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垫,你买的只是材质?

icon 2018-03-12 16:44:07
icon 0

摘要:在施力普的五觉睡眠睡眠体验馆里,倡导的是一种融合中式传统文化的睡眠氛围。在这里,会让人感觉时间的流动仿佛变慢了,顾客能够静下心来,在专业导师的指导下,插花、品茶、打香篆……内心的焦虑在不知不觉中慢慢流走,因压力而生的失眠问题也逐渐消失了。

  在你挑选床垫时,如果商家只是一味地想你推销材质如何高大上,这真的是你想要的吗?

  人一生当中有三分之一时间是在床上度过的,是生命中重要的组成部分。在物质生活原来越富足的当下,你是不是更向往一款能带来生活文化提升的床垫呢?

 为什么商家喜欢吹嘘床垫材质

  因为在信息不对称的时代,一个顾客闻所未闻的“材质”往往意味着更高的溢价,因此商家才会如此乐此不疲地把一些很普通的材质冠以各种高科技、稀缺品的名号。

  但实际上,床垫的核心材质离不开三大样:面料、海绵、弹簧。跟其他家具商品相比,床垫的外观往往大同小异,要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成功抓住顾客的钱包,就需要把别人看不到的产品内部大做文章。

  如果说,钻石是20世纪商家编造的世纪营销骗局,一句“钻石恒久远”让这种碳晶体成为了财富、权力、爱情的象征……那么,21世纪的乳胶寝具就是另一个被营销者精心包装出来的案例。床垫内部被放入1、2厘米的软胶薄片,顿时在商家口中就成了“高大上”的产品。

  但这样的好日子,早晚会到头的。

  随着互联网的兴起,顾客不再处于信息的弱势方,动动手指,各种材质的功能介绍就变得一清二楚。我不止一次在终端店面被店员抱怨,现在的顾客越来越精,甚至说起材质来比店员还溜!

 除了材质,我们还能谈什么

  试想一下,在星巴克,顾客看重的不是那里的咖啡有多美味,而是那样的环境氛围更适合闲暇之余打发时光。而在诚品书店,里面售卖的书籍其实跟别的书店并没有什么差异,但你会更愿意在里面捧着一本书细细阅读……

  那假如在这么一个寝具专卖店里,没有喧闹的叫卖声,没有店员跟你喋喋不休地吹嘘自家的材质有多“神奇”,周围是新中式的宁静素雅,你可以安坐在茶台前,一边闻着天然沉香的香甜气息,一边品尝着茶艺师现泡的清茶……对于饱受工作和生活压力摧残的你来说,如此恬静、放松的一刻,是不是特别向往呢?

  实际上,这是在施力普的五觉睡眠睡眠体验馆里,倡导的是一种融合中式传统文化的睡眠氛围。在这里,会让人感觉时间的流动仿佛变慢了,顾客能够静下心来,在专业导师的指导下,插花、品茶、打香篆……内心的焦虑在不知不觉中慢慢流走,因压力而生的失眠问题也逐渐消失了。

  其实你会发现,有时候确实需要我们不谈材质,甚至不谈商品,只谈生活文化。因为对于顾客而言,家才是幸福的港湾。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