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水性漆掀起名雕“漆月”绿色家装新革命!

icon 2017-07-13 19:43:47
icon 0

摘要:作为一家始终致力于环保的家装公司,名雕装饰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并通过实际行动来践行他们对于环保的决心与态度,引领着家装行业的油漆绿色革命。

  近两年,“油改水”的环保风暴已经席卷全国各地,一个属于水性漆的时代已经悄悄来临。广东深圳作为我国“禁漆”踏出的第一步,从2015年7月1日起便开始全面禁用严重危害市民身体健康的油漆、溶剂型涂料、胶粘剂等不合格装饰装修材料。如今,更是进入“油改水”政策实施期。

  装修有“味”,水漆不“水”

  水性漆是以水为稀释剂、不含有机溶剂的涂料。其组成中70%—90%是对人体及环境无害的水,制作过程中无需添加有机溶剂和甲醛、铅、铬等有害物质。

  据中国涂料工业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涂料涂装业每年向大气排放的VOC总量约计430万吨,其中油性漆占比约为98%,水性漆占比约为2%。同时,水性漆不含甲醛。

  VOC和甲醛作为室内装修污染的罪魁祸首之一,对人体轻则有刺激性,产生“辣眼”、嗓子疼的症状,重则可能造成呼吸系统或其他器官的损伤,甚至癌症。这也是油性漆最“要命”的地方,而选用水性漆的最大好处就是将VOC和甲醛含量降到最低,更环保、更健康。

  名雕率先在行业内将“油改水”落到实处

  在推动建筑装饰装修涂料全面环保水性化进程上,深圳成为全国首个禁售用油漆的城市。而名雕装饰(股票代码:002830)作为中国领军家装企业,早在年初便开始善“漆”事,率先在行业内落实以水性漆替代油性漆。名雕使用的水性漆以水为稀释剂,全环保涂装,VOC有害物的排放较油性油漆(PU、NC)可以降低10倍左右,客户使用气味更小,是目前全球最环保的一种。

  日前,名雕更是在内部全面展开了一场关于水性油漆产品及使用工艺的系列培训,名雕工程项目管理人员及全体工人均参与其中。此次培训,通过对水性漆的工艺、产品类型、执行标准的介绍以及油性漆与水性漆的优劣对比,让名雕一线工人对水性漆的认识更加深刻、使用更加规范,同时也体现出名雕积极响应国家“油改水”政策,执行水性漆环保标准的决心与行动。

  (“没有油性漆刺鼻的气味,烘干后漆面流平好,没有波纹感,漆面色彩鲜亮,水性漆的优点很明显。”一旁观摩的名雕工人连连赞叹。)

  作为一家始终致力于环保的家装公司,名雕装饰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并通过实际行动来践行他们对于环保的决心与态度,引领着家装行业的油漆绿色革命。名雕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名雕已全面启动以环保水性油漆替换油性油漆的进程,培训则是为了在标准之上,将服务更好地落到实处,真正为每一位客户创造环保、健康的家居环境。”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