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雕装饰徐成东:《五宅一生》的价值在于提出并实践超前的居所生活方式

icon 2022-11-30 16:40:52
icon 0

摘要:2022年《五宅一生》,精研中国高净值客户家庭不同的生活场景需求

  11月26日,名雕装饰股份联合新浪家居再次发布《五宅一生》2022中国高净值理想居所样本,正式向社会推出”五宅一生“设计理念,并提出未来30年理想家装新范本。

  从2021年发起高净值人群理想居所样本调研,到《2021中国高净值理想居所样本》的发布,再到2022年《五宅一生》,名雕始终坚定”匠心质造美好生活“的企业使命,不断推演客户家庭生活场景,以城市家庭高品质生活需求为出发点,洞悉高净值客户人居设计与变化,持续为中国人的“理想居所”提出并实践超前的生活方式,给予中国家庭用户参考与启示。

  2022年细化升级后的《五宅一生》项目有何亮点和价值?名雕装饰持续探索新住宅时代下的中国人居生活方式意义何在?未来名雕装饰还有何规划?发布会上,新浪家居有幸对话名雕装饰股份总裁助理徐成东,就上述问题展开相关讨论,以下为采访实录——

 【新浪家居】据您观察,我国不同年龄段人群对于住宅需求是怎样的?为此,名雕进行了哪些方面的探索?

  【徐成东】人生分为几大重要的阶段,就像植物,每个时期所需要的滋养不同,人亦如此,在人生不同阶段,我们对家的需求也是不一样的。精研中国高净值客户家庭,我们发现客户在不同阶段有着不同的生活场景需求,根据中国传统家庭居所生活方式,以婚姻初始、婴幼降生、蒙童教育、不惑之年、养老五大阶段,分别打造“新婚美居、宝宝乐园、书香门第、悦己生活、养老颐年”五大理想居所生活方式。【新婚美居】在空间设计上,更加侧重营造氛围感、新鲜感以及浪漫情调等,功能上会注重互动空间、与私人空间的营造等,体验上主要是舒适与自由;【宝宝乐园】的打造,在空间上会更注重安全、健康、童趣,功能上会倾向于保护系统、绿色系统与拥有自己的玩耍天地,体验上希望家是一个放心的、有亲子互动的空间,围绕宝宝展开的;【书香门第】的打造,注重典雅的格调,功能上会希望营造孩子的学习氛围,兴趣爱好培养等等,体验上会更加注重家庭学习氛围与涵养;【悦己生活】在空间上会更加注重品质与气质,以及个性,功能上会更加注重品味与智能化,科技感,体验上会注重惬意与休闲的空间;【养老颐年】在空间上更注重环保与空间的通透性,做一些适老化、设备简化设计等等 。

  【新浪家居】本次活动上,名雕联合新浪家居再次发布《五宅一生》2022中国高净值理想居所样本,与2021年中国高净值理想居所样本项目相比,有何不同?这次项目的升级与深化,名雕希望给行业和消费者传达什么?

  【徐成东】中国的家装消费始于改革开放之初,40年来,“从无到有”、“从有到好”,承载了国人对家强烈的依赖和情怀,家装可以说是影响消费大众幸福指数的民生行业。今年名雕联合新浪家居再次发布《五宅一生》2022中国高净值理想居所样本,是在去年项目基础上的一个提升,去年我们通过多维度的调研和探索,聚焦当代都市人群的生活变迁,展现国人的高品质生活空间,今年除去样本案例的打造,我们更加关注家与家人,家与空间关系,以及中国传统家文化的挖掘,五宅一生设计通过不同阶段家的打造重点,希望给到行业和消费者启发,在装修中可以关注到这些内容。

  【新浪家居】《五宅一生》项目最大的亮点是什么?在您看来,《五宅一生》对人生不同阶段居住环境的规划,其意义何在?

  【徐成东】“家”是社会最基本的单位,以“家”为中心,围绕其运转的人,我们无不因为“家”联系,这次《五宅一生》项目最大的亮点就是它提供了一种新的生活方式参考,名雕装饰敢为人先,尝试打破市场定义,提出并实践超前的居所生活方式,给到中国家庭用户参考与启示。

  【新浪家居】关于《五宅一生》的人居探索之旅,名雕接下来是否有进一步的计划?

  【徐成东】如今,消费者对家的打造和品味也越来越多元,作为以客户满意为核心的企业,名雕认为家的设计始终离不开的是家人,正因为我们把家人看成空间设计最重要的部分,所以名雕也在不断地思考,通过家装这件事可以为房子里的家人创造哪些价值。接下来,我们会定期对服务过的高端家庭客户进行数据调研与分析,从客户新家落成到客户入住一年,两年,五年,定期做回访与统计,持续深化五宅一生的样本内容。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