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净值人群理想居所研究院微访谈 | 新浪家居徐庆秋

icon 2024-04-11 16:00:00
icon 0

摘要:汇双方优势资源,共探新时代下高净值家庭的理想居住模式

  高净值人群理想居所研究院,是由名雕装饰股份联合新浪家居、慕思健康睡眠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简一(集团)陶瓷有限公司、科勒(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志邦家居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世友木业有限公司、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深圳远超智慧生活股份有限公司(CBD)等头部高端品牌成立的,旨在通过研究院成员强强联合,相互赋能,为消费者提供权威的人居指引,通过彼此的核心优势,为行业提供更多有深度、够专业、更长远的建设性信息。

  《中国高净值人群理想居所研究院微访谈》栏目是高净值人群理想居所研究院重点推出的主打栏目,旨在邀请研究院成员单位专家、名雕设计师等,针对高净值人群户型设计、装修中遇到的问题或业主关心的问题进行解答,希望借此给到中国家庭启示,为国民生活方式打造提供参考。

  本期研究院专家:中居文化合伙人&新浪家居副总经理 徐庆秋

— 微访谈特辑—

  【问题】据您观察,近年来高净值家庭的家居消费需求发生了哪些变化?

  【徐庆秋】随着高净值家庭生活方式的变化,“家”的概念和形态发生了不少变化。延伸至其家居消费上,他们追求的不仅是物质层面的满足,更在于精神与文化的融合。如,品质上,他们倾向于选择蕴含深厚文化底蕴和艺术价值的家居产品;智能化方面,他们期待家居产品不仅具备便捷性,更能主动理解并满足个性化需求,如自动调节环境参数,智能管理家电运行,提供定制化服务等;环保与健康上,他们更关注产品对身心健康的影响,选择使用更环保的材料和工艺,打造健康舒适的居住环境;个性化与定制化方面,他们希望每个家居空间都彰显个性,倾向于选择定制化的设计,让设计师根据他们的需求和喜好,打造独特且充满艺术气息的家居空间。综上所述,这些变化不仅彰显高净值家庭对生活质量的极致追求,更体现了他们对未来生活方式的深刻洞察和独特品味。

 【问题】新浪家居与名雕装饰股份联合发起高净值人群理想居所研究院能为行业带来什么?

  【徐庆秋】新浪家居作为家居行业的权威媒体,始终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前沿、专业的行业资讯。而名雕装饰股份作为家装行业的领军者,扎根行业二十余年,累计服务超过90000位业主,不仅在交付及服务上拥有高人气和良好口碑,还深谙高净值家庭需求,能精准把握着高端家装消费市场趋势,为众多业主打造出心中的理想居所。为此,新浪家居与名雕装饰股份携手,一同成立高净值人群理想居所研究院,旨在汇聚双方的优势资源,共同探索新时代下高净值人群的理想居住模式。我们希望通过这一平台,为消费者提供权威的居住指引,为行业提供更多有深度、够专业、更长远的建设性信息,推动家居行业的创新与发展。

  【问题】作为行业媒体,新浪家居在其中发挥了怎样的作用?

  【徐庆秋】作为媒体,新浪家居在高净值人群理想居所研究院中会充分发挥桥梁与纽带的作用。我们将利用大数据分析、深度对话等多种研究形式,结合自身的行业经验,从多个维度对高净值人群的居住需求进行深入探讨。我们还将积极传播研究院的研究成果,引领行业趋势,推动家居行业的健康发展。我们也会定期与名雕装饰股份定期发布《高净值人群理想居所研究报告》,提供高净值人群理想生活样本以及高端品质人居解决方案,以供行业、业主参考。

  4月24日,我们将会正式对外发布《2023中国高净值人群理想居所样本报告》,届时该报告有助于我们更精准地把握高净值人群的需求与喜好,完善理想居所的参照样本,推动品质人居的迭代升级。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测评了这张黑标沙发,才发现好沙发的标准居然是……贯彻家居焕新消费政策,库斯家居推出“以旧焕新”活动深圳装修【华丰前海湾】150㎡现代风格,高定艺术奢宅,打开都市新贵的精致生活方式佛山装修【电建洺悦华府】155㎡大平层,以先锋美学思维重构现代雅居,探索生活艺术「家居百强榜」对话海马莱思王允:有两条路可以选择,要不把东西做全,要不就把东西做精「家居百强榜」对话御宅居品陈展超:只要平台足够大,就不怕没市场「家居百强榜」对话宝居乐家居黎进武:重合同守信用,做市场畅销产品「家居百强榜」对话燕巢家居冷艳:紧跟新媒体数据,打造高性价比家具「家居百强榜」对话卡洛蔓家具樊玲利:坚守初心,做百分百纯柚木家具,做原创家具「家居百强榜」对话名家居世博园袁顺兴:以平台的一个角色身份,去探索和呈现行业高质量内容「家居百强榜」对话哈顿木作陈彦龙:独立创新,迎合空间定制,持续性的原创和落地「家居百强榜」对话珐蓝软装邹重阳:只有做全案做再加上服务,才有可能把这个市场给稳住测评了这张黑标沙发,才发现好沙发的标准居然是……贯彻家居焕新消费政策,库斯家居推出“以旧焕新”活动深圳装修【华丰前海湾】150㎡现代风格,高定艺术奢宅,打开都市新贵的精致生活方式佛山装修【电建洺悦华府】155㎡大平层,以先锋美学思维重构现代雅居,探索生活艺术「家居百强榜」对话海马莱思王允:有两条路可以选择,要不把东西做全,要不就把东西做精「家居百强榜」对话御宅居品陈展超:只要平台足够大,就不怕没市场「家居百强榜」对话宝居乐家居黎进武:重合同守信用,做市场畅销产品「家居百强榜」对话燕巢家居冷艳:紧跟新媒体数据,打造高性价比家具「家居百强榜」对话卡洛蔓家具樊玲利:坚守初心,做百分百纯柚木家具,做原创家具「家居百强榜」对话名家居世博园袁顺兴:以平台的一个角色身份,去探索和呈现行业高质量内容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