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四海家具总裁何志雄| 愿中国家博会汇通四海,再创千秋业

icon 2017-08-30 15:02:32
icon 0

摘要:在欧美家具制造领域,中山四海家具制造有限公司享有绝对的话语权。

  在欧美家具制造领域,中山四海家具制造有限公司享有绝对的话语权。其前身何乐门家私,于1971年在香港创立,何志雄的3个胞兄(何志明、何志伟、何志辉)为创始人。最高峰时在香港九龙、新界等地共开设22家分店。

  1987年,念及母亲及亲人均在中山,何志雄胞兄饮水思源,决定回到家乡投资。当时正是改革开放的大好时机,在中山市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中山四海家具厂正式成立。创业者相信,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房地产业的发展,家具业市场必定前景广阔。对于四海家具在中山建厂初期,何志雄回忆说,“主要的困惑有两点,一是信息沟通不方便,二是交通运输不方便。当时四海近二十家门店都在香港。我们在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首先拿到了整个镇邮局仅有的4条电话线之中的1条,并且顺利地和香港的门店取得直接联系。保证香港每个门店都能直接与中山的工厂沟通,工厂就可以马上制造,及时出货,极大地提高效率。再者就是政府为我们优先提供了直通香港地区的大货车牌照,这是当时整个中山私营企业里第一台直通香港的车。从中山出发,经广州、东莞、深圳到香港,加上卸货的时间,大概3天才能走一个来回。但这些都不是什么困难,因为我坚信,办法总比困难多,大陆会越来越好。”

  1996年,四海家具创立“卡芬达”家居品牌,以销售欧式风格家具为核心业务。在访谈中,何志雄透露,创立“卡芬达”品牌的想法其实由来已久,“公司十分注重国际化的产品思维,经常去欧洲看展览及考察工厂。一开始是我们代理国外的一些产品在中国销售,后来发现市场更大。公司就决心去开拓这类产品,‘卡芬达’品牌应运而生。”

  “卡芬达”产品面世之际,正赶上国内高速发展的年代。人们生活水平提高了,需求多样化,对于家具用品的需求也不再停留在耐用层面上。“同年9月份我们就在广州参加了展览会,市场反应很不错。通过中国(广州)国际家具博览会的平台,我们有缘结识来自全球的合作伙伴们,好的产品在好的平台上展播,今日四海的商业版图,中国家博会功不可没。”何志雄说道。

  事实上,四海家具与中国家博会渊源深远。自中国家博会第一届创办,四海家具就踊跃参加。在何志雄看来,中国家博会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在这个平台上,我们的品牌得以传播,我们的新品得以面世;每年两届的新品发布,为四海在业内取得了好的名声;在这个平台上,我们也获得充分和其他行业品牌学习交流的机会,共享家具行业成果,紧跟家具潮流。”转眼间,四海家具与中国家博会已积累了20年的情谊。对于其深厚的伙伴情谊,何志雄有两句话想要献给家博会,“家博会汇通四海,树产业转型新风,再创千秋业;卡芬达达济天下,迎家居变革之势,更上一层楼。”“预祝9月中国家博会在上海虹桥顺利举办,祝愿家博会越办越好!”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