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阿里巴巴携手多家机构战略投资居然之家130亿元

icon 2018-02-11 10:30:56
icon 0

摘要:  2月11日消息,居然之家接受了来自阿里巴巴、泰康集团、云锋基金、加华伟业资本等投资机构高达130亿元的联合投资,这将是2018开年来,家居行业中最为引人注目的一笔投融资。

  2月11日消息,居然之家接受了来自阿里巴巴、泰康集团、云锋基金、加华伟业资本等投资机构高达130亿元的联合投资,这将是2018开年来,家居行业中最为引人注目的一笔投融资。

  最早是在2016年10月云栖大会上,马云首次提出了“新零售”的概念,原话是:纯电商的时代很快会结束,未来的十年、二十年,没有电子商务这一说,只有新零售这一说。也就是说,线上、线下、物流必须结合在一起,才能诞生新零售。“新零售”事实上是在传达一个信号,阿里准备整合物流系统,进攻线下,做实体零售的生意了。

  去年9月份,“家时代”开业,阿里轰轰烈烈地开始在家居行业探索线上线下融合的发展模式。

  有业内人士称,家居行业是阿里新零售最适合的试验田,供应链一直是制约家居行业发展的痛点,如何保障产品质量,保证生产流程规范化,如何提高顾客购买家居产品体验以及处理好货物配送安装,一直是有待解决的问题。基于大数据、互联网新技术、物流等,在不断完善互联网基础设施的同时,也推动着家居建材发展迈向新台阶。

  再看家居行业,经历过经销商时代和电商时代,最近,已经有了“新零售”赋能家居行业的意识。

  至于阿里和居然之家的渊源,早就有业内人士对此进行过分析,从居然之家董事长汪林朋进入湖畔大学的那一刻,就注定了今天阿里和居然之家的关系。按照汪林朋的个性,像他这种规模的企业和这个年龄段的企业家,再去这样上课并不是容易的事情,“要么真想学,要么有所图。”

  所以阿里和居然之家的牵手,可以说是阿里迈入家居行业的重要一步。对于居然之家而言,也将带来巨大的战略价值。

  在开年就成功实现“A+H”股上市的红星美凯龙在一定程度上给居然之家带来了压力,一个正在资本市场如日中天,市值达到了580亿,另外一个则引入了阿里巴巴的入局,接下来的时间,让我们静观两个巨头之间的博弈,更为令人期待的是新技术、新理念带来的行业的喜人变迁。(来源:亿欧网)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