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实木地板保养要点 湿度需保持在60%

icon 2014-10-15 08:10:00
icon 0

摘要:除了纹路更符合小清新的审美,相对实木地板,竹木地板耐磨、耐压、防潮、防火,它的物理性能优于实木地板,抗拉强度高于实木地板而收缩率低于实木地板,因此铺设后不开裂、不扭曲、不变形起拱。

  焦点问题:Cici(38岁,人事主管):最近深圳好不容易有了点秋意,准备给家里用了多年的地板做个深层护理保养,也在考虑是不是重新铺地板。我比较喜欢现在家里的实木地板,但我老公想重新铺最近流行的竹子地板,但我却在担心竹子材料做地板华而不实。

秋季实木地板保养要点 湿度需保持在60%
秋季实木地板保养要点

  鉴定课堂

  竹子地板成新宠,清新又别致

  深圳的秋天其实非常短,但气候干燥,空气湿度相对较低,很适合装修或进行家居改造。Cici所提到的竹子地板其实是比较新的装饰材料,主要以天然优质竹子为原料,经过漂白、硫化、脱水、防虫、防腐等二十几道工序,再经高温、高压热固胶合成,涂上油漆,最后利用红外线来烘干制成地板。像之前流行的竹子背壳手机一样,竹地板有天然纹理,清新别致,如果追求自然脱俗的家居氛围,竹地板的确有外貌上的优势。

  除了纹路更符合小清新的审美,相对实木地板,竹木地板耐磨、耐压、防潮、防火,它的物理性能优于实木地板,抗拉强度高于实木地板而收缩率低于实木地板,因此铺设后不开裂、不扭曲、不变形起拱。但是,值得提醒的是,也正是因为竹木地板强度高,硬度强,所以脚感不如实木地板舒适。外观的选择也没有实木地板那么丰富,大多就是自然竹子纹理,但顺应了人们回归自然的心态。它的价格也介乎实木地板和复合木地板之间。

  湿度需保持在60%,以防地板变形

秋季实木地板保养要点 湿度需保持在60%
秋季实木地板保养

  即使不进行大动作换地板,秋季也是需要养护实木地板。铺设了实木地板的室内湿度最好也保持在60%左右,因为一旦木地板含水量过低,会直接造成木地板开裂、接位处开口等问题。如果不能保证房间的湿度,一周可两至三次用不滴水的湿抹布拭擦,或者使用一些小型加湿器为居室进行保湿。

  同时,秋季是绝对不可以懒于除尘清洁的季节。气候干燥导致灰尘增加,没有及时清洁的话,遇水便积聚在实木地板间的缝隙之中,容易形成顽固的污渍,堆积久了更难去除。除了平时定期使用扫帚或吸尘器除尘,还应特别留意经常踩踏的位置,适当在玄关位置铺上地毯,贴上防尘条,防止门外灰尘进入屋内。

  由于秋季空气湿度相对较低,地板容易收缩变形,为保证地板伸缩顺畅,应避免集中放置重型家具,最好隔一段时间换动家具的摆放位置,既可防止重压引起地板不能顺畅伸缩,还可避免地板因家具压住不通风出现干湿不均的现象。另外,秋季给实木地板打蜡保养正当时。上蜡前先将地板擦拭干净,然后在表面均匀地涂抹一层地板蜡,稍干后用软布擦拭,直到平滑光亮。同时,尽可能地开窗通风,保持屋内空气流通。

  不必要大更新,做好这些保养工作,即使是上了年纪的旧地板也能历久弥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