案盛启·闪耀星城 | ​长沙高端全案一体化6.0家居生活体验馆隆重开幕快讯 | 京东淘宝4家家具电商使用虚假质检报告快讯 | 2021年网售儿童家具12.8%不合格快讯 | 工信部开政策研讨会 推动家居产业创新发展快讯 | 元蓉家具因合同纠纷起诉好莱客快讯 | 浙江13家家具企业通过出口快讯 | 美克家居获“全国产品和服务质量诚信示范企业” 称号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