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冬季地板保养好,耐用20年!

icon 2017-12-18 17:54:21
icon 0

摘要:冬季地板如何保养?金钢铂林给您专业的建议。

  冬季,我们在温暖的家中享受着暖气,把寒冷拒之门外。可是,在享受的时候有没有注意脚下木地板的感受呢?

  不要以为把地板买回家,铺贴完成之后就万事大吉,地板的养护才是决定地板寿命的重要环节。但是日常生活中,人们往往会忽视地板的养护甚至会在无意间破坏地板,致使地板的使用寿命大大缩短。

  冬季地板如何保养?

  金钢铂林给您专业的建议:

  01 忽冷忽热很伤“身”

  使用地暖的朋友们要注意了,地暖对木地板的选择是十分挑剔的,它不仅要求木地板传热性好,基材密度及内结合强度高,而且在长时间加热的条件下有害物质还不能超标。金钢铂林旗下三层实木和强化地板均适用于地暖,得益于国际严苛的芬兰M1认证和德国蓝天使环保认证,这意味着您在使用金钢铂林地板时,无需担心甲醛问题。

  在地板加热的过程中,骤冷骤热都会对地板造成损害。在开启和关闭地热的过程中要循序渐进,注意应缓慢升温,如果升温太快,地板可能会因膨胀发生开裂扭曲 。而且地热采暖的地表温度不应超过30℃,此时室温在人体最适合的环境温度22℃以下,地板的使用寿命也可以得到保障。

  02 注意空气湿度

  有人认为,冬季只要加大室内外空气流通,就可以降低室内温度对地板的影响。事实上,木材是地板的基本组成原料,因此大量的水分变化会使木材产生膨胀或收缩现象。所以,尽可能保持房间的相对湿度是很重要的。冬季配备一台空气加湿器是最直接有效的,我们建议的湿度是40%-60% ,对人体和地板来说都是比较湿润的程度。

  03 日常清洁很重要

  细小的砂砾长时间停留地板表面,经过来回走动,砂砾磨损的痕迹就很有可能出现在地板表面,尤其是冬天气候比较干燥,室内出现细小砂砾的机会更大一些,一定要注意地板的日常清洁,我们推荐以下两种方法:

  干燥清洁:

  地板应每天使用干燥清洁方法打理。如:真空吸尘器,软扫帚或条状布拖把。清扫掉任何磨料颗粒是很重要的。鞋子、椅子腿和其他物品踩着这些杂质在地板上移动能会刮伤上漆的地板表面。

  潮湿清洁:

  必要时,可以用温和的洗涤剂清洗地板(pH值6-8)。

  把拖把放到准备好的清洗液桶里,完全拧干,顺着木纹的方向重复拖洗。

  当水变脏时,清空水桶,混合新的清洁剂并继续拖地。

 04 地板打蜡次数不宜频繁

  实木地板以本身自然的纹理、高耐用性能和舒适的脚感获得消费者喜爱。但地热采暖的实木地板到冬天可能会出现裂缝。因此要在冬季给地板打一次固体蜡,就能将地板内部存留的水分封住,避免地热升温造成地板失水收缩。频繁打蜡也会伤损地板,建议每年打蜡1-2次。

  三种常见地板保养方法

 01 强化地板

  强化地板本身具有较强的防水性、耐污性和耐磨性,日常保养起来比较简单。一般来说,冬季比较干燥,可以用拧干的湿抹布擦拭以增加表面湿度。如果强化木地板有开裂,建议请专业人员进行局部修复,做填补处理。

  02 纯实木地板

  纯实木地板相对比较娇贵,纯实木地板喜欢温度28℃以下,湿度50%—70%之间的环境,房间里的温度和湿度都要注意控制。冬季气候比较干燥,尽量缩短开窗时间,配备一台加湿器,在室内适当增加湿度。

  实木地板内部往往存留一定的水分,在冬季地热升温的情况下,地板失水收缩,地板间的离缝会增大。此时,地板打上固体蜡,会降低离缝扩大的幅度。

  03 多层实木地板

  多层实木地板由100%天然木材制作而成。因此大量的水分变化也会影响到它。尽可能保持房间的相对湿度是很重要的。我们建议的湿度是40-60%。推荐的平均温度是14-23℃。

  多层实木地表面虽有耐磨层做支撑,但与尖锐物品的摩擦仍会产生擦痕,影响地板整体美观。门口可以铺设一个脚垫,减少地板耐磨层的磨损。

  任何一种木地板不仅为居室带来独特的视觉魅力,而且还增添了舒适感。但是大多数类型的地板都需要定期的护理来保持他们的质量和外观。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