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大佬如何评价名家具展“最核心”?

icon 2018-01-24 11:32:22
icon 0

  2018年初,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一场名为“名家具·最核心”的战略发布会给家居行业带来了强烈震撼。总建筑面积达202万平方米的核心体项目,全球独一无二的闭环式家居产业核心生态圈,“会展+贸易+家具总部+创意中心+酒店”五位一体的“核心体”,在行业当中引来热议。

  多位出席发布会的业界大佬成为媒体追逐的对象,小编特将媒体关注的几位大佬在接受众媒体采访时的发言整理出来,一起来了解他们对名家具展创造“最核心”的看法和建议:

 ▼中国家具协会秘书长 张冰冰

  15年前,我们曾经有一个梦想。因为北京当时有了一个中国服装大厦,我们梦想什么时候会有一个中国家具大厦,我们当时梦想这座家具大厦是在北京。经过这么多年,我们欣喜地看到,世界家具总部大厦落户东莞厚街,这座大厦,不仅属于名家具,也代表着所有家居人为实现中国美好的家居生活方式发展的历程,代表中国家具行业未来发展的目标。

  未来美好生活是家具人每个人追求的目标。做好行业,做好我们的企业,做好我们的产品,是我们对国家、对社会负责任,好的行业也需要好的业态。所以看到名家具这么多项目的落成,我也非常高兴。

  名家具展盖展馆的时候就有我一份参与其中,所以我对这里非常熟悉。也看到这个平台在不断发展,初期这里展览面积不大,产品比较单一,但通过20年的发展,我们看到名家具展不仅规模越来越大,而且有影响力的品牌参与度也在不断增加。

  对于会展组织机构,展览人才的培养也是当务之急。所以接下来的名家具家居全业态核心体建成以后,更重要的是可以借助这个项目凝聚方方面面对家居行业有贡献的人才进行运营和发展,希望中国家具协会和各个省市协会出谋划策,把世界家具总部大厦、把名家具全业态国际核心体做成东方家居人的名都。

 ▼2018金羿奖执行主席兼中国家居制造大会

  总策划 陈宝光 

  非常高兴受邀成为2018金羿奖评委执行主席,我也是2017年金羿奖的评委,我对即将举办的第二届的金羿奖充满了期待,特别是听到战略发布会振奋人心的介绍,我觉得会有很大的不同。

  20多年来,名家具展本来就具有核心地位,中国众多的家具企业通过名家具赋能平台走向世界,无数经典家具产品在这个舞台上获得掌声和荣耀。因为广东一直都是全国家具的主产区,东莞又是主产区当中的核心,一个展览会能够持续20年,能够吸引那么多人,不仅有其存在的价值,而且形成了自身的特点。

  我们也可以看到,从办展览那天开始,名家具就关注设计板块,一直在这个板块发力,而且我基本上都有参与。包括邀请一批著名设计师,邀请台湾设计师洪达仁,带动企业更加重视设计,这些都是最早在展览会上进行尝试的。

  从第37届展会开始,名家具展组委会又提出了以设计引领潮流,以创意驱动未来的口号,将名家具展评奖活动打造成为金羿奖,将设计板块提升到新的战略高度。现在看来,通过去年的评选,应该说起到了良好的效果,从厂家、参展企业和媒体来看都反映不错,所以我对2018的金羿奖有很大期望。

  名家具展作为对于专业买家最具吸引力的家具展,在当地又有众多制造企业,更应该通过奖项来提升产品设计,不仅引领时尚潮流,也通过导向性的引导,推动家具设计工艺水平的提升,让中国产品成为世界一流工艺水平的产品。 

  ▼中国家居品牌联盟候任主席 熊建涛


  名家具展在全国家具展览的影响力毋庸质疑是第一把交椅。有句老话说得好,能力越大,责任越大。作为广东家具展览会的桥头堡,名家具展承载着越来越多的期望,也承载着越来越重的责任。

  在“最核心”战略发布会上,主办方提出了很多好的做法,我认为名家具的前景会越来越好。实际上,名家具建设世界家具总部基地的产业链已经形成,有三个方面非常值得制造业学习:一是形成了一个展览;二是形成了一个商圈;三是形成了产业链。这是别的地方不能比的,而且还有品牌基地、名家居世博园,汇聚全国知名品牌,所以未来名家具一定会朝着行业制高点发展。同时,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提出和建设,中国家具业面临着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局面,名家具展作为国际化、全球化的展会,无疑将为品牌企业提供更为优质的平台,为家具制造企业创造更多机会。

