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美学圈丨洞见美学设计生态,多元聚合,擎领未来发展商机

icon 2022-09-30 16:53:05
icon 0

摘要:第三期

  聚合设计与产业优势,擎动未来发展新商机。9月28日,由名家居世博园联合新浪家居共同推出的「生活美学圈」第三期正式启动,以“洞见美学设计生态”为主题,邀请多位行业嘉宾和先锋设计师代表齐聚,围绕设计、空间及生活方式,创新突破多维思考,共述设计与产业的发展。

  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分别有DIID东莞市室内建筑设计行业协会秘书长郑汉江、新浪家居全国家具事业部总经理徐庆秋、广东现代国际展览中心展贸中台总监袁顺兴、展贸中台品牌运营管理中心总监许绍柔,以及助力品牌代表上海艾宝家具有限公司华东&华北大区经理陈伟、E.H.C总经理唐剑等。

  除此之外,晓一设计联合创始人段晓林、深圳市伊美设计创始人桂强、铂睿室内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胡俊平、东莞亦境设计有限公司总设计师何亦、深圳名雕东莞大朗分公司设计总监林磊、GTD根聚设计事务所创始人余文斌、时光筑造空间设计创始人张君等多位设计先锋代表也受邀参加了本场活动,通过观点碰撞,聚合设计力量与产业优势,探寻分享合作发展机遇。

  多元聚合 奏响高质量发展乐章

  DIID东莞市室内建筑设计行业协会秘书长郑汉江率先致辞,他表示,借力名家居世博园的平台,通过「生活美学圈」活动,他希望家居品牌与设计师建立更多连接,促进设计师之间的交流,推动设计领域的发展。有好的资源和平台助益,他相信设计师也将有更多启发。

  新浪家居全国家具软体事业部总经理徐庆秋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当前我国大批家居企业正处于做大做强的关键阶段,聚合设计与产业的优势,以「生活美学圈」为契机,整合资源、加强合作,在新形势下把握机遇,应对挑战,为品牌发展持续助力。

  广东现代国际展览中心展贸中台总监袁顺兴简要分析了名家居世博园的优势和对「生活美学圈」的期待。她讲到,有别于其他卖场,名家居世博园有两大优势:一是体量大,达40万平方米,是许多卖场无法比拟的;二是地理位置优越,东莞是全国制造业最发达、产业综合配套能力最强的城市之一,在生产和制造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名家居世博园立足于此,得享城市赋予的地利优势。以名家居世博园为依托,打造DDC名+设计中心,她希望品牌和设计师都能在每一场活动中有所收获。

  聚焦设计与产业优势 擎动未来商机

  在主题沙龙环节,围绕本期“洞见美学设计生态”的主题,与会设计师各抒己见,分别表达了自己对设计、生活与美学的看法:

  段晓林:住宅设计从来不仅仅是注重表面的美感,让使用者感受到那些肉眼看不到的情感,才是设计最宝贵的价值所在,这也是设计最核心的力量。

  胡俊平:好的设计一定是美的,也一定是具有人性化的,发现产品的人性化设计不仅能使产品变得更加适用和优秀,也能真正的为用户解决烦恼,提高生活品质。

  何亦:一个方案的成形不仅是设计师的作品,也是客户居住的场所。设计创造美,不只是美的作品,还有美的空间,以此潜移默化地影响用户,引导他们更好地享受生活。

  余文斌:后疫情时代导致的诸多不确定性使整体消费力下滑,存量经济凸显,人口流动阻尼增大。当前,不仅经济变了,行业变了,用户也在悄然地发生改变,消费者想要的并不是产品,而是解决问题的方法。

  张君:帮助客户理解和实现理想居所,是设计师的基本职责。作品的呈现,不仅需要将设计的灵感进行发挥,也有赖于设计师与客户交流中对客户表达的理解能力,认真倾听客户,认同客户的感受。

  对话优选品牌 探寻设计与产业融合发展新模式

  在探店交流过程中,作为助力品牌的艾宝家具和E.H.C CASA凭实力吸睛,不仅产品获得了到场设计师与嘉宾的喜爱,其品牌与设计师的合作模式也为双方实现共赢发展提供了重要启示和范例。

