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 第一季度家装行业同比下滑预计25-30%

icon 2022-04-16 12:27:58
icon 0

摘要:第一季度家装行业同比下滑预计25-30%

  新浪家具频道讯 2022年第一季度,“信心不足”成为了第一季度声量最大的关键词,为此,中装协住宅产业分会秘书处面向会员企业,进行了第一季度家装行业调研:

  从数据看,第一季度家装行业头部企业产值同比平均下滑约10%,放大到全行业,同比下滑预计为25-30%。

  从区域看,华中市场表现较好,如武汉、合肥、长沙等地,头部装企同比都有所增长;西南地区如成都、云南、贵州、广西市场相对平稳;华南、华北市场表现都不太好,华东受疫情影响最为严重。

  从消费看,会员企业普遍反映消费者购买力下降、消费信心不足,具体表现为消费决策周期变长、比较企业增多、市场转化率降低,甚至部分消费者装修到一半放缓节奏。

  家装行业第一季度的不乐观其根本原因在于经济大环境的下行压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