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高品质生活空间,满足精神诉求 |《2022年中国高净值人群理想居所样本报告》即将发布

icon 2023-03-29 18:00:00
icon 0

摘要:聚焦高净值人群生活方式,定制新居住时代下的生活样本

  近些年,在“房住不炒”的思路下,监管部门愈发强调住宅的居住属性,推动高品质生活空间的打造。2023年1月9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倪虹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城市承载力、包容度、宜居性自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在城市生活得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要坚定不移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努力为人民群众创造高品质的生活空间。

  的确,伴随着城市的发展,居民可支配收入持续增长,城市的高质量发展与高品质的生活空间相辅相成,人们对于生活质量、居住环境的诉求更高。

  聚焦高净值人群生活方式,定制新居住时代下的生活样本

  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高净值人群规模不断扩大,基数不断增长。据《胡润百富2022中国高净值人群家族传承报告》显示,中国高净值家庭规模达到206万户;深圳作为拥有高净值家庭最多的前5城市,年增速最快;过去一年,高净值人群中的金领占比由20%上升到30%,企业主占比下降10%。2022年居住在深圳并拥有50亿人民币以上财富的人数为129人,位居全国第二位。

  上述报告显示,高净值人群除了有雄厚的经济实力,通常还具有高学历、喜爱亲近自然、珍惜与家人相处的等特征。随着家庭的收入和消费水平持续提高,他们对美好生活的期待和追求也越来越迫切,向往更高层次的生活方式。而住宅与美好生活的关联在他们的认知中是直观又普遍的,所以,高质量生活空间成为越来越多高净值人群关注的重要话题。但,何为高质量的住宅设计?什么样的空间设计才更加契合他们的生活方式?

  作为装修行业的引领者,名雕装饰一直深耕中大户型、豪宅装修市场,不断推演客户家庭生活场景,以城市家庭高品质生活需求为出发点,洞悉高净值客户人居设计与变化。据统计,名雕装饰股份已经服务超过9万个高端家庭,其中包含上市企业的董监高、大型私企老板、明星大腕等。

  此前,为了满足高净值人群的诉求,为该群体提供高品质生活空间的装修参考样本,名雕装饰股份联合新浪家居共同发起并完成《中国高净值人群理想居所样本报告》,并得到业界和高净值人群的广泛关注。戳开链接回顾《中国高净值人群理想居所样本报告》

  2022年报告深化升级,更注重人文关怀

  为了洞见我国高净值人群的居住理念、需求及生活方式的变化趋势,为其提供更新鲜、更多样化、更专业的高品质生活样本,名雕装饰股份携手新浪家居再度发起《2022年中国高净值人群理想居所样本报告》(下称《报告》)项目。

  《2022年中国高净值人群理想居所样本》延续了项目初衷,基于此前《中国高净值人群理想居所样本报告》的研究结论,进行了丰富和升级。聚焦于中国高净值群体的居住全周期,并引入名雕装饰的 “五宅一生”理念,《2022年中国高净值人群理想居所样本》把装修家庭划分为五个不同的阶段:婚姻初始、婴幼降生、蒙童教育、不惑之年、养老颐年,通过分析每个阶段的高净值人群家庭成员发展特征、家装态度、家装偏好,全面呈现符合当下高净值家庭价值的人居美学,探寻在城市进化过程中的理想生活方式,为中国家庭的生活方式提供多维度的参照案例。

  历时将近一年,《2022年中国高净值人群理想居所样本报告》已完成。与2021年相比,《报告》最大的区别,在于对“人”本身、以及对居住者精神层面需求的重视,更科学、更人性化、更专业,也更具实际参考价值。

  首先,《报告》以“五宅一生”对人生历程进行科学解析,并提供职业设计师的针对性指引;相应人生阶段的人群,可以非常方便地找到相应的案例和专业建议。其次,《报告》注重满足人的情感诉求,在推荐案例时,特别注重家的情感功能。比如,“新婚美居”加入情景模式的设计,增强夫妻之间的情感交流;“宝宝乐园”特别注重亲子互动空间的设计,创造温馨、有爱的氛围;“书香门第”预留展示柜空间,展示孩子一路成长的获奖历程,培养其自信心与向上的精神;“悦己生活”重视对舒适系统的规划,部分还加入“冥想空间”这类取悦自我的功能区;“养老颐年”则关注养生,注重适老化、人性化设计,注重对长辈的情感关怀。最后,《报告》还引入了最懂“人”的设计师,为五个人生阶段的“家”,给高净值人群的装修提供可靠的设计、专业的装修建议。

  2023年3月末,《报告》将正式发布,从消费者和设计师的双角度出发,把最新的高净值人群家庭装修数据、家装需求与趋势变化等一一呈现,敬请期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