  中国家居品牌联盟汇聚了两岸四地81家一线家居企业,350多个优秀家居品牌;名家具展作为中国超过七成著名家具品牌的首选展会,更是国内外最好的展览平台之一。可以说,名家具展与品牌联盟的合作,既是强强联合,更是众望所归,大势所趋。一方面,品牌联盟的会员企业能够通过名家具展的超强影响力和号召力,进一步提升品牌形象知名度、拓展更广阔的市场;另一方面,来自品牌联盟两岸四地近百家一线家居企业的支持和参与,则为名家具展的展览规模、含金量、影响力等维度进一步提升,贡献出强劲助力。

  家居品牌联盟始终与名家具展保持着密切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从第35届名家具展起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协议。我相信,未来品牌联盟与名家具展还将针对展位的区位划分、联合推广、新品推介、客商接待等展开更深入、多维度的合作,开创更辉煌的明天! 

  ▼中国家具销售商联合会秘书长 郭新文 

  名家具最核心战略发布对家具行业是一个很大的触动,会影响未来几年家具行业的走向。

  行业的变化离不开展览业的引领,展览业也是一个各企业和各设计企业生产企业,也包括销售商共同追求的平台。名家具产业链平台的发布,也将影响我们生产企业、销售企业新的格局和定位。未来几年之内,行业可能会有更大的变化,我希望这个变化就发生在名家具展览会上。而且通过名家具战略发布会,我也相信这个深刻的变化立刻就在名家具展发生。

  当前,中国展览业遍布全国各地,但名家具展也是引领展览业发展的龙头,经过二十年的发展,对中国家具行业影响是非常大的,为行业做了很多的贡献。名家具展也从1.0时代、2.0时代、3.0时代迈向4.0时代,不断引领行业的发展和进步,我们销售商也是紧紧跟随着名家具发展,从而有更多的销售商成为了千万富翁、亿万富翁,而且通过这样一个平台,很多大企业家也出现在展览会上,这些销售商一直关注、追随着名家具展。

  名家具展是一个包容性非常强的平台,各大协会、生产企业、销售企业、物业等家居业各方都在这个平台发挥了重要作用。通过此次名家具展战略发布,我想我们中国家具销售商联合会将继续和这个高品位、高追求的平台的加深合作,因为我们本来就是亲密的战略合作伙伴。目前,我们每年都把我们中国家具销售商联合会最重要的会议固定在东莞举办,这也是对行业影响非常大的会议。家具销售商既是行业的宠儿,也是最弱势的一个群体,接下来,我们会组织更多的销售商,来盘活家具企业的现金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衣柜抠个洞,竟多出一间房?又是一波儿神操作!高文安:不介意年轻设计师抄我的作品,但要抄对方向原创设计与思想盛宴,演绎户外休闲生活美学 | CIFF品牌提前看户外家居展区,带您走进美好休闲慢生活|CIFF精彩抢先看材料创新:让天马行空设计,惊艳户外休闲生活 | CIFF品牌提前看2018年给欧派家居、索菲亚、尚品宅配的几个建议建材市场反应冷淡,家具销量缓步增长,2018家居市场会好吗?“更好、更大、更强” 这场家具设计界的奥运会要开赛了名雕高端家装财富港分公司:冠军的信念,是无坚不摧的洪荒之力【资讯】金钢铂林荣获“2017中国家居行业消费者喜爱品牌”奖联邦家私获认定为“广东省林业龙头企业”联邦家私荣获家居产业奥斯卡“大雁奖”衣柜抠个洞,竟多出一间房?又是一波儿神操作!高文安:不介意年轻设计师抄我的作品,但要抄对方向原创设计与思想盛宴,演绎户外休闲生活美学 | CIFF品牌提前看户外家居展区,带您走进美好休闲慢生活|CIFF精彩抢先看材料创新:让天马行空设计,惊艳户外休闲生活 | CIFF品牌提前看2018年给欧派家居、索菲亚、尚品宅配的几个建议建材市场反应冷淡,家具销量缓步增长,2018家居市场会好吗?“更好、更大、更强” 这场家具设计界的奥运会要开赛了名雕高端家装财富港分公司:冠军的信念,是无坚不摧的洪荒之力【资讯】金钢铂林荣获“2017中国家居行业消费者喜爱品牌”奖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