  探店首家走进艾宝家具。作为业内引领家具潮流的典范,艾宝家具以对流行趋势的敏感把握、设计风格的包容多变闻名。不仅品牌基因中蕴藏对设计的敏锐洞察性与开拓性,对设计师更是具有同道感。艾宝家具华东&华北大区经理陈伟表示,艾宝家具每件产品都映射着设计师们的巧思,着眼“人居·生活·未来”,用原创设计打破传统风格边界和思维惯性,探索现代设计与未来生活的无限可能。在现有零售渠道之外,艾宝也非常注重设计师渠道的开发,通过与设计师良好合作关系的建立,为品牌发展持续蓄力。

  走进E.H.C CASA门店,E.H.C总经理唐剑分享了品牌对设计、生活与美的看法。设计源于生活,E.H.C CASA以产品整体设计为主,追求简洁、精致、优雅、舒适的现代居家生活方式,与每个人都熟悉的现代风格相比,E.H.C CASA更具设计感和品质,精选材质、雕琢工艺。唐剑表示,一直以来,E.H.C CASA与设计师保持着良好的互动,通过「生活美学圈」活动,希望与更多设计师达成合作,而E.H.C CASA也将一如既往的认真做好产品,服务好用户和设计师,以得到大家的认可。

  活动最后,展贸中台品牌运营管理中心总监许绍柔对「DDC名+设计中心」进行了详细介绍。作为全新的产融平台,「DDC名+设计中心」是以名家居世博园为中心,服务设计师的优质平台。这里,不仅有顶层设计大咖加持,也有对新生代设计师的孵化,还有专业的运营团队为设计师群体服务护航。「生活美学圈」是「DDC名+设计中心」主题落地活动之一,通过对行业协会、优秀设计师、家居品牌等的邀约,联动各方优势资源,打造设计与家居产业融合的新业态,不仅为广大消费者,也为设计师提供优质的产品与服务。

  生活是一场美学,设计是一种态度。将多方力量积聚,实现优势互补,将设计之力与生活之需完美融合,助力产业更好发展,「生活美学圈」以不一样的发展路径,打破原有格局,激发人们对于艺术、生活、美学的无限灵感。以空间美学对话生活艺术,「生活美学圈」的精彩还在继续,值得你我期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快讯 | 东易日盛陈辉:引领家装行业数字化变革快讯 | 美克家居A.R.T.与三翼鸟卡萨帝达成战略合作快讯 | 宜家首次亮相设计中国北京引领零售店设计新高度,LifeSmart云起第五代超级旗舰体验店面世快讯 | 麒盛科技拟出资不超5.995亿元参与设立睡眠数字疗法基金快讯 | 永艺股份收到8116.32万元征收补偿款快讯 | 美克家居参股成立产业基金合伙企业 出资44.29%快讯 | 海丝腾中国召回2872件床具,因部分产品缺少中文说明书快讯 | 趣睡科技注册资本增加33%至4000万元M-Design 私宅大赏 | 360m²混搭别墅,是家思的全部倾注!沁尔康“沁汇百川,净看今朝”商用净饮水创新租赁战略发布会(深圳站)圆满成功沁尔康商用净饮水创新租赁战略发布会(深圳站)举行深化市场服务战略|宜奥家居落户罗浮宫国际家具博览中心内行人带你探寻品质家居源头「壕礼」燃爆来袭!金钢铂林进口地板以匠心致初心,礼赞国庆CBD家居 | 浮华归简,独栋别墅格调自成一派快讯 | 东易日盛陈辉:引领家装行业数字化变革快讯 | 美克家居A.R.T.与三翼鸟卡萨帝达成战略合作快讯 | 宜家首次亮相设计中国北京引领零售店设计新高度,LifeSmart云起第五代超级旗舰体验店面世快讯 | 麒盛科技拟出资不超5.995亿元参与设立睡眠数字疗法基金快讯 | 永艺股份收到8116.32万元征收补偿款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