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视力保护 从健康家装照明做起

icon 2015-07-27 08:50:00
icon 0

摘要:健康家装不仅仅来源于选材的安全天然,家中的设计和布置也同样的重要,好的光源带来的除了舒适的生活,同时还有对视力及时的保护,而家中的照明不仅与灯具有关,其它的装修环境也同样重要。下面,就随小编来看看家装中的健康照明攻略吧。

  健康家装不仅仅来源于选材的安全天然,家中的设计和布置也同样的重要,好的光源带来的除了舒适的生活,同时还有对视力及时的保护,而家中的照明不仅与灯具有关,其它的装修环境也同样重要。下面,就随小编来看看家装中的健康照明攻略吧。

  Part1:避免强光直射 墙壁装修方案

儿童视力保护 从健康家装照明做起儿童视力保护 从健康家装照明做起

  改善家中照明光源的第一步是良好的墙面装修条件,墙壁是家中反射光线最多的部分之一,在装修时,需要考虑到墙面对光线的反射给视力带来的影响,因此,我们在装修墙面时应当以“简、浅、纹”三条为基准。

  减少墙面用色

  相较于鲜艳的视觉效果,最简单的单色系墙面更能够保护视力,浅色调为主的搭配能够避免室内光线的炫目感,同时也减少了分散人注意力的可能性,但同时,室内的色彩也不能“太白”,光滑的纯白色墙面的光反射系数同样很高。

  墙面适当粗糙

   在墙面装修时,“越光滑越好”有时候会成为家装中的一个误区,其实墙面适当的纹路和起伏可以增加室内灯光和声音的漫反射,有效地减少室内的噪音和光线污染,是保护视力的优秀选择。

  使用自然材料

  不同的墙面装修选材对视力的影响程度也有所差异,传统的瓷砖和墙面漆的光反射性强,而壁纸相较于墙面漆有更强的漫反射能力,同时,硅藻泥一类的天然材料,自然纹理较深,在保护视力的同时也能带走室内的污染物质。

  避免墙面单一光源

  有的家庭追求时尚感,会在墙面加入射灯等单一的光源,但是单一光源的直射强光加上墙面的反射对视力的影响很大,所以家中最好采用多灯光的设置,避免灼伤眼睛。

上一页123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